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身體健康

終於知道何謂一根蠟燭兩頭燒了><

四嬸在約一個月前跟我說,11月8日要去柔佛喝喜酒,問我可否請假。隔天回公司,就跟同事借假,還好後來有個同事取消假期,且我之前也跟他說好,如取消就讓給我,才能順利請到假,讓保母去柔佛喝喜酒。

昨晚下班回家途中,二哥突然打電話給我,心血來潮的他說要去幫我接兩個小的,我當然很樂意啦!那我就可以直接回家啦!我趕快打電話給四嬸,跟她說二哥幫我去接小孩,結果四嬸卻帶給我一個很不好的消息,她說女兒下午發燒了,剛帶她看了醫生,還很燙,當下,心情跌到谷底~~~><

二哥送他們來我家後,順便去外帶了宵夜,我讓女兒吃藥後,就哄她入睡,還好她很快就睡著了。二哥跟他的女朋友在我 們家逗留到十二點多,兒子最開心啦!因為多了兩個人陪他玩 啊!尤其是那個他最喜歡的小舅舅呢!

女兒半夜兩點多起來,喝了半瓶奶又睡去,我不斷測量她的體溫,但都沒有好消息,那支體溫計老是發出急促的嘟嘟嘟聲,代表還是高燒啊!到了早上七點,她就起來呱呱叫,擔心她吵醒兒子跟金牛男,立刻把她放到搖籃哄騙,還好她又睡去 了。八點多,我也不敢多睡,立刻起身忙了。

因為今天金牛男請不到假,載我們去娘家後,他還要上班。我不想他辛苦,所以儘量避免讓他幫忙帶孩子,可是沒想到, 兩個小的,竟然給我輪流啼哭!女兒生病,我諒解,那個兒子一點都不懂體諒啊!一直在我身邊干擾,說真的,我很生氣,因為女兒一直要我抱著,我已經甚麼活都幹不了了,還要處理那個兒子不斷給我帶來的麻煩,我真的是快要爆炸啦! 沒辦法之下,還是要勞煩到金牛男,匆匆忙忙洗澡後,幫我看著兩個,我才能去準備東西,唉!生氣到啊!不懂怎麼說~~~

還好兩個小的,上了車後就乖了。女兒吃了藥,昏昏睡去,可是一下子就到娘家的路程,她很快就醒了,因為娘家人多啊!沒辦法啊!不過,可能吃了藥,她比較安靜了,可以自己拿玩具玩,我又匆忙帶著兒子陪著金牛男,一起吃了爸爸買回來的早餐,金牛男就去上班了,而我,還在繼續為這兩個反斗星苦著~~~

還好,家裡小朋友多,再加上姐姐一家中午也過來了,全部小朋友丟在一起玩,他們兩個也沒這麼愛鬧了,且意外的是,兩個竟然乖乖地在睡午覺,我才有時間休息啊!還沒寫完這篇稿,女兒起身了,呵呵呵~~~我又要繼續加油啦!為我祝福吧!因為我還要持續戰斗啊!

女兒測量過的體溫→37.8→37.5→36.6→38.7→38.5→37.4→37.7><, 現在在我懷抱中,陪著我打稿的她,身體還是燙燙的~~~

我不怕為你吃虧 多苦的工作也願意奉陪
我只怕熬夜太累 錯過了我們明天的約會 (張衛健)
剛才趁我家七小福都在,匆匆拍下的人齊照片。
女兒的藥。我最不喜歡給孩子吃藥,因為看到他們痛哭的樣子,真的很於心不忍><

facebook留言
Kang Leakung
妳讓我想起,幾乎每個嬰孩在一歲前都會經歷一次的突發性高燒,反覆的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幾天後快好時身子會發紅出紅疹。。。數個朋友的小孩不久前也才經歷過。會沒事的。
祝carol快快康复!
Soalan Shoo
也许孩子生病不是第一次,但身为父母的我们永远会紧张万分,我完全能够感受你的心情,庆幸的卓琳比较大较懂事所以也会心疼妹妹。可能你的儿子在吃醋,因为妈妈手里抱的不是他,因为他还不明白妹妹生病需要妈妈的呵护,不管怎样你要加油哦!
Violet Low
kang:可能儿子长牙的时候未曾发烧,看到女儿这样反复发烧,我还真难受,加上这次原本就没想过要请假,心情又受到影响,唉,看到这样乱的情况,真的很显,女儿到现在还是反复这样,不懂该如何是好啊!><
Violet Low
soalan:我儿子原本就很会吃醋,他很爱赖着我,会因为我疼妹妹而不开心,这些我都了解,但今天他真的很over,讲都讲不听,我很生气咧!加上看到女儿一直反复发烧,心情更不好过,唉~~~
Kang Leakung
如果就如我說的那樣,而非是長牙的關係,發燒到發疹通常前後需時一星期才會痊愈。也注意看有沒有腹瀉和喉嚨發炎。但願carol只是普通發燒。。。
Violet Low
kang:醫生說女兒是長牙才發燒,今天大便兩次,應該算還好吧?醫生有給抗生素,喉嚨應該有些許不適,因為要吃抗生素,才肯喝奶!但願她真的只是普通發燒~~~><
Beckham Lim
祝福你囉^=^當媽媽是很辛苦的~加油~~
Violet Low
beckham:是啊!當媽媽的,沒說後悔的權利,只能用盡心思,好好照顧孩子,因為那是愛的表現!^^謝謝你的祝福,我還好,只是脾氣有點壞而已,但現在已沒事了!
Alyse Goh
我也很怕餵孩子吃藥,但是不吃又不行,有時唯有一些硬硬餵,一些就加入他的奶中。(醫生教的)
加油~(不過孩子去了保母家吧?)
Violet Low
alyse:嗯,對!昨晚十點多送回去了,畢竟女兒比較熟悉那兒,且四嬸經驗比較好,送回去,我會比較比較放心。我都是很敢喂藥的,只好心狠一點,沒辦法~~~只是看到他們掙扎流淚,就會心痛~~~謝謝妳的加油!^^待會上班前想去看他們~~~
乐天派
每个妈妈都很怕孩子生病,以前还没有孩子时,都会自己想孩 子要帅到像谁,女儿要美美的,现在有了孩子,只是天天祈求身体健康就好!
我的儿子长牙齿也是没发烧很自然,女儿就比较麻烦,所以有很多不一样的第一次,虽然是一样妈妈生,但是小孩真的带给妈妈们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Violet Low
QQ:對啊!這就是進階的表現,現在一切都以孩子為主了!^^
兒子跟女兒真的有很多不同之處,且我覺得兒子小時候比較好帶呢!^^嘻嘻嘻~~~
乐天派
是咯是咯,我也是认为儿子比女儿还好带,(*^__^*) 嘻嘻……
Violet Low
耶~~~我的理論有人支持,哈哈哈哈~~~可能女兒比較嬌嗲吧!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