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我們小時候

小時候我總會這樣牽著你的手 只是盼望能夠在你的身邊守候
為了保護你不小心割破手指頭 這個小傷卻讓你淚流心痛

童年的生活是最純真的。
難得姐姐的幼女,這數天放學後都來我家,除了可以陪孩子玩樂,也是他們兄妹倆的調劑品,有她在,兄妹倆的爭吵減少許多,因為都忙著玩樂,而忘了爭吵。要是平時啊,該是從早就可以聽到女兒呱呱叫,因為被兒子給欺負啦!

我喜歡看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我是真的喜歡小朋友,沒有很博愛,我真的真的喜歡。我曾說過,如果可以不要坐月子,我想生十個孩子,但這是沒法子的事情。從我高二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選擇了幼教,在在地顯示我愛小朋友的心,因為小朋友真的太可愛啦!







長大後我們越來越遠 分隔地球的兩邊
何時才能夠見面 熟悉微笑的臉

其實這十個孩子的願望,我可從目前從事的行業中彌補,每天被一群小朋友圍繞,累是肯定的,但心情還是很開心的,尤其是看到小朋友們的笑臉,真的很純真,那是未曾被汙染的,我喜歡。我班的小朋友,有數個特別黏我,我也沒有特別寵愛誰或誰,但他們就是很黏我,黏到連我去洗手間,他們都會哭鬧,有時候逼不得已,還真讓他們都跟著我去洗手間外面,要不然還真的會哭著等我回來啊!

被小朋友從陌生到接受到喜愛,這是很大的成就感,一個小朋友面對陌生的環境,當可以給到他們愛與關懷,那就是建立信心和安全感的時候,也許很多人覺得,只是一名幼教,無須做太多,但對身為人母的我來說,他們也如同我的孩子般,這是我少女時期和為人母後,當幼教的分別。對於小朋友,總是多了一份憐憫。

因為我也是有孩子的人,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上學是開心的。一如他們在家一樣,可以那麼悠然自得地玩樂啊!







回憶起我們小時候 閉上眼睛就能感受
在我們心中慢慢流動的溫柔(Tank)

18 則留言:

  1. 嗯,还好萱萱每天都很开心的去上学,即使是几天假期过后,她还是一样的爱上学,呵呵
    真的,可以让小朋友对陌生的老师有安全感真的不容易啊,证明你对小朋友很有爱心和耐心!^^
    最后一张照片,谣谣的表情好可爱!

    回覆刪除
  2. Heidi,對啊,對於不是自願去上學的小朋友,每天哭哭啼啼的,真的很可憐!萱萱很獨立,不用怕!哈哈。
    我。。。可能將心比心吧!所以會對孩子比較好!呵。
    她,古靈精怪嘍!

    回覆刪除
  3. 小孩子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小魔鬼哦,呵呵~~~~
    不过我也喜欢小孩子,希望我可以快快拥有属于我和他的小家庭,生个胖胖可爱的娃娃哦,(*^__^*) 嘻嘻……

    回覆刪除
  4. 十个孩子!!你真的很喜欢孩子,呵呵~
    其实我很佩服幼教老师的,面对一群不大听得懂指示的小孩,真的要很要耐心和爱心 ^^

    回覆刪除
  5. 幼教老师也是孩子的启蒙者。很重要的呢!孩子们把你当半个妈妈了。姑娘现在有好多孩子咯!

    回覆刪除
  6. 你的小侄女长得跟你女儿有点像哦,呵呵!
    跟你说哦,以前还没有孩子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不懂得和小孩子沟通的,也不喜欢小孩子,相同的我也觉得小孩子也不喜欢跟我玩:p
    然而上天就是爱跟我作对的,就偏偏塞一个小孩给我^^"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觉得自己除了对着自己的小孩,面对着其他孩子的时候还是有一种隔膜,当然比起以前情况是好多了啦:p

    回覆刪除
  7. 我没有这么伟大, 我是想, 要是不必害喜, 或许我还可以生5个, 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你真的是天生做老师的料,还是个有爱心的老师,难得!其实坐月子也只是一个月而已,忍一忍就过去了,所以还可以“好好做人”。O(∩_∩)O哈哈~

    回覆刪除
  9. @LIc3,對啊,所以我寫過魔鬼中的天使這篇稿,哈哈。
    嗯嗯,祝妳願望成真喔!^^
    妳那麼可愛,娃娃一定很可愛!

    冒冒,對啊,家裡一定很熱鬧,哈哈!
    是啊,尤其是三歲班,好累喔!

    Vivien,嗯嗯,突然間,好像多了好多孩子,真的有孩子會不小心喊我媽咪的。。。

    水晶,是啊,感情很好呢!
    只要有顆心,孩子都會喜歡我們的!^^
    多了一個孩子,感覺特別美好,不是嗎?

    菊姿,我懷孕前三個月也是很辛苦,當時幾乎整個月拿病假,躺在家裡,但還是覺得坐月子比較辛苦!:p

    grace,我也沒有啦,我也會發脾氣的!但絕對沒有打孩子,哈!
    一個月對我來說好像一輩子。。。><

    回覆刪除
  10. 匿名13:13

    个个都在扮可爱,讨厌!!!

    回覆刪除
  11. 其實坐月子沒有很可怕吧... 會不會因為有自己的媽媽坐月, 會比較"好過"呢~ :p
    我沒有要10個孩子, 4個就夠. 但目前來說, 不大可能.
    我記得之前小睿去那間幼兒園的院長告訴我們, 有分離焦慮的孩子, 老師要給予他們擁抱, 那麼他們就有安全感和依賴, 對老師有信心. 妳很棒, 加油哦!

    回覆刪除
  12. selena,下次妳來扮,我幫妳拍!^^

    alyse,不關事啦!呵呵,我兩個陪月婆都很好,且我是在娘家坐月子啊!就是不喜歡那種被約束,不自由的感覺吧!
    我真的想到,十個孩子會很熱鬧,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念頭,哈哈哈!
    對啊,那些孩子都很需要擁抱,當我抱著時,他們就不啼哭了!^^

    回覆刪除
  13. 小孩就是可爱!^^

    回覆刪除
  14. cindy老師,對啊,小孩最可愛了!^^

    回覆刪除
  15. 你的女兒表情很鬼馬叻!看了我也笑了。。
    *最近超忙的~今天病假,趁現在好多了就來逛逛部落噢~祝福你順利如意

    回覆刪除
  16. Felicia,呵呵,對啊,古靈精怪!
    生病了?要多多休息啊!多多喝水!祝願妳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17. 我忘了。。。你的2个孩子现在是跟你同样幼儿园吗?

    回覆刪除
  18. 可愛媽,我孩子沒有跟我一起,我不想教自己的孩子,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