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我從未親手為我的孩子剪過頭髮。

說真的,我是希望可以為他們修剪頭髮,包括金牛男。^^不是為了省錢,而是一種很親密很貼心的動作,小心翼翼唯恐有失,那份用心才是最深的體會。

猶記得,兒子滿月時,我跟陪月婆帶著他到印度理髮店,讓印度大兄操刀。剪完後,我將包好的紅包封交給他(我也不懂甚麼道理),他竟然笑著不拿,後來我將裡面的錢掏出來給他看,再推回紅包封內,他才嘻嘻嘻地收下,真是傻眼!不懂是我有問題,還是他有問題咧!

兒子七個月大時,曾帶他到華人傳統理髮店修剪,因為只是稍微削削,所以很快又長了。後來為了不想一再“服侍”他去理髮店(那時,都是我抱在手裡讓理髮師剪的。),只好狠心讓他理了個平頭,過後就覺得很後悔了!><因為臉蛋大又方的兒子,確實不適合理平頭,看起來壞壞地,模樣很狡猾。再後來,我就不曾帶他去理髮店,因為轉手第二個保母後,一切都沒後顧之憂了!

第二個保母的表姐懂得理髮的技術,兒子就都交由她負責,只是每次我問保母多少錢,要還給她,她都說不要、沒關係!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啊!怎麼一直跟人家白剪呢?唉~~~到了今年,兒子換給四嬸帶後,新年前,四嬸就吩咐我們帶他去理髮了!

沒想到,我以為生性好動的他,理頭髮應該會很不耐煩吧?相隔年多,再次讓印度大兄動頭的他,居然乖得不得了,一直靜靜地坐在椅子上加架的木板,乖乖地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整個呆頭鵝般!那時懷著女兒的我,挺著八個多月大的肚子,邊拍照邊笑他,真是逗趣!

後來啊!四嬸覺得印度大兄的功力不是很好,就提議由她的親戚幫忙,這一下去,又好幾個月無須帶兒子去剪髮了。

前兩週,我發現他頭髮又長了些,剛好姐姐要幫女兒剪頭髮, 我就將兒子的頭交給姐姐了,呵呵呵~~~撿便宜的!順水推舟嘛~~~坐在廁所內理髮的他,也收拾起玩心,讓姐姐順利地幫他理了個頭,雖然不怎麼樣,但勝在順眼啦!聊勝於無啊!^^

下次,就讓我來幫他剪頭髮吧!還有金牛男,頭髮也長嘍~~~ 哈哈哈~~~

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
穿過你的心情的我的眼(張學友)
今年新年前,兒子讓印度大兄理髮~~~
姐姐幫兒子剪頭髮。
乖乖溫順的兒子~~~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记得我第一次看到第一张照片时,我就想。。。
天啊。。剪落的头发也太多了 吧。。。
呵呵。。原来我的笨~
Pow Hsiao Haan
哈哈,好可愛咧~
Violet Low
zings:對!我也記得!那時我換了桌面照片,妳說:哇!頭髮很多!然後還指著布上那片黑色的~~~^^哈哈哈哈哈~~~
Violet Low
pow:哈哈哈!謝謝!妳是說妳樓上那個笨得可愛嗎?哈哈哈~~~^^
Fenna Leong
我们还没有孩子之前,为了要省钱。我有试过为孩子的爸爸我老公修剪头发!
Pow Hsiao Haan
我是指你孩子可愛~帥~
Niu Niu Annie
其实,你的儿子他真的很乖呀 ! 他会静静的给人家剪他的头发呀 ! 因为他知道一乱乱动的话, 怕等下剪出来的发形会不帥呀 ! 哈哈。。
Violet Low
fenna:可能我的手不巧,我老公可沒信心讓我動手,哈哈哈~~~因為他還要見人的,嘻嘻嘻~~~^^
Violet Low
pow:oops,thx^^
Violet Low
niu niu:我聽妳姐姐跟我說,那時會讓他把糖果拿在手,沒讓他吃,就可讓他乖乖了!^^還是妳姐姐厲害啦!^^
Fenna Leong
嘻。。。 嘻,因为我妈和她妈都是同一行的,那就是理发师。 所以,以前有帮手我妈的时候偷学回两度散手。巧不巧就不知道,最重要孩子的爸我的老公肯让我帮他修剪 XP
Niu Niu Annie
哈哈 ! 小孩子容易被骗啦 !
Violet Low
fenna:那妳手藝一定很好啦!^^有真傳啊!~~~看來,我要捉我老公來當白老鼠了,嘻嘻嘻!妳也可以幫兒子剪髮喔~~~一定很溫馨~~~
Violet Low
niu niu :他現在不受騙了,他知道能吃,就一直要吃到完為止,不信的話,妳問我妹妹,他呀!越來越壞了~~~><
Fenna Leong
孩 子还不行啦!因为上次带他到印度理发店去修剪,已经搞到我不知所措了!真头疼 ~_~" 转这边摆那边的,真怕他少了块肉还是少了只耳朵。
Violet Low
fenna:是喔?沒關係,小朋友都好動,慢慢來!~~~^^我每次都跟兒子說剪美美,可能我兒子愛美啊!哈哈哈哈~~~
Fenna Leong
是的,也因为我孩子现在还很小还不懂事!^.^
Alyse Goh
真巧,我們昨天剛帶小睿去剪髮。長大了,不再喜歡讓陌生人碰他 的頭髮了。>"<
愷聞好乖喔~
Violet Low
alyse:小睿的頭不是妳剪的嗎?上次剪的很好看啊!我還想說,以後我要自己剪呢~~~嘻嘻嘻!
他不是乖啦,可能從小有訓練,加上愛美,就~~~比較聽話而已~~~^^
Violet Low
fenna:等兒子大一些再教!^^
乐天派
你的儿子好乖哦,静静坐着,呵呵~!
Violet Low
QQ:因為他膽小又愛美,哈哈哈~~~^^
Violet Low
thx soal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