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最熟悉的陌生人

現在逛街都不敢穿得太邋遢,雖不至於化妝打扮,但汗衫和短褲,就不會連睡覺在穿的都穿出外了,因為很容易、非常容易,我就會碰到熟悉的陌生人。

說熟悉,是因為我都認識他們;說陌生,是因為我對他們都不甚了解。
今晚因為要到書局買東西,就直接在Aeon用晚餐,新年期間曾和家人吃火鍋,新年都過了好一陣子,所以又有吃火鍋的藉口了,只是Aeon並沒有傳統的火鍋店,最後就選了泰式的Bar B Q Plaza。好長一段時間沒去光顧,對他們家的醬料老是念念不忘地,今晚終於可以解饞啦!

很意外地,當初我一直誤認它為韓國烤肉店,沒想到它現在真的推出韓式家庭裝的套餐。有兩個主餐和四份佐料,一套RM59.90,我覺得不會很貴,因為一家四口可以吃得很飽,金牛男不吃牛肉,就將牛肉都換成雞肉,我們有虧,但也沒有辦法。肉類都是經過醃製的,烤熟後,放在生菜內,加上四份佐料,有泡菜、海苔、小銀魚和洋蔥,口感很不錯呢!我們還加點炒飯和一些海鮮料,這餐真的吃到好滿足喔!

用餐的時候,就有預感會遇到我班上的小朋友,沒想到,真的轉身一看,就看到班上那名天天為了找手帕而哭泣的小朋友,但是他沒看到我,當時還慶幸,還好我的“易容術”了得,加上一件小外套,沒那麼容易被看見。怎知用餐後去到書局,首先迎面而來的就看到隔壁鄰居,就那天我提到的好鄰居啦!他一直和孩子玩樂,真的很喜歡小朋友呢!偷偷地說,他老婆懷孕了,看他笑不攏嘴,真替他們開心啊!

聊了好一陣子,轉身去買要買的東西,怎知又看到我學校的院長帶著女兒來逛街,結果又和她聊起來了。還好我今天有感應,沒有亂套一件衣服就出門,不然就真的好糗。以前我逛Aeon,因為就在我家外面,有時候衣服沒換,我就跑出去了,現在啊,總覺得,還是要穿整齊一些,費事讓我的學生覺得,怎麼這老師那麼邋遢啊!

還記得嗎 窗外那被月光染亮的海洋
你還記得嗎 是愛讓彼此把夜點亮(蕭亞軒)


女兒沒有遺傳到媽咪愛吃火鍋的口味,今晚吃好少。


這個醬料,就是我的最愛啦!常常會要求服務生加多一些。


兒子看到紙和筆,二話不說就是亂塗鴉了。


滿滿一桌,服務生放到沒有地方放呢!


好可愛的熊貓海鮮料,特地點給孩子的。


嗯,就是這樣包著吃,還不錯呢!


在書局買了放大鏡和幾米的新書,看到幾米的書,兒子最開心了。


請不要小看女人的消費能力,買著買著,也可以不小心買了四套衣服回家。

29 則留言:

  1. 这火锅我不会欣赏,吃了一次就不想再吃第二次了^^"
    我如果去我家附近的商场也是穿到很随便的,就是C9一名,哈哈哈
    女人啊,常常都会“不小心”买了一些东西回来,正常的!XD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这篇,我笑了...
    我每每回到家乡也很懒得换衣服出门...
    但又很怕自己那种邋邋遢遢的样子会遇到朋友...
    然后人家就会以为...你结了婚当了黄脸婆了?
    XDXDXDXD当然,我所谓的邋遢不是肮脏啦,只是把穿在家里的衣服穿出门...
    PS: 我最近也不小心败了很多衣服,问题是我新年的衣服还有很多没穿啊~~~

