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不想長大

有時候,真的很不想他們這麼快長大的。

我沒說我的孩子很恩愛。豬小弟會欺負牛魔女;牛魔女也會搶 豬小弟的東西。打輸的一樣會哭、會叫爸爸媽咪、會找人幫拖,還會還手,但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也許西遊記內, 牛魔王老是搵豬八戒的笨,導致豬小弟很針對牛魔女,但是喔!牛皮是比較厚的嘍!人家不喜歡她,她還可以笑嘻嘻地, 看到豬小弟玩得興起,牛魔女會手舞足蹈;聽到豬小弟清脆的笑聲,牛魔女也會跟著喀喀喀地笑,呃~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的嘍!

無可否認,豬小弟是個醋罈子,老是以為他老母是他專有的,我抱牛魔女,他會黏過來,用盡辦法將牛魔女擠掉,然後就霸著他老母我不放,讓牛魔女在那嗚嗚嗚地哭著。天知道,他老 母我,是他老爸金牛男所有的,哈哈哈!

可是咧!牛魔女超喜歡豬小弟的,無論豬小弟做甚麼,她都會模仿,還模仿得很開心那種,還有,不懂是不是故意的咧! 明明兩種一樣的東西,一人分一個,可是牛魔女就是愛表現 “愛屋及烏”,手上的不要,硬要搶豬小弟那份,這樣,好想愛得有點過火了!

豬小弟更厲害咧!某天牛魔女在睡午覺,他想玩有音響的玩具, 我告訴他,“妹妹在睡覺,等妹妹睡醒才可以玩”。豬小弟是很聽話喔!他真的放下那個玩具,沒有玩,但是他走過去牛魔女的搖籃旁,坐在旁邊然後跟我們聊天,就是要讓牛魔女聽到他的聲音,他的奸計得逞啦!牛魔女一會兒就被吵醒,豬小弟就很得意地說,“媽咪,妹妹醒了!我可以玩那個玩具啦!”呃,要我怎麼回答他咧?

最近,兩兄妹很喜歡一起坐在書桌前排英文字母。豬小弟心情好,會放好椅子,邀牛魔女坐下一起玩;若他心請不好!就會一手推開牛魔女,自個兒玩就好!要是牛魔女還臉皮厚厚去搶,只有兩個下場,一是豬小弟將所有的玩具都推到在地 上,一拍兩散;二是牛魔女會獲得豬小弟特別送出的鐵砂掌,還專拍頭,真是會挑!然後,就會看到眼淚嘩啦嘩啦落下的牛魔女,可憐兮兮~

唉~兩兄妹,有他們自己的相處方式。至少目前,我這個失敗的娘,沒辦法教好他們,要他們和和睦睦地,只要別太過份,我還是會放手讓他們去尋找最適合的位置,我相信,由他們自我 發掘,會有更多火花呢!

想當年,我大哥還不是用拳頭將我敲大,我現在還不是好好地,雖然笨了一些,哈!最重要的是,兄妹感清沒有變!對不?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
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she)
剛開始,很融洽地相處著~
你幫我來,我幫你~
豬小弟開始不耐煩,因為牛魔女鬧的成份比較多~哈
豬小弟一手推開牛魔女~然後
往頭拍下去~我告訴豬小弟,媽咪拍下你的罪證了,他看到照片,還傻眼咧
隔天,兩個又和好了~
一起玩~
一起放~
豬小弟還會讓牛魔女呢~
還懂得從旁協助~
這就是他們~唉~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呵~~好可爱哦!!
照片好像在看故事般~有这样的记录真好啊~
Selena Low
怎麽豬小弟坏坏了。。一定是豬爸爸教的。。
Violet Low
zings:這組照片,我就是坐在旁邊看著,然後順手拍下的,就促成了這個故事,呵呵呵!我不是稱職的博客,但為孩子記錄,應該還行!^^謝謝妳喜歡!
selena:哈嘍!妹妹,叫錯名字了啦!這裡沒有豬爸爸,我另一個同事看到,一 定會笑,因為她稱老公為豬爸比咧!
妳若賞臉就叫聲姐夫,不賞臉就叫他金牛男,哈哈哈!或是二姐的老公,或是孩子的爸爸~^^
Selena Low
豬小弟的爸爸當然是叫豬爸爸啦。。。你叫劉xx,你爸爸也是被稱爲劉爸爸啊。。
Alyse Goh
兄弟姊妹間本來就是打打鬧鬧下長大的... ^^
放心, 我也是和妹妹們打架打大的, 現在我們的感情還很好呢! 就因為有這些共同的回憶, 感情才特別好吧, 呵呵~
Violet Low
selena:所以妳應該叫他王爸爸,他姓王^^
alyse:呵呵呵呵! 對對對!就是這樣吵鬧,日子不知不覺中就溜走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呢!^^
Amy Lee
曾经(你女儿还没出世之前),你就是儿子专有,现在来了个妹妹,的确会觉得地位受威胁。
我也在担心这个问题!
Jane Lee H L
好壞的豬小弟!!!不過啊!!我姐那個大女兒也很會欺負她妹妹!!被寵壞了后, 多個妹妹就會不甘願啦!! 幸好我媽那時候生了姐后第二年就生下我!!嘿嘿!!不然可能 我的臉會被打, 就沒有今天的容貌了~~~哈哈哈哈!
Violet Low
amy:是我沒認真調教,才讓兒子有這種感覺,妳一手帶大女兒,應該不會,因為女兒會很聽妳的話!且等妳生貝比後,女兒又大一些,更懂事了!^^
Violet Low
jane:也許妳姐姐懂得星爺的還原靓靓拳,可能打妳之後,會比現在漂亮的妳,還要漂亮咧?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