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聲音

今天,意外當了人家的媽、無端多了一個女兒,呵呵~

對面家小女孩,約三四歲吧!一副天真可愛的模樣,只要聽到我們“嘟”車的聲音,她就會跑到門口,隔著鐵門,遠遠地向我們揮手,天天這樣,偶爾她還拿捏得到我們出門的時間, 就很準時地在門口等著,看到我走出來開鐵柵,就一直跟我揮手,煞是可愛!

某次傍晚,我們一家剛好要去娘家,她正好也在門口眺望,我就左手抱著女兒、右手牽著兒子,走到她家鐵柵,但她卻害羞地跑進屋裡,害我還邊走邊跟兒子說,“要叫姐姐喔!” 結果,只能留下一臉茫然的兒子,站在鐵柵外問我,“姐姐咧?”我跟兒子解釋說,“姐姐進屋裡去嘍!”可沒想到,我們轉身離開,坐上車後,她又跑出來跟我們揮手,真是好笑~

日復一日,我們也習慣了,每天出門前,都跟她揮手拜拜。今天,金牛男一“嘟”車,她就跑了出來,大大聲喊“媽媽媽媽”,我還以為我聽錯,就笑著跟她說“拜拜!”就在我打開鐵柵時,屋裡的安娣也對著我喊,“她叫妳媽媽!”呵呵~ 原來不是我聽錯,她真的喊我媽媽,我就開玩笑地跟她說, “妳要跟媽媽去做工嗎?”那安娣也附和著我問她,“要不要跟媽媽去做工?”她只是害羞地笑笑而已。金牛男退車後,我鎖好鐵柵,然後跟她揮揮手說,“媽媽去做工了!”她也開心地笑了,還一直說“拜拜!”

我不介意多一個女兒(佔人家便宜),因為我很喜歡小朋友, 只是人家父母不懂會不會介意呢!那個安娣,我們常跟她打招呼,她笑容好好,只是沒機會聊天,因為我們的時間總是跟別人不一樣,想要聯誼都不容易,不過,還是感到欣慰,起碼見面都會點頭打招呼,這是基本禮貌呢!

其實去年搬來這裡時,隔壁也是住著一對夫婦跟一個四歲的女兒,女兒叫咪咪,她也是只要聽到我們“嘟”車,就趕快打開落地玻璃窗,叫我“安娣安娣”,然後跟我拜拜!這個小女孩,我比較常跟她聊天,因為她媽咪是家庭主婦,所以我們週假,她們也都在家,只是後來他們另買公寓,就搬走了,真遺憾呢!那時我還懷著女兒,多希望有個人陪兒子玩啊!

今天確實是個很特別的意外啦!也不懂對面家小女孩是不是太思念媽咪了,才會叫我媽媽,這也讓我想起我的孩子,我不在他們身邊,他們不也稱保母為媽媽嗎?我是不介意啦!因為這是沒辦法阻止的,我在想啊!如果以後真的有機會當家庭主婦,一定要把小女孩接來我家玩,那她才有個伴,不會無聊啊!我天天看到,除了安娣就是一個印尼女傭陪著她, 所以天天跟我們說拜拜,對她而言,可能也是很新鮮的事情吧! 呵呵~

只是寫到這裡,我也發現,原來在小朋友眼裡,我再也不被稱為 “姐姐”了!真悲哀!(還想自欺欺人啊!^^)

這一切都是我的聲音
想讓妳聽見我的聲音(張智成)
這兩兄妹,不在我身邊,也是喊保母媽媽的吧?^^

facebook留言
Kang Leakung
我媽幫我阿姨帶的小孩,都會叫我媽“阿姨媽媽”,現在小孩都上中學了,他們還是這麼叫著。我覺得是很溫馨的。。
Amy Lee
可能你母爱洋溢,对面小女孩也忍不住叫你妈妈~
你的儿子,好可爱!白白净净~
Amy Lee
如果我的女儿叫别人为妈妈,我会很心疼,还好她每次都说“这个是我的妈妈”~
Niu Niu Annie
改天我要带猪小弟去改改哦! 哈哈!我太想他了。
Soalan Shoo
曾经卓琳在岁半时留在大马给婆婆顾,三个月后回马看她,我爸爸教她叫我姨姨她竟然听我爸爸的话叫我姨姨,心里一阵酸,因为这样所以现在就算要雇两个兼顾店我也不要和她们分开,就是怕怕她们喊别人妈妈。我是个超级醋瓶子的妈咪哦!
Violet Low
thx amy n beckham n soalan^^
Violet Low
kang:以前我媽媽幫人家帶孩子,全都叫我媽,媽媽!可是後來他們長大了,就沒有了~~~真感慨呢!因為他們長大了,會害羞,叫不出口,哈哈哈~~~
Violet Low
amy:我哪有母愛洋溢啊!可能就是安娣一個,呵呵呵~~~我不能吃醋啦!我的孩子有人肯幫我帶,是恩賜呢!只能往好的一方去想,當孩子多一個人疼愛吧!^^
我的兒子很皮的!^^
Violet Low
niu niu:不用改,他們都叫妳乾媽了!^^以前愷聞還不是叫妳姐姐,媽媽嗎?呵呵呵~~~可是上次妳姐姐來我家,我叫愷聞叫媽媽,他很奇怪呢!妳姐姐一定很傷心吧?她這麼疼他...
Violet Low
soalan:對啊!再怎麼辛苦,孩子在自己身邊,就不覺得那算甚麼了!而且卓琳這麼貼心,當然要留在身邊了!^^不要介意啦!這都只是一個稱呼,妳始終是她們正牌的媽咪啊!^^謝謝妳得分享^^
Alyse Goh
我堂姐的女兒叫保母也是媽媽, 她有點介意,因為是保母要她女兒這樣叫的. @@ 所以為了不要讓孩子混淆, 叫我堂姐就媽咪.
Violet Low
alyse:呵呵!一樣啦!我兒子也是叫保母媽媽,叫我媽咪的!^^不過現在這個保母是親戚,他都要叫嬸婆了!^^但我想難免的啦!因為孩子會跟著保母的孩子叫媽媽的,以前我媽媽幫人家看,那小朋友都是跟著我們叫的!^^
Zings Tsang
“一臉茫然的兒子,站在鐵柵外問我,“姐姐咧?”
这一part我想象得到当时 的情景~呵呵。。
如果以后我的孩子叫别人妈咪,我相信我也会吃醋~~~
Violet Low
zings:哈哈!是啊!他真的覺得很奇怪,走著去的時候,還看到姐姐,到外面就不見了~~~不要吃醋,多一個人疼妳的孩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