    回覆刪除
  3. 我现在也是穿得很邋遢的。因为这里没有朋友亲戚,也没有同事。哈哈,享受邋遢先。。。那个火锅怎么把肉放在盖上的啊?没吃过咧,哈哈,我山巴。。。。

    回覆刪除
  4. 发现新留言格式没有订阅留言的功能了,这样要看回复就麻烦了><

    回覆刪除
  5. 醬料也是我的最爱!~~~
    他们家的猪肉真的很好吃~~
    不过我还没吃过韩国的这款~
    要找一天去吃一吃了~

    回覆刪除
  6. Heidi,真的很好吃!超好吃的!哈哈。
    對嘍,就是想到住家附近,就隨便啦!師奶嘛!:p
    對啊,不懂做麼換成這樣,很難看。。。

    南宮雨汐,哈哈,對啊,我也是這樣,就是在家裡穿的,就直接穿出外。。。><
    哇,妳好厲害呢,我新年沒買很多,都穿到不懂多少次了。。。

    喜樂媽,哈哈哈哈,女人都是這樣想,很要不得啦!
    這是烤肉火鍋,旁邊是湯底,上面的蓋是烤肉用的,烤肉後的肉汁流進湯底,湯底就會很香甜!^^

    min~aris,耶!5555!
    是嘍,我很久沒有去了,不懂甚麼時候推出的,剛好看到就寫出來分享!^^

    回覆刪除
  7. 是啊,有时候穿得随便得很时,遇到熟悉的陌生人就很尴尬,哈哈。我也是常常很随便穿,除非出游啦!

    回覆刪除
  8. 我本身就挺随心穿的,有时候想到只是出去一会儿就不必大费周章的换衣服,但就是往往在不适当的时候遇上不适当的人!因为我的工作关系穿着必须整齐,最近还胖了。。真的有不想上街的念头。。:P

    回覆刪除
  9. 话说,当我穿得比较人模人养的时候,都不会遇到熟人。一旦邋遢,就会遇上。。。。

    回覆刪除
  10. 呵呵。我也是一樣,每次去我家對面的廣場也是隨便亂穿一通。哈哈
    所以遇到熟悉的陌生人也算了吧,都已經習慣了。

    回覆刪除
  11. 我平时都是一个样,不管是上班、去附近走走还是在家。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爱打扮。

    除非跑到很远的地方去,有带相机准备拍很多照片的时候,才会细心打扮,很坏 hor ? XP

    回覆刪除
  12. 不用出外见人的时候,应该大部分妈妈级的都会穿的比较随便,不只是你一人,所以不用太在意。

    最近我也是,每次带孩子去上课,就顺便买一两件衣服回家。我们就是天生的购物狂。

    回覆刪除
  13. 提到穿着邋遢出外的课题,我有很多话说....
    我每个月去大陆小姐做按摩,一个小时内多少会和小姐聊起来....
    我问她对马来西亚的看法,结果她批评最看不习惯的是大马人的穿着呢!.
    大陆小姐来自中国南部的一个市镇,不是很乡下的。
    原来,在大陆人的眼中,我穿拖鞋和短裤出们是很不雅的,
    她的家乡人不穿凉鞋出门,因为假如穿了就有很多人会看着甚至被看不起。

    一个男性就算穿休闲短裤,也必定会佩戴皮带和鞋子才够完整,
    这是基本礼貌...而且她一再强调是礼貌哦!
    她说怎么这里的人可以穿拖鞋不戴皮带就走入商场?这问题让我思考许久。

    想想自己....十七八岁时,害羞到连在家穿热裤都做不到,一定穿裙子的我....
    渐渐地...习惯在家活动穿邋遢睡衣,老公穿的还有许多小洞那种(他说舒服)...
    再来....出外买一些东西,也懒换衣服,没梳头,竖起的头发可以乱七八糟的...
    心想...我是该改变仪表的时候,至少做到不穿“街坊装”出门先罗!

