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女人心事

曾經想過要當未婚媽媽。^^

今天看到偶像陶晶瑩的一篇專訪。讀後,很是感動!為她終於得到幸福而感動!曾經我也以為,幸福不會屬於我,不敢奢望會得到寵愛、會被幸福圍繞。直到我遇上金牛男,我才發現, 我的想法很傻!

台灣畢業回國,因為受過情傷,我不再相信愛情,有好長一段日子,對於愛情二字,覺得跟我是兩個世界的!那時候,我跟媽媽說,我要當未婚媽媽,因為我喜歡小孩,即使我不結婚,我都要生小孩,當然那時候,也想過該去哪裡找適合的 對象,哈哈哈~我媽媽沒有反對我的提議,因為她也想將我這個女兒留在身旁,陪伴她,可是沒想到,她的女兒啊!最後還是被金牛男給“拐走”了,哈哈哈~

可是當我懷孕生產後,我才知道,我根本沒有資格當未婚媽媽啊!因為,我每次的產檢,金牛男都會陪在我身旁,一起看著貝比在肚子裡,一天一天長大。我們一起討論貝比的成長過程、一起期待貝比的到來、一起為貝比添購用品、一起為貝比想名字等等等等。回想這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去獨立完成,恐怕我會承受不來!每次產檢,看到一些準媽咪都是一個人來的時候,都會想,她的先生應該是很忙吧?不然怎捨得丟下太太跟貝比呢?怎捨得錯過一個月只看一次的超 音波,那是唯一看到貝比的日子呢!我也跟金牛男說,我很幸福的,因為有他一直陪在我身旁啊!(記得看台灣偶像劇 《命中注定我愛妳》,讓我哭得最慘的一幕,就是紀存希讀陳欣怡的日記那幕,因為陳欣怡都是一個人去做產檢的,好可憐喔!><)

我忘記我何時開始喜歡陶晶瑩。我不算很忠實的粉絲,但是她的歌,我會唱;她的戲劇,我有看;她的節目,我也有捧場, 我想這該算有資格當粉絲了吧?猶記得,大學時期跟朋友去唱k,曾經有朋友說我的聲音像她(聽好,是聲音而已, 不是歌藝),也沒甚麼值得開心的啦!聲音像不代表我唱得好,可能就只是某種調調相似而已啊!不過,對於五音不全的我來說,有朋友稱讚像陶晶瑩的聲音,還是興奮了一小段日子的,畢竟偶像嘛!

當初知道她結婚,我也很替她感到開心,有種莫名的感動呢! 雖然她不可能會知道。但是我真的很祝福她,感覺上,她好像是那種默默等待了好久,才等到一個好男人,然後結婚生孩子。專訪中提到,她為家庭犧牲了不少,但是她都認為值得,對啊!一個女人,好像有了家庭,要她犧牲甚麼,都無所謂了!想起來,我好像也沒為這個家庭犧牲過甚麼呢!好像很失敗喔~><

所以啊!我那些單身未婚的好朋友,別再當敗犬了!我這種三流貨色,都能找到幸福,何況是妳們呢!別再自憐自艾啦! 振作起來喔!有一天,妳們也會像我、像我的偶像陶晶瑩,找到屬於妳們的幸福~

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妳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有一天會幸福的(陶晶瑩)
偶像陶晶瑩的婚照。私人珍藏!^^
偶像陶晶瑩跟女兒的合照!可愛咧~

facebook留言
Jane Lee H L
好久沒聽這首歌了.....
這社會要有敗犬和勝犬才能平衝啊...
:)
Violet Low
謝謝大家的捧場^^
jane:那妳想當敗犬還是勝犬啊?^^
我也很久沒聽這首歌了!昨天一整天無論在哪裡都“碰到”陶晶瑩, 真的想不寫這篇網誌,都不行呢!^^
Jane Lee H L
哈哈...當開心的女王!!!!
Violet Low
jane:要當開心的女王,就不要再苦等男人追,自己也可以加油的!^^
Jane Lee H L
我哪有苦等?? 只是懶惰又順便等吧了.... :)
Violet Low
jane:哈哈哈~好啦!希望妳的真命天子,快點出現嘍!^^
Chan Tk
... 超濃的炫燿成份...
Jane Lee H L
喔...你"回來"了????
Violet Low
拍照的人:稀客咧!歡迎來坐坐!真巧,我昨天才游去你家!^^唔~我不介意你也炫燿下你婚後的幸福生活喔!^^
jane:妳問得很有趣咧!他在我這兒出現,我臉上有光!嘻嘻嘻~^^
Jane Lee H L
hahahahah...有人踩到地雷咯??
Violet Low
jane: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