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吃你煮的魚

來自海島的金牛男最愛吃魚,只可惜我很久沒煮魚了。

最近我們家廚房都沒開伙啦!不是因為懶惰,而是女兒長大了 一些,要求也多了一些。雖然說,她六個月就學會爬,但那時候的她,還不懂得要找人陪伴,總是乖乖地呆在客廳玩耍, 兒子則偶而穿插在廚房跟客廳,幫我監督女兒,我才能安心下 廚。

現在的女兒,真的沒辦法離開她身邊半步!她若發現我們走開或是在客廳看不到我們,就會爬來廚房找人,不然就在客廳呱呱叫,她呀!也不甘寂寞了!也會懂得我們走一步,她跟一步啦!^^所以,我也漸漸減少了下廚的日子,反正廚藝也不精,還是等再學多一些,再弄些好吃的給金牛男跟孩子享用吧!且每次下廚從準備到用餐再到收拾,都需花上兩個小時 呢!

所以最近我們週假的午餐都會在外邊解決,反正有美食的地方多得是,不怕找不到吃!今天我們陪金牛男去銀行處理事務後,原本打算到住家附近的pappa kopitiam吃午餐,但抵達時發現正在裝修,後來就直接轉去後邊的mr.kaya,這間mr.kaya,我們上次去過了(請看網誌但願人長久),食物不錯,服務很好,且環境優美!最重要是停車位好找啊!^^

我們點了苦瓜米粉湯、雞絲粥和海南蒸麵包(小朋友很喜歡呢!), 還有一杯咖啡,買單時的價錢才RM14.60,是 不是很便宜呢?我們是覺得很值得啦!因為吃得很飽(這裡的食物份量都很大喔!),且還是一家四口呢!^^所以很慶幸沒去到pappa kopitiam,因為那間的消費比較高啊!

除了九個多月大的女兒要求越來越多外,快要兩歲半的兒子也不斷帶給我們驚喜。他學說話的速度開始加速了!現在能一次過說八個字,且偶爾我們說甚麼,他也跟著說甚麼,四嬸說他吱喳,我們倒是很開心,樂得聽他自言自語地,不斷說些有的沒的,因為我們對他目前的期待,就是不斷說話~~~兒子啊!終於做到了!^^

剛才在娘家倒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大哥拿巧克力餅乾分給孩子吃,兒子拿在手慢慢享用著,我媽媽對他說,“可不可以分外婆吃?”他就走過去,餵我媽媽吃餅乾,媽媽吃了後,沒說甚麼,兒子竟然對他的外婆說,“要講謝謝!”~~~真是傻眼!這句話是我們平時教他的,他竟然教起我媽來了! 都不懂該讚他懂得學以致用好呢還是責備他沒禮貌!竟然要外婆講謝謝~~~

今晚送他們回四嬸那兒,兒子依舊不肯下車,四嬸哄他下車後, 他竟然憋著淚水望著我們,我覺得他好可憐~~~只是,我們依然沒選擇的餘地啊~~~唉~~~

吃你煮的魚 和你相依的心情(南拳媽媽)
這家銀行,我們可是“供奉”不少啊!
兒子在車上等爸爸!
女兒在車上等爸爸!
要開餐了~~~
孩子的海南蒸麵包,塗加央跟牛油,有兩份。
金牛男的苦瓜米粉湯。料多不油膩!
我跟孩子的雞絲粥。份量多到最後還要金牛男幫忙吃一些~~~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我也很喜欢吃鱼,尤其是蒸鱼~
呵呵,你女儿对镜头敏感下~
Violet Low
zings:呵呵!原來妳也愛吃魚~~~
兒子小時候對鏡頭也很敏感,不懂是不是從小一直拍拍拍,拍到他不爽,現在都不喜歡拍照了~~~我很擔心女兒長大了也會這樣呢!
不過女孩子應該比較喜歡拍照吧?^^
Violet Low
thx soalan^^
Alyse Goh
小朋友都喜歡吃麵包哦! 小睿也是. ^^ 所以我很希望有一天能學會自己製作麵包哦, 呵呵~ (好像不大可能!)
一家人在一起, 無論吃什麼, 都是幸福的, 一種平淡的幸福... ^__^
Violet Low
alyse:我兒子是麵包餅乾達人,是吃的達人@~@!
為何不能呢?很多媽咪都自己做麵包,聽說很容易,看似很簡單,我也很想做,但算到份量,我就暈到了,嘻嘻!
贊成妳說的,一家人齊全在一起吃,那是最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