    回覆刪除
  14. 提到穿着邋遢出外的课题,我有很多话说....
    我每个月去大陆小姐做按摩,一个小时内多少会和小姐聊起来....
    我问她对马来西亚的看法,结果她批评最看不习惯的是大马人的穿着呢!.
    大陆小姐来自中国南部的一个市镇,不是很乡下的。
    原来,在大陆人的眼中,我穿拖鞋和短裤出们是很不雅的,
    她的家乡人不穿凉鞋出门,因为假如穿了就有很多人会看着甚至被看不起。

    一个男性就算穿休闲短裤,也必定会佩戴皮带和鞋子才够完整,
    这是基本礼貌...而且她一再强调是礼貌哦!
    她说怎么这里的人可以穿拖鞋不戴皮带就走入商场?这问题让我思考许久。

    想想自己....十七八岁时,害羞到连在家穿热裤都做不到,一定穿裙子的我....
    渐渐地...习惯在家活动穿邋遢睡衣,老公穿的还有许多小洞那种(他说舒服)...
    再来....出外买一些东西,也懒换衣服,没梳头,竖起的头发可以乱七八糟的...
    心想...我是该改变仪表的时候,至少做到不穿“街坊装”出门先罗!

    回覆刪除
  15. 呵呵。。时间不够用,要出门就简单便服出门了。。回到家还要继续忙的,哪里得空换来换去呢?这个理由可以接受吗?是最烂的藉口吗!? :P

    回覆刪除
  16. 邋遢的时候真的很讨厌遇到熟人。。
    呵呵呵
    BBQPLAZA和朋友吃过一次。。蛮不错的。。不过HORR。。我和她吃得很邋遢。。桌子都很肮脏了。。瓦咔咔

    回覆刪除
  17. 哈哈,明白你的感受。当遇到熟悉的陌生人,我就会赶快闪躲。呵呵。。虽然有时也避不了。

    我也很喜欢这家餐厅。之前在One Utama享用过,酱汁的确不错。

    回覆刪除
  18. 真的耶,有时候随便穿打算出去一下,都会遇到熟人
    然后平时的形象瞬间破灭
    所以最后直接就邋遢示人好了,哈哈~

    回覆刪除
  19. 匿名10:06

    哼!餐餐吃火锅,肥属你!还买酱多衣服来引诱我!讨厌你了!

    回覆刪除
  20. 我出门也是很邋遢的,哈哈~
    因为老公没有投诉,也就越来越离谱了 >.<
    这家火锅的辣椒好特别,有点像烧鱼的辣椒。
    说起来也好久没有吃火锅了,好想吃啊!

    回覆刪除
  21. 我不知道所谓邋遢的定义是在哪里也?
    如果我只是在家附近买个东西,我穿睡衣我都敢出门:p 如果去远一点的商场,没有去很久也没有约人的话,就一个短裤和T恤咯。
    假如是常时间又会见到人的话,就会穿比较好看的。
    这样。。。算不算很邋遢?哈哈哈
    我说女人啊,一年365天都是在买衣服的,说什么买过年衣根本就不成立,嘻嘻:p

    回覆刪除
  22. 我想说。。。其实私地下的我。。。穿着也很邋遢!!周末出街,我也没有什么要打扮。比较喜欢穿短裤出街,感觉上比较relax ;)

    回覆刪除
  23. 哈哈哈
    我也有此想法噢

    希望有机会和你邂逅噢
    到时我一定会喊你。。小镇姑娘。。呵呵

    我记得有位部落朋友遇到我
    跟我打招呼
    我说多么的不好意思。。因为我戴着大眼镜,我最没自信自己戴眼镜噢。。呼呼。。还好这朋友不错,没恶评我,还赞我。。

    宝贝有新衣服噢。。我也要涅。。嘻嘻

    回覆刪除
  24. 哈哈哈!对咯,遇到熟人会很不好意思。
    您很红,所以以要出街需要打扮下了。

    回覆刪除
  25. 熟悉的陌生人?
    哈哈,有很多呢!
    有很多还叫不出名字,
    真的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26. bbq plaza不是韩国式的么?我一直以为是@@ 哈哈!!!我没有去过kuk!
    看来不错不错!

