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鄰居

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蠻幸福的。
遠親不如近鄰,我一直都有個好鄰居,那是我的福份和榮幸。現代人好多都很冷漠,見面打招呼都變得好奢侈,慶幸的是,我和鄰居的關係,可以保持良好,因為有時候,我們見鄰居的時間,還真的比見親人多呢!

鄰居是對年輕的夫婦,也許結婚多年,膝下猶虛,相對於我家孩子,關愛更是多一些。常常給他們帶來不少小禮物或食品,總是讓我這娘,感到很不好意思。要知道,他們給的不是一些小糖果,通常都是巧克力、飲料或餅乾等等,毫不吝嗇,完全不手軟。只要看到我家孩子剛好在前院,他們都會主動去拿東西來派給孩子,搞得我孩子總是以為,只要看到鄰居夫婦就有東西吃。

他們真的很疼愛我家孩子,為妻者的公司有出產小朋友的牙刷,所以我可以告訴各位,我家孩子的牙膏和牙刷,偶爾都是免費的,我很少很少需要去購買,因為她總是會拿一些貨版來給我孩子,這真的讓我很感動。有時候他們外出旅遊,也會給我們帶來一些手信,真的很有我們的心呢!他們送過來的手信,我總是很少去記錄,但真的不計其數啊!最有印象的是來自金馬崙的玉米,真的超香甜的;最難忘的則是榴槤,因為我是最怕最怕榴槤的,當初我很婉轉地拒絕,但他們不知道我害怕榴槤,還以為我不好意思收,硬硬給我送過來呢!

昨午,孩子放學回家時,遇到提早下班的鄰居,她二話不說,手中的盒裝巧克力就直接拿給孩子(才剛下車而已呢),我這娘都沒來得及阻止啊!傍晚的時候,正要載孩子去娘家的我,又遇上鄰居剛好在前院,他又跑進屋內拿了兩包可可飲料給我孩子,真的對他們非常好啊!當然,鄰居的好壞不是以物資來衡量,只是我很感激,鄰居除了可以和我們守望相助外,對我家孩子,也能如此疼愛啊!



題外話:最近學校的事務有很大的變動,工作很忙,少了貼部落格,但沒想到,我的懶散,竟還可以有朋友關注,我很意外,也很感動,我以為我不天天貼文,也沒有人會覺得怎樣,反而可以少看一些,但沒想到,還是有人重視我所寫的,我只能說,對妳的關懷,妳的簡訊,我字字感動!謝謝妳!

喜歡天天天天 當你的鄰居
直到真心可以住在一起
人因愛憂鬱 愛因人美麗
瞭解和猜疑相映成趣(許茹芸)

43 則留言:

  1. 匿名15:59

    我很怕我新家的隔壁鄰居不友善 ><

    回覆刪除
  2. 雲兒,對啊,好鄰居不容易找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能够有好鄰居真的是不错的。
    现代的人都很冷漠,您很幸运!
    孩子们更幸运哦!长有东西吃。

    回覆刪除
  4. Mayble,對啊,我們這裡很多戶,都是沒有打開門的。。。><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呢,孩子啊,有口福吧!呵呵。

    回覆刪除
  5. 呵呵,我们来握握手,因为我们一样拥有很好的邻居;) 我们真的很有福气,感恩,感恩。

    想到以后我要搬离现住的单位,我是有万分的不舍。我的邻居帮了很多很多,尤其是老公出外公干的日子。她的不计较,让我领悟到人间有情。

    几天没有“见“到你,还真的有点想念你。虽然和你(们)相识在网络,但是你(们)的留言带了很多正能量给我。文字的祝福,可以是我们的心灵鸡汤。所以你要加油哦! ;)

    回覆刪除
  6. 你的邻居都好好哦。。^^

    回覆刪除
  7. 我的左右邻居们都还未搬进来。希望能承接妳的福气在不久的将来,拥有与我合得来的邻居吧!

    回覆刪除
  8. 你的邻居真的很好,我和邻居是日本人,见到他们也只是打声招呼而已。

    回覆刪除
  9. 你真的很幸运, 可以有好的邻居真的是份福分,毕竟每天都会碰面的!而你的邻居也真的很疼你的孩子,好幸福 =)
    我在娘家的邻居也是很好,大家都互相关照。

    回覆刪除
  10. 有这么好的邻居,很难得哦,现在很难找到这样的邻居了……

    回覆刪除
  11. 我没有孩子,所以看到隔壁印度家庭的孩子,我总会拿东西给她们,所以他们很喜欢等我放工,她们习惯了我会从包包里拿出一些吃的玩的给她们喜欢看到小孩子们开心的模样,嘻嘻

    回覆刪除
  12. 家乡的左邻右舍感情很好,城市里的人都比较冷漠的~~

    回覆刪除
  13. 我的邻居也是点头之交而已,很羡慕呢,有那么好的邻居。。。

    回覆刪除
  14. 惭愧,因为虽然我家在kampung,但是我左邻的那个单身uncle很少在家,要看见他都很难,右舍则不爱和旁人来往,一直都很少交流,所以我很羡慕你有一个那么好的邻居!~

