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沒辦法

對於兒子,真的沒辦法~

他絕對不能出現在商場或超市,那會令他便成惡魔,我絕對沒有誇張形容,因為確實如此。

我們不想剝削他的童年,所以去商場都會讓他盡情地玩。他要進遊樂場,我們讓他去;他要坐玩具車,我們也讓他去,因為我們沒有投幣,也不會浪費錢,心想,就讓他玩到甘願吧!

只可惜,每次跟他說好的協議,他都不會遵從。在坐玩具車、進遊樂場前,我們都會跟他說好,只能玩一下下,他都會答應,可是那一下下的時間,也不短,但當我們催他走,他就跟你變臉,扁嘴掉淚,要不然就大大聲喊以示抗議。我們不想順著他,也不想寵壞他,總會抱了就走!

可惜故事還沒結束。兒子還有其他招數,他被我們抱著走,一 小段路後會跟我們要求自己走,我們放下他後,他就會往剛 才那個方向跑去,如果我們阻止他,他就直接坐在地上不斷 摩擦他的腳,跟你嘟嘴;再不然就整個人趴在地上,你說暈不 暈?

我們並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小朋友本來就這樣難搞,更不 會後悔帶他出街。成為別人的焦點,已經習以為常,雖然我們曾想過放棄帶他逛街,可是孩子是我們的,怎能有這樣要不得的想法呢?即使再苦,我們還是要撐!所以我們總是一 次又一次,面對兒子惡魔般的行為!能怎樣呢?好言相勸好像已經起不了作用,就讓他繼續瘋狂吧!

今天去特易購,女兒依然乖乖地坐在手推車,兒子就喜歡跟著金牛男一起推車。他不會要求我們買東西,也不會亂動東西, 但是他會選擇性停留,如果你要他走,他就會酷酷地,不睬你;我們試過假裝不理他,可是他竟然大膽到不管我們, 依然站在原地不動,我們只好出最不想用的招數,跟他說買餅乾,他就乖乖地跟著走。

但就是不懂為何,拿到餅乾後,就想要開來吃,跟他說要付錢 (還好餅乾都留到最後才買),他又不甘願。我們走去收銀檯,他就一直跟你盧,也不懂要甚麼,就是很不爽的表情, 好不容易付了款,又一直跟你吵吵吵,雖然說我們都習慣了,但是再次遇到還是很頭痛,唉~我的兒子,怎會這樣呢

有時候,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只好避免經過那些有遊樂場玩具車的地方,忍痛讓兒子暫時與這些惱人的東西分割,其實這也是一個好辦法,至少他會暫時收起魔性,正常一點><! 但是如果有得選擇,我們可不想一直這樣對他!因此我們總是不放棄帶他出街,希望有一天,他可以真的跟我們協議好,說到做到!呵呵呵~

不過,他也不是一無是處啦!心情好時,他會扮老鼠讓你開懷大笑;他也會哼歌跳舞逗你開心;還會出其不意抱住你,跟你撒嬌;懂得禮貌說謝謝;願意跟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捨得將食物分給大家吃;會幫媽咪搥搥手等等等等~還有還有, 今晚超感動地。一如往常,要載他們回四嬸那時,他又哭得唏哩嘩啦地,哄上車後,好好跟他解釋,說爸爸媽咪要工作賺錢,才能買車給他,他竟然說不要車,只要爸爸跟媽咪, 聽了,好溫暖喔!雖然他不一定明白箇中意義,但他願意放棄心愛的車,選擇爸爸媽咪,我們還是很欣慰地~

只是,還是那句話,沒辦法啊!為了討生活,還是得犧牲了~呵 呵呵~

沒辦法 把節奏停下 沒辦法 把感覺停下(麻吉)
在拼圖。文靜的時候,總讓人誤為很乖~><
巴生特易購的聖誕樹,有夠簡單地~
群魔亂舞~~~><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你儿子第二张照片的表情和第三张的差别很大。 ==
呵呵,我喜欢小孩子单纯的举动和语 言。
那天隔壁车的baby看着我,我一如往常地向baby扮鬼脸,
baby是有很开心啦。。。不过
被他妈妈发现了。。。。糗。。
Violet Low
其實在第三張過後的那張,他就是張開口哭了~><
他雖然不喜歡拍照,但好像蠻會搶鏡頭的~呵呵呵~
也許那個媽咪也覺得妳很可愛啊!我想,不會有媽咪覺得自己的孩子被人喜愛,是不好的事情,所以啊!妳還是可以繼續逗小朋友開心地~^^
Jane Lee H L
跟他講,乾媽下次要打他屁股了...醬壞蛋...
Alyse Goh
每次對孩子強調到遊樂場的"原則", 然後堅持實行, 以后他就會習慣, 不再吵了~ 不過這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呵呵~ 加油!
p/s: "他竟然說不要車,只要爸爸跟媽咪", 令阿姨鼻頭酸了一下, 多窩心的孩子. :')
Violet Low
jane:哈哈~他只欺負父母,對別人,他都很好的@~@,厲害吧!^^
Violet Low
alyse:我們還真的是每次都跟他強調呢!如果只是我們一家四口悠閒逛街,都會讓他玩到膩,自己願意離開,有時候帶著媽媽,就不能放任他,他就會變成惡魔了@~@!謝謝妳的加油,希望下次我能寫到他好的一面,呵呵~
妳看到文字都覺得心酸, 何況是我們在當場呢?老公還緊緊抱住他,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懂事,但能這樣表達,還真叫人心酸啊~
SeowSean 晓璇
怎辦>我很少讓孩子在公眾游樂場玩的,一來覺得他太小,不會保護自己,二來覺得很骯髒(媽咪爹地很潔癖>_< ).也不懂為什麼他自己本身經過也不會吵鬧的.
Violet Low
咸媽咪:曾經,我跟妳有一樣的想法呢!那時候,我兒子也不會要求到遊樂場去玩,直到某次,我將他帶進遊樂場,要他自己去玩,他卻繞了一圈,出來牽著我的手要離開,老公說,好像不是小朋友該有的性格,我們才放手讓他去的~嘻嘻嘻!結果現在自討苦吃,哈哈哈~
還有還有,謝謝妳的留言,很開心呢~我朋友都要我搬去部落格寫,可我在這裡起了頭,就懶 惰了~:p,謝謝妳的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