    哈哈!真的,做了部落客后,有时要出门也不敢抬邋遢,虽然还是有几次很邋遢出门然后又被读者碰见的,回来看到他们留言说看到我,啊!好丢脸哦,哈哈哈>_<

    回覆刪除
  27. 对啊!如果穿“太随便的时候”遇到朋友真的会很不好意思的。
    没关系啦!有收入有工作的师奶是要买多几件衣服的。

    回覆刪除
  28. 呵呵~如果说邋遢,我就是咯~
    回来怡保,加上现在在五金批发做工(做麦store)~我连做工都是邋遢的~
    不管去哪里,都是t-恤+短裤~做工就偶尔长裤、偶尔七分裤~好像都没认真打扮过~哈哈,加上我肥啦~漂亮的又贵~便宜的又....呵呵~

    回覆刪除
  29. 靜,妳隨便穿都很美,哈!

    麗館主,不要說自己胖啦,呵,只要肯花點時間打扮,還是可以很漂亮的喔!

    imyuyu,哈哈哈,妳說得很好笑,但還真的就是這麼無奈呢!

    Ember,對嘍對嘍,我也是這樣!
    哈哈,最好對方沒看到我們啦!:p

    慧慧,有些人即使是隨便穿,都很好看的,妳就是啊!天生麗質!

    卡米兒,是嘍,好像媽媽級的都這樣,哈!
    對對對,只要覺得適合的,絕對不會放過!

    Silvia,嗯,是啊,台灣也是,以前我在台灣,很少穿短褲外出的。。。我覺得這女郎沒說錯,是一種禮貌啦!
    哈,我們女人喔,真的是很可怕的!沒結婚和結婚後,好像真的差很多咧!
    我不能耶,習慣了。。。><

    米雪兒,是最棒的藉口啦!嘻嘻。

    Kiko,要趕快閃人,哈!
    我們最後也是吃到杯盤狼藉的!^^

    Cocoeriley,對對對,我也是,趁對方沒發現,趕快閃!哈哈。
    嗯,我就是很愛那醬汁!

    蜜蜂王子,哈,那也對,真面目看久了也會習慣!

    selena,我有邀請妳,妳不要,哈!去買啦!

    冒冒,我老公也是不會管我的,哈!
    這家真的很不錯,我常去吃呢!

    水晶,是嘍,我也是這樣,就是因為附近而已啊,所以就隨便嘍!但我現在,就是連附近都很容易遇到熟人,可怕咧!
    嗯,如果和朋友會面甚麼的,我也會穿得好看些,嘻嘻。
    對對對,想買就買!哇卡卡。

    bteng,哈哈哈,是不是我們都一樣啊?
    對,我也覺得這樣穿比較舒適,活動方便很多呢!^^

    Felicia,妳一定要叫我喔,那我還有時間搞一些外表,不要偷偷看我,哈哈!會很失望的。。。><
    妳外表很標緻啊,戴眼鏡也無損妳的美貌,甭擔心啦!
    那些衣服。。。是我的啦!哈哈。

    Mayble,不是啦,我沒有很紅,都是我的學校的學生啊,我學校有120人呢!

    cindy老師,老師的莘莘學子真的很多,哈!要記住真的不容易啊!

    珊姑娘,哈哈,原來我們都有同樣的想法。。。可以去試看看喔!
    對對對,印象中有看過妳寫!不過我想,妳的邋遢絕對不會比我這師奶嚇人啦!:p只是厚,同樣住巴生的我們,竟然都沒碰過呢。。。

    grace,哈,是嘍,好像我們很忙醬。
    老公付錢的啦!^^

    winnie@ah咪,不只是妳啦,我也是嘛!
    我現在做工也沒有穿美美,帶小朋友啊,還是輕便的好!
    我有看過妳穿裙啊,很好看呢!不要沒自信喔!^^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