    回覆刪除
  15. 现在住在排屋,全都是【各扫门前雪】,很少能找到谈天的对象。。有时不是自己不要谈,而是妳热情别人当妳傻。。。
    有好邻居应该感恩。。

    回覆刪除
  16. 我现在每天傍晚都在屋子外面陪两个妞踏脚车,打羽球,附近的小朋友都跑来我家一起玩,但是她们的爸爸妈妈就很少出来,只有住在我家对面的比较熟一点,出去旅行也会带礼物给两个妞,但是跟我小时候的邻居比,感觉还是差很远,以前小时候我们去邻居家就好像回自己家一样,邻居的小孩就好像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

    回覆刪除
  17. bteng,以前我住公寓,反而沒有和鄰居打交道呢。
    沒關係,我相信妳是有福份的人,會再遇到一樣好的好鄰居,呵呵。
    真的很謝謝妳,妳的鼓勵,也是我的心靈雞湯!(好喝,哈哈)

    Kiko,對啊,弄到我很不好意思,呵。

    虎媽,會的會的!以前我還沒搬來,也是會擔心,擔心合不來,還好沒有!
    福氣都給妳加下去!嘻。

    卡米兒,哇,好好喔,可以順便學日文,呵!

    珊姑娘,對啊,天天都會見到,如果合不來,好像很尷尬呢!
    我娘家的鄰居就沒那麼好了。。。

    慧慧,對啊,所以老公還曾開玩笑說,如果有錢要再買屋裝修美美搬走,因為我們現在的屋子沒有裝修,很簡陋。。。可是我跟他說,我捨不得好鄰居,呵呵。

    mikiko,哈,妳就是我口中的好鄰居啦!我的鄰居也是這樣的,每次下班若剛好看到我家孩子在騎腳車,就會一直跟他們說,等一下等一下,然後就會有很多東西派了!呵呵。

    蜜蜂王子,對嘍,所以住城市的我還能遇見這般好鄰居,真的很難得!

    喜樂媽,可能是一種緣份吧!^^

    min~aris,是喔,我也覺得鄉下的人情味會比較濃呢!我老公家鄉的左鄰右舍,真的像家人一樣的,呵呵。

    麗館主,是,我們這裡也很多這樣的住戶,但我就是那種,能談的就多談,合不來的,我也不會去特地討好了,呵呵!
    感恩感恩!^^

    grace,妳說得對,以前我娘家的舊居,我們這些小瓜進出鄰居家,真的好像自己的家一樣呢!現在。。。沒有了。。。

    回覆刪除
  18. 好邻居没有种族之分,看你写的,我也觉得你的邻居很好,当然,不是以食物礼物来计算。如果遇到我买屋子的买家,真的倒霉极了!!!!

    回覆刪除
  19. 靜,對啊,好鄰居沒有種族之分!
    呵呵,過去的事,不要再去想,要想妳,以後也許也會有很好很好的鄰居啊!^^

    回覆刪除
  20. 好人遇好事嘛~這點我相信。。嘻嘻

    再忙也要照顧身體噢~要健健康康才可讓忠於你部落的朋友可以看到更多喜悅,分享。

    哈哈~小孩子肯定以為對方是聖誕老人囖~呵呵

    回覆刪除
  21. 其实有好邻居时间幸福的事~~大城市真的很难有机会和邻居打交道~~但是,在家乡那里的邻居都很好的~~

    回覆刪除
  22. 我家鄉的鄰居也是很好,守望相助的。偶爾還回煮好料給我們吃呢,當然我們也有禮尚往來的啦。可是現在要找到好鄰居真的不簡單吖。感恩。。

    回覆刪除
  23. 有好的邻居是福气。

    回覆刪除
  24. 这年代,有个好邻居还真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儿。
    嘻嘻,想当年我隔壁的马来邻居也都好好。那时候才真正叫harmoni.
    工作忙碌之余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好好照顾自己之余也要多上来po文哦~!

    回覆刪除
  25. 匿名10:55

    吃不完,拿来我家!你大嫂一定很爱吃!!哈哈哈....

    回覆刪除
  26. 你的粉丝都习惯了你之前频密的更新,现在忽然少了上来,当然一定会好奇和不习惯的,哈哈!
    有这么热心的邻居实在太幸福了!那他们是否对其他邻居也这么好?呵呵

    回覆刪除
  27. 感恩,我也跟你一样有好邻居~左右两边都是好邻居^^
    右边的都很实际,都是给靓汤、鸡饭、糯米饭、芋头糕之类的~哇咔咔~左边的安哥夫妇就时常给yakult、巧克力给婷~
    有时也真的很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28. 你的邻居很喜欢小孩^^
    我家右边的房子还没有人住,左边的邻居白天都不在家,在家时也很少看他们在外面。有时遇到他们刚下班回来就有打招呼,说几句话而已。
    不过之前我还在哺乳的时候,突然有天我以为家里的冰箱坏了,想到冰箱里一堆的冷冻奶就急死了,就脸皮厚厚的跟邻居借冰箱来放,还好他们都不介意>.<

    回覆刪除
  29. Felicia,謝謝妳!我想這是一種福氣啦!呵呵。
    嗯,我會的!^^
    對啊,我孩子天天都在期待呢!><

    南宮雨汐,嗯,是嘍,城市真的不容易找啊!

