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他和她的故事

他和她今年第一次一起過年。

去年豬小弟摸著媽咪圓滾滾肚子,期待著牛魔女的到來,今年他終於可以跟牛魔女手牽手一起慶新年了!而且,難得金牛男跟我,今年有機會休息到年初五才開工呢!

除夕夜,金牛男跟我約六點多收工,載了兩兄妹,就直奔娘家吃團圓飯。抵達娘家時,時間還早呢,跟姐姐一家一起吃(姐姐特地等我們的),說說笑笑迎接虎年的到來,但因為兩兄妹要 休息,所以我們也沒逗留到很晚。

年初一,幫豬小弟跟牛魔女梳洗更衣,為他們打扮得漂漂亮亮, 讓兩兄妹開心去拜年!第一站是我娘家,只可惜牛魔女實在鬥不過周公的邀約,硬是倒了下去,留下豬小弟孤軍作戰 ^^。豬小弟身負重任,不敢怠慢,在媽咪的一聲令下,乖 乖地跟著外婆阿姨還有大舅一家到處去給親友拜年,哈哈哈!我跟金牛男在娘家翹腳看顧熟睡的牛魔女,還有幫忙招待來賀年 的親友!

牛魔女睡了很久都不願意醒來,看來周公還真有本事,但是不 能再讓她沉迷了,只好跟金牛男想盡辦法吵醒她,還好被吵醒的牛魔女,並沒有發脾氣,還以一貫的笑容回敬我們。我們趕快收拾一番,就帶著她衝去姐姐家拜年了,其實是我跟金牛男都餓了啦!在姐姐家跟媽媽他們會合,然後一起吃午餐,姐姐家每年的年初一都開放門戶,很是熱鬧!

年初一,就在拜年又拜年的時間內渡過。唯一的收穫是,媽媽 說帶著豬小弟去拜年,親友幾乎都讚他遺傳海南籍的金牛男樣貌,全都讚他帥!雖然我這個媽咪沒當場聽到,但是從媽媽跟妹妹口中聽到,心裡還是很爽!嘻嘻嘻!尤其是大嫂還吃醋地說,她兩個女兒都被我兒子搶完鋒頭了!哈哈哈!勁啊! 豬小弟~

年初二,原本是回金牛男家鄉邦咯島的日子,但是我們在商量後,決定不回去了,有太多要考量的因素,所以我們放棄了回邦咯島!就依據我娘家的習俗,年初二就是到廟裡拜拜, 第一間就是去我父親幫忙打理的神廟啦!帶著豬小弟跟牛魔女,為他們換上準備好的第二套新年衣裳,又再美美上街去 了!神廟拜拜也用去了大半天,兩兄妹回到娘家,累得倒下 就睡了!呵呵呵!我跟金牛男還偷溜回家洗衣打掃了一下呢!

年初三,娘家成員減少了。媽媽妹妹跟大哥一家去了泰國,我們一家四口也沒甚麼特別節目,早上到處找吃去,最後去吃了日本餐,實在有點後悔,因為豬小弟超不給臉的,在日本餐廳內,給我表演丟飛盤,他開心我就不開心啦!><匆匆吃過,就回家等姐姐一家跟二哥、二哥女友來我們家坐坐, 哈哈!我家很久沒那麼多人來了啦!最開心的就是豬小弟了, 有表哥表妹陪他玩,不用再對著笨笨的牛魔女啦!姐姐還叫二哥買來肯德基家鄉雞,飽餐一頓聊了一整個下午,時間已是下午六點了喔!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年初四,早,就送豬小弟跟牛魔女回去四嬸那,四嬸要帶他們上街去了。我跟金牛男也要回家打掃收拾,準備開工了!而晚上就買了比薩等下班到來的同事,同事們遠途跑來巴生給我們拜年,辛苦她們了!她們約十點才到,我們聊到十二點 多,才發現時候不早了,就匆匆道別,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聚聚啦!不過真的很開心,難得同事賞臉到寒舍來坐坐啊

這是豬小弟跟牛魔女一起過的第一個新年,以後他們還有很多個新年要一起過,我跟金牛男都希望他們可以年年一起手牽手,一起慶新年啊!雖然我們家的新年是平平淡淡地,但只要一家人能團圓,那就很幸福了!說來,我們也很久沒跟孩子連續在一起這麼多天呢!多開心啊!^^感恩~

