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看我七十二變

2009年02月07日早晨九點半,在金牛男的陪同下,我在產房誕下了我跟金牛男的第二個孩子,是個一出生就很愛笑的女娃。

女娃在今天,2010年02月07日,滿一歲了!日子就這樣過去了365天,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女娃出生的時候,金牛男抱她給我看,我就覺得她長得比兒子漂亮,且一出生就懂得笑了!想必她是很急著出來跟爸爸媽 咪跟哥哥見面的吧!隔天,護士抱來給我哺乳,望著她,捧著小小的她,覺得可愛極了!那時候,真慶幸老天爺送了個女兒給我!

可是女娃出生第六天,因為開始變黃,被逼送回醫院照燈,好難過喔!因為聽說照燈的貝比很不舒服的,想起就心疼,還好只是一晚而已,隔天早上就接到醫生來電,說可以接她出 院了!可沒想到喔!原本還不是很黑的女兒,照完燈回來, 竟變成一塊黑炭,又瘦又長又黑,好可憐!但是在我跟金牛男心中,她還是最美的!

滿月時依照習俗,帶她剃了頭,變成光頭妹,臉蛋更圓更大, 但因為愛笑,所以看起來還是很甜的模樣,煞是可愛!即使她黑得像炭,我們對她依然寵愛!無可否認,她是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出生到現在,從沒有人忍心責備她,或對她大聲說話,因為她老愛秀出招牌笑容,讓人無法抵擋!

我爸爸最疼愛她,每次我們一到娘家,爸爸一定第一個跑出來抱她,有時候她靜靜坐著玩耍,我爸爸就會去陪她,媽媽都會責備爸爸,因為媽媽覺得女兒乖乖在玩,爸爸卻去打擾她, 但是爸爸說看到女兒一個人玩,好像很寂寞啊!他就去陪她玩了!哈哈哈!

相比之下,帶著兒子跟女兒逛街,還是兒子比較吃香,可能兒子皮膚比較白,比較討喜吧!但最近女兒上街,也有很多人 愛逗她,也許她那不吝嗇的笑容,讓人多了一份親切感吧!希望 她能持續保有這種天真的笑容啊!

女兒一歲,還沒學會走路,只懂得扶著沙發或桌子站著移動; 她有點貪吃,看到有吃的,嘴巴就會像鮪魚嘴不停地舔動, 若不分她吃,她就會扁嘴,然後大滴大滴眼淚回敬,讓人不捨得作弄她;最近沒幫她量身高跟體重,過兩天要去打預防針, 再補上她的最新進展!

因為抽不到假期,即使今天是女兒的生日,依然無法為她慶祝。 感動的是,同事居然說原本她抽到今天,可以讓給我,但 最後因為人手不足,而作罷!沒關係,我已經很感動了!且這個月,我休了很多天,該讓給其他同事休息了,呵呵呵! 金牛男也沒辦法拿假,因為同組的副主任跟女兒同一天生日, 他先請假去慶祝了!哈哈哈!好慘!每一年都要跟他爭了!

沒關係啦!沒辦法慶祝正日,惟有再等多幾天啦!在這裡,要祝福我跟金牛男的甜心女兒,生日快樂!健康成長!^^爸爸媽咪哥哥愛妳喔!(她可是從醜小鴨變天鵝呢!哈哈哈!)

再見醜小鴨再見 我要洗心革面
人定可以勝天 夢想近在眼前(蔡依林)
出生~未清洗的娃娃~
滿月~剃髮~
第二個月~跟爸爸媽咪天天相處的日子~笑得特別燦爛~
第三個月~開始由四嬸照顧~
第四個月~會認得爸爸媽咪哥哥了~
第五個月~喜歡玩耍~
第六個月~長牙啦~
第七個月~發福~哈哈哈~
第八個月~有女人味了~^^
第九個月~越來越頑皮~
第十個月~懂的東西越來越多~
第十一個月~媽咪覺得她變漂亮了~
一歲啦!不再是醜小鴨了~
最有紀念價值的照片,這是懷女兒28週大時,醫生照的4D片,醫生打印給我作紀念了!兒子的是黑白的呢!

facebook留言
Amy Lee
新 生命的降临,带来了无限的喜悦~
Violet Low
amy:對啊!妳也即將再次感受這種喜悅!^^
Alyse Goh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才去看剛出世的謠謠, 這麼快就1歲啦~ 阿姨老囉!
Kang Leakung
一年就醬過去了。。。懷念那個日子呢!
Violet Low
alyse:對啊!小黑炭長大了!呵呵呵!還好過後我們都還有見面^^,妳有再看到她^^!才不會覺得好像很遙遠呢~
kang:下個月就到妳的BB女啦!^^時間真的不等人的喔^^
乐天派
我女儿也是很贪吃,你不给她吃,她的手和脚就会跟你抢,哈哈~!你女儿都长了几颗牙齿,我这个女儿却还没,真的是心急死我了。
乐天派
忘了对她说:生日快乐~!嘻嘻
Violet Low
QQ:別擔心!有些小朋友一歲多才長牙,快長牙也不好啊!還沒入學,可能都要換牙了!所以,別擔心喔!
再次謝謝妳的祝福^^我女兒收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