    Ember,哇,妳好幸福啊!對啊,我偶爾也會弄些糕餅給鄰居吃,雖然手藝不好,呵呵。

    小素,對啊!^^

    imyuyu,對對對,我爸爸和隔壁的馬來鄰居也很好!
    謝謝妳喔!^^

    selena,來我家吃啦!哈。

    水晶,呵,最近真的會少了,因為有時間都想多休息呢!
    他的另一個隔壁是他們中學時期到現在的好朋友呢!

    winnie@ah咪,對對對!我知道妳的鄰居很好,我寫這篇時,也是想到妳的鄰居,哈哈!

    Heidi,對啊!鄰居就真的是,在突發事件的時候,最好的朋友了!^^

    回覆刪除
  30. 有这样的邻居真好
    我家附近的邻居都很少会和人聊天
    都是笑笑点个头就这样 有些则更加不理会你对她的打招呼

    你真的很幸福哟 有这样好的邻居
    你文章的文笔真的让我可以受益不浅哟
    文笔很好

    我期待你发新文哟

    回覆刪除
  31. 夢想追遊,對啊,所以我很珍惜呢!^^
    呵呵,謝謝妳的喜歡,很感動呢!

    回覆刪除
  32. 你的人缘很好,邻居当然也会对你好。:)
    忙归忙,最重要不要累坏了身子。

    回覆刪除
  33. 很羡慕你有这样好的邻居!你突然放慢脚步上帖子,我们不习惯嘛!

    回覆刪除
  34. 你們的鄰居和我們的鄰居很像喔! 也是常送些小東西和食物給小睿, 小睿還一度一看見鄰居回來, 就跑出去告訴鄰居"安娣, 我的巧克力吃完了!" 他想再討啊! 暈!! 當然我們有教育他, 他就沒再犯了. 不過有時鄰居給糖果或甜食太多或頻密的話, 我們會私底下告訴她, 我們很少讓孩子吃甜食, 她也很諒解地接受. 這鄰居在我們出門時, 還會幫我們餵狗, 甚至自掏腰包買東西給狗狗吃.
    我覺得好鄰居可遇不可求喔!

    回覆刪除
  35. cindy老師,哈,也不是啦!
    嗯嗯,會的,謝謝老師喔!

    Lay Har,是喔,因為我最近真的很累。。。謝謝妳啊!

    alyse,是嘍,我孩子試過看到鄰居在客廳,他們站在籬笆外一直叫。。。><就那麼一次啊,我覺得很丟臉下,那次給他們訓話後,他們就不敢亂來了,呵呵!
    我鄰居每次給他們食物,都會先問我,不然就要孩子問我,他們會交代孩子說,問媽咪可不可以吃,哈哈!有些我會拿進屋後收起來的!^^
    妳的鄰居真的很好呢!

    回覆刪除
  36. 是啊,远亲有时候真的不如近邻。像我在沙地阿拉伯时,左邻是瑞典人,而右邻是印度人,可是我们都相处得很好,我们的孩子都成了好朋友呢。尤其是那瑞典男孩,比我女儿大3岁,蛮会照顾我女儿的。他妈妈还开玩笑说,希望将来会有个华人媳妇!可是,我没让她梦想成真,两年过后就搬来科威特了。

    回覆刪除
  37. Tan,哈,怎麼搬家後不繼續聯絡呢?不過也許,某天有緣的兩個人也會在某個國度遇到喔!嘻嘻。

    回覆刪除
  38. 我家也是和左右的邻居很亲密,可能是住久了的关系把^_^

    回覆刪除
  39. 瑜珺,對啊,天天要見面的,可以友好當然很幸福了!^^

    回覆刪除
  40. 远亲不如近邻啊~

    回覆刪除
  41. 小雪,對啊,近鄰真的可以幫很多呢!^^

    回覆刪除
  42. 我新新搬到目前住的这间屋子时。。。和隔两间的邻居也很好(我们之间那屋子是空的)。。。她常煮饭叫我们去吃。。。不然我们就相约出去。。。
    后来。。。她装修屋子围起墙。。。也把我们的邻居之情也围了。。。至今我真的像没邻居生活。。。各扫门前雪。。。缘份真簿。
    迟些搬家。。。不懂邻居怎样。。。但楼下那个肯定是好邻居。。。。哈哈。因为是鳗鱼一家。

    回覆刪除
  43. 可愛媽,對啊,那一道牆是溫情的殺手,我曾想過,有機會垮健前院,我也不要築高牆,呵呵。
    是喔,那妳已經有個好鄰居在樓下了!:p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