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只能說遺憾

望著牛魔女淚濕的雙眼,怎能不教我跟金牛男心疼呢?

上班前,帶豬小弟去四嬸家的時候,四嬸都會讓我們抱抱牛魔女,跟她說說話,然後才道別!可是她怎麼肯呢?只要一抱 上手,她就不肯要四嬸了,四嬸還心酸地說,“真是白疼她了!”我常跟牛魔女說,“四嬸這麼疼妳,妳不可以不要四嬸喔!”可她說甚麼都不肯放手,還懂得硬扯我的衣服,緊緊地捉牢!唉!真是的!但那又能怎樣呢?還不是要放手的嗎?當四嬸把她抱回去後,她就紅了眼眶,看到我們上車揮手, 更是哭得唏哩嘩啦的,怪可憐的啦!

很多朋友看到我遊霹靂的照片,都問怎麼沒有看到牛魔女呢? 妳以為我不遺憾嗎?我看到四百四十五張少了牛魔女的照片,我都覺得很單調呢!沒有她燦爛的笑容為照片點綴,確實有差啊!每次跟她拍照,她都“駕輕就熟”,看到我拿相機對著她,她就會瞇瞇眼的笑,真是可愛呢!她已經知道相機的用處了!呵呵呵!

原本這趟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回邦咯島,兩週前決定一起回後,心情就莫名興奮起來,除了可以陪金牛男回鄉祭祖,也可以帶孩子去散心,牛魔女還沒去過邦咯島呢!想到金牛男家人若看到愛笑的牛魔女,心情一定會很好,就開心!可惜啊可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上週六突然又爆發了鼎鼎有名的流感,讓我的心沉了下去,到了週日,看到新聞報導指出,邦咯島某家旅館有三十二宗疑似病例,更讓我感到忐忑 不安呢!

週日晚下班後去載他們的途中,心裡一直盤算著,要或不要! 想到金牛男要提兩個行李,我沒辦法將兩個小孩都抱在手中, 乘船時若遇上人擠人,也非好事,最後的最後,我決定不帶牛魔女去冒險了!在車上問了金牛男的意見,他有點失落, 因為我們答應他家人,孩子都會帶回去,行李都收拾好了呢!唉!能怎樣啊!到四嬸家後,將臨時更改的決定告訴她, 還好她樂意幫我們看顧,她也覺得安全起見,還是不要讓牛魔女跟著。

當晚,以為我們去載她的牛魔女,更是狂哭啊!好可憐呢!搞到我差點站不住立場,想掉頭去載她了!還好讓金牛男給阻止 了,他認為四嬸一定有辦法安撫牛魔女的。

牛魔女一歲兩個月足,還沒學走路呢!她是很懶惰的,走沒幾步,就坐下不走了;長牙七號長出來了!目前有牙七顆;還 是很愛吮手指,改不了的習慣;喜歡聽歌跳舞看電視;更厲害的是,看到我跟金牛男要去上班,會“媽媽媽媽媽媽,拿拿拿”的叫著了。

只能說遺憾 往事讓人心煩意亂
遺憾就別再提起 我的心酸
遺憾 遺憾的是我 在這樣的夜晚 那遠去的夢又來緊緊糾纏(趙泳華)
傻瓜牛魔女^^
一歲兩個月的牛魔女^^
看到爸爸媽咪開車上班,哭了的牛魔女;反而豬小弟懂事多了!雖然不捨,但他會說,爸爸媽咪要做工!^^

facebook留言
Beavy Chong
我的天丫好可憐喔~不要再讓她吮手指這個壞習慣繼續下去喔 :)
Soalan Shoo
很想惜惜牛魔女哦!
乐天派
我的蕙蕙也一样,一看到我就不肯放手,抓着衣服死都不肯放开,我们是要拿开她一根一根的手指才能从我这儿抱走她。 牛魔女知道你是她妈咪,所以会比较亲你,你不在时,她应该很粘你四婶吧?你应该感到开心,女儿虽然不常在身边,但是 还是粘着你哦~!
Violet Low
beavy:對啊!每次都哭,很慘下!><我的孩子從來沒吃奶嘴,沒想到女兒卻有這個壞習慣,現在很努力在讓她戒掉,謝謝妳的提醒喔!^^
soalan:