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不,完美

那天去霹靂的回途中,經過tapah時,二哥說那裡的水翁很好吃,一定要停車去買,因為孩子都睡著了,我跟金牛男就在車內等,媽媽跟二哥女友隨二哥去掃貨了!

二哥臨下車前,我想起對同事的承諾,答應弄羅惹請她們吃, 但一直在拖,好幾次不是忘記了,就是想起的時候沒買到水果。現在終於有機會了,趕緊吩咐二哥多買一些。那些水翁色澤很美,看其來很飽滿,我想味道應該真的很不錯吧!

前天一早起身,就開始準備了。其實也無須花費甚麼工夫,就是將那些水翁洗乾淨,然後泡鹽水,過一會兒將鹽水倒掉, 再蓋好就行了。至於羅惹醬,那更簡單了!去年,檳城同事南下吉隆坡,特地買了兩罐來送我,留到現在仍未開封呢!昨天為了請同事吃美味的羅惹,終於開封了!呵呵呵!

其實同事也聽我說過,手上一直收著這兩罐羅惹醬,但一直沒有處理,就嚷著說,找天弄來公司一起吃,其實我也很想“找天”弄了,跟同事分享呢!反正也無須有甚麼技巧或手藝,就只是水果切一切再拌一拌就完成了!很簡單呢!

前天五點趕完夜報後,就到公司的食堂開餐,將那些醃好的水翁倒在盤子上,再打開羅惹醬,倒下去,大家一起撈一撈, 一道美味的食物就呈現在大家面前了。水翁的多汁甜美,加上羅惹醬的濃郁香味,簡直是搭配得天衣無縫,我只能吃一 個當試味,因為羅惹醬是辣的,我沒有口福啦!還好同事都說很好吃呢!下次可以再弄!哈哈哈!水翁配羅惹醬,完美搭配呢!

前天還有件很感動的事情喔!上次看朋友介紹霹靂富山茶樓的點心後,搞得愛吃點心的我,念念不忘啊!老吵著金牛男要去霹靂吃點心了,當然我們沒有這麼衝動啦!可難得前天有個漂亮的同事,居然替我從霹靂外帶來公司,送給我吃,真的很感動呢!她剛回霹靂家鄉,前天正好回來上班,她先去富山茶樓吃了點心才來公司,所以那些點心是新鮮出爐的! 即使涼了,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啊!因為不只是吃一種味道, 而是一份心意啊!叉燒包,甜嫩的叉燒配鬆軟的包子,又是一個完美的搭配啊!

昨晚去帶豬小弟,嚇到我啊!我家那個豬小弟學人家玩自殘了! 四嬸說他無端發脾氣,用指甲刮傷自己的小臉蛋,也好啦! 反正長那麼“帥”,刮花一點,可以少點惹“蝴蝶”回家, 他娘我也省的為他擋桃花呢!呵呵呵!真是的,好玩不玩,玩自殘,唉!小臉蛋配上橫豎的傷痕,真不完美呢!

我的完美也只是 不完美(李玖哲)
從tapah新鮮買回來的水翁^^
完美的搭配!這罐羅惹醬從檳城來的喔!^^
新鮮送到的霹靂富山叉燒包^^
好好吃喔!^^
開餐前,來張很滋味的照片^^
開始撈啦^^
捞好的成品!美味呢!
豬小弟滿臉傷痕><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哇? 是不是猪小弟不满意什么事情,你要好好和他沟通哦!要不然他的帅脸就要受罪了!
Violet Low
QQ:有啦!有跟他談了,他沒說甚麼,就說是自己弄的,問他怎麼了,他就低頭不說話,我跟老公說,帶回來吧!><
結果想到錢,還是要繼續忍耐><
萬惡之首!
Jasmine Leong
天啊!真的很傷一下ler~~心痛ing ><"
Violet Low
jasmine:那個傻豬不懂是不是因為恨我們當父母的,才這樣自殘呢?很心酸下!
不要心痛,豬小弟很快就會好起來的!^^謝謝妳的關心喔!感動ing^^
Zings Tsang
那些水翁被你切到很像蘋果,呵呵。
色澤很亮眼,想必會很甜吧~^^
Alice Lee
当 了那么多年的老友,还没试过你的厨艺哦!!呵呵。
Violet Low
zings:難道我真能巧奪天工?哈哈哈!應該是水翁懂變身吧!哈哈哈哈!
alyse:就是多年老友,才不敢殘害妳啊!嘻嘻嘻!^^
Heidi Lee
我喜欢rojak,不过不喜欢水翁:p
豬小弟的脸很伤下,心疼。。。
Violet Low
heidi:這罐rojak醬還是從檳城來的呢!^^
我對水翁也沒甚麼感覺,但這個真的很甜呢!
不用心疼,男子漢大丈夫,痛痛下就好啦!呵呵呵!^^
Alyse Goh
Tapah 水翁好吃, 無籽番石榴也很好吃, 沒買嗎? 不然就可以和水翁一起泡rojak醬了~ ^^
小朋友發起脾氣來傷害自己, 偶爾是會發生的事, 媽咪不要想太多, 只要給他更多更多的愛就好了. ;)
Violet Low
alyse:同意妳的說法,那水翁真的超好吃的!之前我妹妹有去霹靂,也買過番石榴,所以過後我們就沒買了!
是哦?謝謝妳的安慰啊!真希望他只是一時發發脾氣而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