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心痛

豬小弟,媽咪要來數你的罪狀了,以後追不到女生,不要怪媽咪喔!

罪一,愛哭。除了愛哭還是愛哭,一分鐘可以哭兩次,哭一次就很久。媽咪自問沒有打你,亦沒罵你,為何你只要有一丁點的不服氣,就以哭來解決問題呢?偶爾的責備,也是要為你好,希望你聽得進去,懂事一點,別老是讓爸爸媽咪操心,可你老是忠言逆耳,並沒有“成長”。媽咪說的話,左耳進右耳出,你哭了,媽咪帶你去書房好好聊,你卻一味哭哭哭,說甚麼也不肯聽,將你抱著,慢慢跟你講道理,你說“明 白”,可是還是一再忘記,你自己承諾的“明白”。

媽咪知道你缺少的是耐性,讓你玩拼圖訓練耐性,你確實能夠認真玩,但是你的耐性並沒有加強,你想要的,你迫不及待就要得到,一刻不能等,跟你說,要學習等待,不能說要就要,你就是不能辦到。爸爸媽咪不想太縱容你,但若不依你, 你又是哭哭哭,哭到整條街都聽到,媽咪都不懂哪天會有福利局官員上門,問媽咪是不是在虐待兒童,問題是,冤枉的是,爸爸媽咪那麼的愛你,卻讓你不斷地哭泣,哭到爸爸媽咪都不懂該怎麼辦了。

軟硬兼施,甚麼方法都用遍,依然沒有辦法制止你哭,但爸爸媽咪發現有個很好的方法,那就是不要逗留在家,只要出門在外,你都很少會以哭來當武器,所以我們只要往外跑,你都很少哭泣的,那是值得安慰的地方吧!其實常常聽你如此哭,爸爸媽咪也覺得很煩,我們都不是聖人,但都儘量去了解你想要表達的,只是你寧願選擇以哭來告知,說真的,爸爸媽咪不懂該怎麼辦了!

罪二,欺負妹妹。記得妹妹剛出生的時候,你很愛她,因為爸爸媽咪有灌輸你觀念,你知道媽咪肚子內有個小娃,她會嘣出來陪你玩,那時候的你,呵護妹妹,幫忙照料妹妹,是個好哥哥的榜樣,可惜最近你卻變了樣。是因為妹妹開始懂得跟你爭東西了嗎?你對妹妹不再是呵護,而是鐵沙掌“伺候”, 你知道你會受責備,但你就是愛這麼做,但爸爸媽咪不想責備你,不想讓你覺得失寵而更討厭妹妹,寧願靜靜帶開妹妹,然後再跟你講道理,你卻聽不進去,還要偷偷送連環踢給妹妹,豬小弟啊豬小弟!你只有一個妹妹,就不能疼愛她嗎?

不過,你還是有讓爸爸媽咪窩心的地方。那晚去帶你們,你莫名其妙在車上啜泣,嚇到爸爸跟媽咪。媽咪抱起你,問你怎麼了,是不是因為想念爸爸媽咪呢?你說“是”,然後還緊緊抱著媽咪。因為爸爸媽咪一週沒來帶你們了,你居然懂得思念,還難過的流下眼淚了。對啊!上週爸爸病完,到媽咪生病,過後你們兩個流鼻水,想到你回家都不愛睡,就讓你在四嬸家好好休養,沒想到,你因為很久沒試過一週沒見到爸爸媽咪,會想念起來了!說真的,那刻,媽咪的心真的好痛喔!我的孩子,說沒長大、說不懂事,卻懂得思念,對父母的 思念!

想著你 還是想到心痛 期待我做的 將來你都會懂(陳潔儀)
老是被哥哥欺負的牛魔女~
兄妹倆~
不爭吵的時候,都很好~
牛魔女是很喜歡哥哥的~
只是哥哥不懂疼愛她而已~
甚麼時候,妳才懂保護自己,不讓哥哥欺負呢?

