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我是忙碌的

兒子一天在家忙甚麼?(比他爹娘還要忙呢~)

週一晚回到家,已近十點半。進門前,脫鞋後,他會忙著選“戰 車”,三輛大小不一的“戰車”停在左廳,選好後,他就開進右廳。然後開始玩他的小車,一輛一輛地搬進搬出,再忙著排好,很不得空!

隔天早上醒來,還是先騎“戰車”,再忙著催促他娘我泡奶, 準備早餐,然後就慢慢享受他的早餐。洗澡後又忙著玩,不然就忙著跟他爹聊天,再忙著欺負妹妹(因為他要趁我們不注意時“襲擊”妹妹,所以也是挺忙的@~@)。

過後,會忙著幫他娘我曬衣服,雖然他多數是玩多過做,但是他一件一件衣服幫我攤開放在曬衣架上,也幫我省下一些工夫 ^^,這個忙,總算忙得有價值啊!

午飯後,我會叮囑他是時候看書了。他就會走到書櫃前,挑選他想看的書,通常他不坐在書桌看,他喜歡拿到床褥上,慢慢翻。其實他都沒真正用心看的,都是翻一翻而已,偶爾我們引導他,他才會跟著讀,不然啊!那些書,就是這樣擱著的 了!><

翻完書,他還是心繫愛車,他會靜悄悄將書轉給妹妹,然後又跑去玩車,偶爾會要求我們一起玩;偶爾就會自己在那裡創作劇情,嘰哩咕嚕地跟他的愛車講話。心情好的時候,他也會開著“戰車”載妹妹去兜風,平時,他可不讓妹妹動他的“戰車”呢!

雖然他的一天,都是自己忙忙碌碌地過,但只要他開心,他愛怎麼過就怎麼過,這是他的生活、屬於他的童年,應該由他 自己創造,我們做爹娘的,就只能幫他記錄,好讓他長大後,慢慢回味~

I am busy I am busy I am busy I am busy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熊天平)
忙~古靈精怪逗我們~
忙~吃東西看管妹妹~
忙~鬼馬扮相要你笑~
忙~載著妹妹去兜風~
忙~幫忙媽咪曬衣服~
忙~拿書看書讀書樂~
忙~心愛小車不能少~
忙~欺負妹妹一樂趣~
忙~收拾玩具當乖兒~
忙~多管閒事搖妹妹~

facebook留言
Amy Lee
看着孩子的一举一动,天真无忧,心是甜的~
乐天派
小孩子就是如此,我儿子也是一样自己在对话,有时候被他那种模仿大人的说话还真吓了一跳。你儿子好幸福哦~!不要勉强他,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幸福了!
Violet Low
謝謝大家來看看這個頑皮的兒子,呵呵!^^
amy:不用羨慕喔!妳即將跟我一樣,用有一個好字,到時候,妳也可以看到兒子跟女兒不一 樣的一面呢!^^
QQ:我兒子比妳兒子大一些,但是口齒還是不清呢!他嘰哩咕嚕的,我們都不懂他說甚麼外語,有時候真頭痛,正經的不學,學歪理,呵呵呵~
也許他常在保母那邊,所以我們只能儘量讓他“幸福”!也沒特別寵愛呢~^^
Alyse Goh
愷聞真的好愛車啊~ 忙來忙去還是回到"車"上, 呵呵~
不過多幾年上學後, 可能這個愛好就會改變了...
妳孩子在家都穿這麼美嗎? 哈~
Violet Low
alyse:就是想到以後沒機會,讓他多玩些吧!再兩年,就要讀書了~><
原本吃了午飯,要帶他們去走走,後來老公有點不舒服,就沒出去,衣服穿了就沒再換掉啦!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