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我的一顆心

早上醒來,發現制水了(後來才知道是附近又不懂在挖甚麼修理甚麼的,沒關係,有做事就好)。因為制水,打亂了我的計劃!唉~

原本想說,昨天生病了,今天就不外出找吃了,想要在家隨隨便便地煮,但因為制水,就不想再大費周章了。金牛男提議去吃肉骨茶,好吧!也沒得選擇了啊!反正兒子很愛吃,就去吧!

吃飽回家約十一點多,水還是沒來。不過我們一家四口也沒甚麼消遣,開了兒歌,就跟金牛男陪著兩兄妹玩耍,挺閒的! 兒子多了新玩意(家庭式溜滑梯),又多了一種玩法,只可惜,那個膽小的兒子,竟然不敢爬,只敢站在第二層,然後拿著他心愛的小車,將小車滑下來,看來,這副溜滑梯的用處, 也只有這樣了~任他自創吧!

約一點多,水終於來了。想到反正煮食的材料都已經準備好, 就跟金牛男說,晚餐不過去娘家吃了,就把那些材料煮一煮, 免得浪費啊!且,我們可以吃飽後,才帶孩子過去找外公外婆啊!金牛男沒異議,那就照我的提議進行嘍!

其實喔!每次看到博友媽咪為孩子準備豐富的便當,都很羨慕呢!也很希望自己能有雙巧手,天天為孩子弄漂亮又營養好吃的便當。

我很喜歡去100Yen找弄便當的材料,上次去只匆匆買了 兩樣,一個飯模和一包可愛的小牙籤。前晚下班後,跟金牛男又跑去100Yen,雖然找不到理想的便當盒,但也買了不少東西,最重要是,價錢比網路賣的還要便宜兩倍咧!賺到~呵呵呵~

還有喔!那晚我們在吃著宵夜時,剛好遇到某有線電視台(不想幫他們打廣告)的某節目(類似選秀的)12強在派禮物拉票,他們可真有心呢!一桌一桌派,再自我介紹,我們兩個人一人拿一包禮物。回家後,拆開看才知道原來是雞精粉跟蛋黃醬(也是煮食用的),要我不開伙,真的很說不過去了~ 呵呵呵~

可是喔!太久沒煮,再次開伙,還覺得挺吃力的,因為兩兄妹也輪流在送黃金,送了黃金,當然要幫他們洗澡,結果簡簡單單的一餐,也花去不少時間呢~不過第一次為兒子弄便當, 還真失水準,還好他不懂欣賞,我還有進步的空間,希望在他唸書前,我可以弄出像樣的便當,讓他帶去上學,加油啊!我還特別弄了馬鈴薯泥給女兒,她只吃了幾口,剩下的被兒子嗑完,他說好吃喔!真是傻眼!早知道,就不用弄甚 麼愛心便當啦!隨便壓碎馬鈴薯,他都吃得津津有味啊~

其實也不算是愛心便當啦!就是弄了兩個飯模(小熊跟小星星), 再弄兩個蛋模(小兔跟小車)還有幾粒小番茄。不過弄蛋模,確實需要鐵沙掌,因為蛋要趁熱剝殼,然後裝進模型中,再放進冷水,說真的,我剝殼的時候,還真覺得燙呢!為了兒子,還真拼了~

吃飽收拾後,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剛好姐姐要我去她家拿東西, 我們就出發了!兒子知道去姐姐家,開心到在車上自創歌曲,唱到很爽,笑死我跟金牛男!但是沒想到,我沒跟姐姐約好時間,姐姐帶孩子出去了,我們碰了釘子,兒子整個臉都垮了@~@,沒辦法!打了電話給姐姐,姐姐跟兒子說說話,還好他聽得進去。沒關係,去不成姐姐家,我們又轉去娘家了,哈哈哈~他跟兩個表姐妹也玩了好一會兒,還唱歌給媽媽聽~心情真是奇怪的好啊!^^ 難道是吃了愛心便當?(自爽的媽咪^^)

我的一顆心獻給一個人(鳳飛飛)
十月去買的飯模(小星星、小熊和心型)跟可愛小牙籤~
前晚買的兩對蛋模(小兔、小熊、小魚和小車)、黑芝麻粒、海苔和兩個可愛的小罐子~
吃宵夜意外的收穫~
包裝裡面是一包雞精粉和一包蛋黃醬~免錢的啦~
兒子拿來當小車跑道的溜滑梯~
沒水準的愛心便當~><
革命尚未成功,媽咪仍須努力~
少不了女兒的招牌笑容~^^

facebook留言
Beavy Chong
昨晚毫無預警的制水,也害我洗不成衣 沒電我可以忍最不能忍是沒有水
Polin Tan
喂... 雖然說不幫某有線電台打廣告,但是照片有文字哦~~~(哈, 被發現)。
你好有心思去做便當,我也要多多學習,以後搬家了,我們一家四口就要吃自己了,我要多多努力學下廚才行!
Violet Low
beavy:是嘍!我也很怕制水的~還好我前晚把衣服都洗了,這是我唯一聰明的一次,哈哈哈~^^
polin:妳們發現,不是我說 的,哈哈哈~就沒幫它打廣告啦~嘻嘻嘻~^^
好啊!我們一起加油!妳說搬去sp,到底是哪裡呢?還有謝謝妳幫我帶紅包給佩蓮喔!
期待看妳的便當^^
Kang Leakung
good~~加油!
Violet Low
kang:哈哈哈~妳也可以啊!加油啦~^^
Alyse Goh
我前天去Daiso也快瘋了! 很想把所有貨品抱回家啊~
那個飯糰模我也買了一個, 不過我的是三角形的. ^^ 至於那雞蛋造型模,我拿了有放回去, 覺得小睿還不會欣賞. :p
便當要弄得美, 很花技巧和心思, 需要時間啦, 媽咪加油喔!
Zings Tsang
那个滑梯应该不便宜吧? = =
或许你儿子不屑那普通的玩法,要来个独门创新?/shy
我有各疑问哦,我一直以为那个蛋模要放进去才变熟的,已经熟了才放那么鸡蛋不会被挤破吗?
Violet Low
alyse:daiso我沒去過耶!也沒聽過呢!呵呵呵~下次介紹我^^
確實很花心思跟時間的,我那天實在忙不過來,弄得可匆忙啦!謝謝妳的加油,我也為妳打氣!嘻嘻嘻~以後有機會可以切磋!^^
zings:那個溜滑梯確實不便宜,但是我不用花錢^^,我姐姐的,哈哈哈~撿到啦^^
不會破的!雞蛋熟了,趁熱剝殼,壓下去後, 丟進冷水,等一會兒,就成形了!^^
妳記得幫我找到的那個網站嗎?我買這蛋模,才RM4.90一 對,那個網站賣RM13一對,貴兩倍耶!><
Alyse Goh
Daiso類似100Yen, 所有商品都是RM5. 在The Curve和IOI Mall都有分行. 有空去看看, 可能妳也會為之瘋狂, 哈哈!
Violet Low
alyse:收到啦!謝謝~下次有去這兩間,一定去找看看^^嘻嘻嘻~
Zings Tsang
哦?我以为那些地方你都找过了所以我才没说哦。。。
在SS2也有一間100yen。
Violet Low
zings:呵呵呵~我都沒去找過呢!^^我知道ss2那間,以前dansen跟我說過~不過我是在巴生買的,方便又靠近,售貨員很有禮貌,還會做介紹,不錯啊~^^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