facebook留言
Ye Yong Ho
小孩總是那樣的,慢慢來!我也在學習中。
加油呀,媽咪!
Jasmine Leong
小孩子是醬紫的啦!我小時候也是被哥哥欺負到半死,現在還不是sayang我到半死~~呵呵!
Violet Low
yeyong:不懂是不是孩子非我們一手帶大,比較難控制他們的情緒呢?唉!孩子每次回家都哭,真的不懂該怎麼辦的呢!謝謝妳喔!大家一起加油!右右很乖,一定很疼妹妹的!^^
jasmine:對啊!我也是被哥哥打到大,但他們還是很疼我,只是現在看到兒子醬對女兒,還是會覺得心疼,兩個都是自己的,能幫誰呢?好說歹說都聽不進去,有時候真的覺得我這個媽咪很失敗!我可不想養出敗家仔呢!呵呵呵
Kang Leakung
我的是帶回家很好,但在阿婆家有靠山,是個小霸王。我想,這年齡的孩子都是醬的吧?因為我的,也會有這些情況出現。哈哈哈!
Alyse Goh
孩 子哭, 應該都有原因. 試著哄他說出原因. 他不說, 那麼抱著他, 讓他哭夠了, 再問他原因. 愷聞是個心思細膩的小男孩吧, 需要很大的耐性陪伴著, 媽咪加油哦! 至於打妹妹, 除了給他說教講道理, 記得過後還是需要他向妹妹道歉, 打人就是不對, 不能只帶走妹妹了事哦. ^^ 其實這些事都幾乎會發生在每個有2個小朋友或以上的家庭, 小事呢~ 媽咪用心妥善處理, 漸漸就會好轉了, 加油哦~
乐天派
我 觉得哥哥是疼爱妹妹的,只是他们现在还小,怕爸爸妈咪比 较疼爱妹妹,所以就欺负妹妹。我家的就是这样,玩的时候, 谁都没给面子,哥哥欺负妹妹,妹妹也不甘示弱欺负哥哥! 两个人现在会争吵打架起来,哥哥就推妹妹,妹妹就咬哥 哥....晕!但是好起来呢,哥哥就会一直说sayang 妹妹...所以,我觉得哥哥是疼爱妹妹的,只是目前的情况,你比较需要花多点心思去顾虑哥哥的感受,因为我觉得猪小弟就如alyse所说的心思细腻的男孩。不要太担心, 因为我觉得我的孩子比你的孩子够力点,加油~~
Alice Lee
慢慢教,不要太心急了.
Zings Tsang
豬小弟還小啦 =)
我覺得男生小時候都很愛欺負女生,不懂做么。呵呵。
不過看 照片來說,似乎沒有傷害兄妹之間的感情吧!
瑤瑤的笑容還是那么燦爛可愛 =)
Violet Low
kang:我相信愛愛很疼樂樂的,因為她們說姐姐比較懂照顧小的,呵呵呵!我比較不能平衡的是,兒子愛哭的性格啊!真的很頭痛!><沒看過這麼愛哭的小朋友呢!
alyse: 妳教我的方式,我也曾試過,我都會牽著他的手, 輕聲問他,怎麼欺負妹妹了?他都低頭不語,我會要求他 看著我,告訴我答案,但他只說,就是要欺負妹妹,也許他 是用這種方式引起我們注意吧!為了讓他不覺得失寵,惟有 我帶開妹妹,讓老公陪他,跟他解釋了!我們也在很努力地教導 他!><謝謝妳啊!我會繼續嘗試的!^^
QQ:是喔?也許我們孩子年齡接近,又一樣是兄妹,所以情節都很相似呢!以後要跟妳多研究,若有甚麼心得,要記得分享喔!軒軒跟蕙蕙怎麼會讓妳覺得夠力呢?他們都很乖啊!^^
alyse lee:謝謝妳!我會慢慢來的,唉!
zings: 希望如妳所言,他會漸漸懂事,其實他不小了,快要三歲了,他知道自己做錯,但就是很固執,就是愛這麼做,真的很頭痛下!呵呵呵!那個傻婆,就是這麼愛笑,她很愛哥哥的啊!^^
Polin Tan
他才3歲,別急...這年齡是叛逆期來。我女兒不把哭當武器,但是她3歲開始很會頂嘴和還手,我打她..她還要很不甘心地怒瞪我@@我也像你一樣,頭痛得很...就一直講一直唸她...現在情況好了些,起碼我打或罵她,她會說:“媽媽,我下次要乖乖。”,小孩子嘛,真的是一個時候一 個樣,你別太擔心,再大點就會不同了。
Sew Sewling
所以嘛~為什么孩子大了后總是嫌媽媽很長氣囉嗦,也不是因為他們小時給媽媽的訓練,呵呵~
Polin Tan
樓上的...要醬講我咩...我老公都不認為我長氣,我的教育方式是會不厭其煩地重復道理,當她還是當耳邊風的話, 我會發出最後的警告,再來就下手打人。久了,我女兒就 “收到”和變醒目了。有用滴!而且絕對不會手下留情那種。
Violet Low
polin:我喜歡妳的長氣!呵呵呵!看來大家在育兒時期都碰上一些問題,有些還是很頭痛的問題呢,我們當父母的需要很多耐性,真的很需要耐性,不然就會造成大錯了。我希望我能用愛的教育教好他,儘量不要動手打他,因為即使他小,但他還是懂的,雖然他真的皮到我們受不了,唯有邊忍邊教,盼他真的能像涵涵一樣,變乖巧!^^
Heidi Lee
可怜的妹妹被哥哥欺负了,其实哥哥也很疼爱妹妹的,或许他就是怕妹妹会抢走父母的爱,所以才会欺负妹妹来引起父母的注意~~ 会不会是因为你们一个星期没带他回家,以为你们不疼他了?要好好跟他解释,让他知道爸爸妈咪都很疼爱他们2兄妹的,相信他会明白的,加油哦!!
Violet Low
heidi:呵呵呵!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啦!是累積很久,非此週才發生的呢!不過啊!妳說得對,他是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也怕妹妹分薄他的愛,所以才會如此發狂,現在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慢慢去跟他說,希望他有天會明白啦!謝謝妳的加油喔!^^
Violet Low
heidi:呵呵呵!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啦!是累積很久,非此週才發生的呢!不過啊!妳說得對,他是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也怕妹妹分薄他的愛,所以才會如此發狂,現在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慢慢去跟他說,希望他有天會明白啦!謝謝妳的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