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錯過你錯過愛

前晚四嬸拿了一袋孩子的衣服給我,跟我說“這些都不合穿了”,我“喔”了一聲,就拎了回家。

回家後,攤開那袋衣服,一件件地收拾。握在手中的可愛貝比小衣服,突然讓我覺得很傷感。望著金牛男,我說“這些衣服有很多,我都沒親眼看過孩子穿,一轉眼,就說不合穿了”, 我們都很感慨,金牛男還安慰我說,“是這樣的嘍!孩子都會長大的嘛”。說真的,我很難過,孩子長得快,當然值得欣慰,但是相反地,這事實卻在提醒我,我一而再地錯過了孩子的成長過程。

看著那些衣服,有一些是哥哥姐姐給的,有一些是我跟金牛男一起為孩子挑選的。當中,有我們為孩子出生後準備的第一套新衣;還有孩子滿月時,細心挑選的漂亮衣裳。印象中, 好像才沒穿過幾次,就說不合穿了?想到,都很心酸,眼眶不自覺會濕了。孩子啊!怎麼長得這麼快呢?爸爸媽咪總是來不及參與啊!><

能說不快嗎?我們能不認老嗎?好像不行耶!彷彿不久前還在擔心著懶惰學說話的兒子,可轉眼間,他已經懂得哼自創歌曲了;彷彿日前才看到女兒敏捷的身軀,向我們迅速地爬來, 但現在的她已經開始扶著我或金牛男,學站了;她還懂得搖頭表示不要、學會揮手跟人家道別、聽到我們拍手,她也會興奮地跟著拍拍手~呼!一眨眼,孩子真的學會了很多,看來我們錯過的,真的不只一些~><

孩子不在我們身邊,我們沒辦法要求四嬸,幫我們記錄孩子的 成長過程。只能靠自己記錄,有多少就多少;這是我們跟孩子最寶貴的回憶,將那袋貝比的小衣服收好,有機會,再轉送給有緣人吧!^^

今天慣性偏頭痛發作,有種欲裂的感覺(那一刻很想殺人~), 很擔心頭殼會這樣就爆掉,幸好沒有!還丟臉地在公司哭紅雙眼,因為撐不下去了,金牛男又辛苦地載著我東奔西跑, 怪可憐地(一人生病兩人當災,對不起他)!看完醫生, 不管沒吃過東西,就立刻嗑下兩顆止痛藥,不久就在車上嘔 了~還好,車上放有以前為孕吐而準備的小袋子,吐了一輪,回憶起以前孕吐的時期,雖然辛苦,但是很美好~

害我一度以為,我又懷孕了~但,真的沒有!所以那袋貝比小衣服,還沒機會派上用場,呵呵呵~只是,若再生第三個,我們是不是又一樣再錯過愛孩子的機會呢?><

不曾是你的過去 但願在明天能擁有(張信哲vs于台煙)
不要問我這兩兄妹在玩甚麼,呵呵呵~
我很喜歡貝比的小手套跟小襪子,很可愛的~
貝比的小衣服~成了歷史~><
成長過程,配方奶少不了。孩子從需要餵奶到自己手握奶瓶,真的成長不少啊!

facebook留言
Yuqin Koan
你的女儿,我们真的是一天天看着她长大。。。错过的我们无法追回,但是你已经努力做到最好,看着上面那张喝奶拼图,很羡慕你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啊。。。呵呵
Selena Low
怎么拿尿布裹孩子的头...???
Violet Low
yuqin:謝謝妳常來看看他們~^^
我們只能儘量做到最好,因為流逝在我們手中的時間,實在太多了~但我想,沒有父母會覺得足夠的啊~^^
那妳也要加油啊!當了狗媽咪,經驗足夠了吧!^^快快追上我們,我們也想看妳可愛的寶寶呢~^^
selena:我不是說不要問我嗎?^^
那些都是乾淨的,沒關係啦!不就讓他們玩一玩啦!^^
Amy Lee
感觉是会有点遗憾,但是看着他们快乐健康,也值得安慰~孩子永远是母亲的宝~
Violet Low
amy:遺憾不只是一點,是一輩子的!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沒辦法重來!所以全職媽咪是最好的工作!我羨慕妳呢~
Amy Lee
可是在某些人眼中,是无作生产,只是赖在家中的寄生虫~
Alyse Goh
雖然很想說上幾句安慰的話, 可是我覺得我已經說很多了. 唯有衷心希望你們的房子能趕快賣出去, 那麼遺憾就可以終止了.
頭痛真的很磨人, 這我再清楚不過. 妳痛得想殺人, 我痛得想捅自己呢!! 偶爾也會痛到哭, 然後去睡一覺, 起來多數就沒事了.
下次試試按摩腳趾頭, 那是頭的穴, 對頭痛有幫助. 還有背部也行, 不然就刮痧. 想哭就哭吧! 不要忍~ 哭是女人的專利啊! ^o^
p/s: 最後一張是在我家拍的哦! 呵呵~ 兄妹倆經常一起躺著喝奶, 多溫馨啊~ 以後他們一定很喜歡這些照片.
Violet Low
amy:甚麼叫五作生產啊!叫那個人來見我~媽咪的工作是最辛苦,全年無休的!壓力也很大,只是快樂比較多,不能說是寄生蟲喔!!!!
alyse:謝謝妳啊!其實真的也沒甚麼能安慰的, 這些好像都是我們造成的,當初如果不買屋,現在就沒有問題了,哎~
昨晚吃了六顆藥,沒事~現在又痛到要人命,不懂怎麼工作啊!在公司,沒辦法按摩腳趾頭,晚上回去再叫老公幫忙,謝謝妳!很多人都提供我很多方法,全都試了,也不見效啊!從小 到大都這樣,除了懷孕時期,好像都沒停止過~><
對啊!最後一張是在妳家拍的,也是最新的記錄啊!^^
Niu Niu Annie
哈哈哈! 刚刚我才拿衣服过你你妈妈家,希望你女儿能穿哦!是我姐姐买的。嘻嘻
Zings Tsang
他们。。。是不是在扮娘惹?= =
“小娘惹”这部新加坡戏很hot = =+
Violet Low
niu niu:啊~怎麼又這麼破費呢?唉~跟妳姐姐說,不要買東西給小朋友了,他們甚麼都不缺,有時間回來巴生,來看看他們就好啦~^^
妳沒叫我妹妹帶妳去看她們喔?呵呵呵~謝謝妳們對孩子的關愛喔~^^
zings:呃~這個問題嘛~其實我真的不懂咧!我倒覺得他們像馬來婆多一點嘍!@~@
真的是玩到沒東西玩了,這麼一塊尿布都可以拿來扮一樣的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