他說他很愛她 他說會守護她(蕭亞軒) 
除夕上班,虎年倒數一天~
看!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趕工~
團圓飯,我大哥煮的喔~
豬小弟跟牛魔女年初一的拜年衣裳~
金牛男跟牛魔女~
豬小弟跟牛魔女~娘家拜年~
豬小弟~姐姐家拜年~
年初二的新衣裳~豬小弟的褲子跟牛魔女的裙子是同款同牌子的~很開心買到一樣的~
豬小弟跟牛魔女~扮親熱~
年初三吃日本餐~牛魔女扮醜中~
牛魔女嘟嘴中~
慈父多敗兒~唉~
二哥來我們家坐坐,被姐姐跟我的孩子欺負了~
豬小弟回家最開心~
牛魔女看到爸爸媽咪哥哥最開心~
年初四,一起喝飽飽~要去四嬸家嘍~
招待同事的年餅~
因為實在太餓,結果甚麼都沒拍到,只在最尾拍合照,看!金牛男艷福不淺喔~呵呵呵~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團圓飯在娘家吃?新年不必回夫家?羨慕。。。:p
新年最開心就是和家人團聚。^^
還有,今晚你們“一家人”團聚愉快哦! ^o^
Zings Tsang
哈哈,喜歡這篇文,因為有文字夠生動,而且圖片剛剛好,版面不會太重或太輕~
我喜歡瑤瑤在日本餐的照片,好可愛啊~呵呵。 度過了一個快樂又幸福的新年吧?~^^
p/s: (小小聲)大家在趕工,zomok你那么得空在拍照的?
Violet Low
alyse: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哈哈哈!大家這麼熟,才跟妳說,結婚三年,我們都不曾回夫家過年,哈哈哈!我也覺得我很幸福的!很珍惜,也很謝謝老公的諒解啊!哈哈哈!其實他很想回去的,可是一個人回,他又放不下我們,嘻嘻嘻!所以就留下來了!^^
我今天忘記拿相機><
zings: 謝謝妳喜歡,我還擔心太囉哩吧嗦了,因為我都全部一次過寫, 很懶惰了!><
那張照片很醜咧!我跟老公看了一直笑,不懂做麼好好一個女生,扮到醬!開心是開心啦!只是單調了些!妳嘍!昨晚沒來我家,生氣~
p/s:(小小聲)因為~因為~我假假走去位置放東西,然後就順便掏出相機偷拍了!^^
Alyse Goh
以后再告訴我你的特殊情況,如果方便的話啦,嘻嘻!我很8的!
噢! 妳老爺也沒帶相機,因為在我這里。不過相信美女乾媽會帶啦。 enjoy loh
Violet Low
alyse:好啊好啊!有人聽我傾訴,我可樂得講呢!只怕妳嫌我口水多過茶!哈哈哈哈!
沒關係,我有手機,這裡很多文章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雖然不理想,但還能看啦!^^
乐天派
你买给你女儿穿的年初一衣服其实就是我很想买给蕙蕙穿的, 我喜欢这一款的衣服,很可爱又不会很大人的模样,你女儿穿得很好看哦~~!
Violet Low
QQ:是喔?好巧喔!哈哈哈~這套衣服我也是很喜歡,也是之前就作了市場調查,看了很多,還是喜歡這套,擾擾攘攘地,還是買下了。剛穿上去,看起來整齊啦!過後這邊抱一下那邊爬一下,衣服都走樣了,哈哈哈!就沒好看而言啦!我相信蕙蕙穿,一定也很好看!因為蕙蕙皮膚白,還有,妳很久沒有寫日誌了喔!^^
Jane Lee H L
alyse ,你還是不要聽她講的好!!!過年本來就要回夫家!~!嘿嘿!!海南人一定要幫回海南人!!!因為我們是海南幫~~~
Violet Low
jane:妳除了是海南幫,也是女性,應該要站在我們這邊啊!且,我沒說不回夫家喔,嘻嘻嘻!^^
Jane Lee H L
errrrrrrrrr ~嫁夫隨夫!!哈哈!!
Violet Low
jane:現在沒有酱的law料~應該是娶妻隨妻,哈哈哈!^^
Alyse Goh
所以我說Violet真的太幸福了~
Violet Low
alyse:呃~這~好啦!我承認啦!哈哈哈~在這一方面,我確實少了一份牽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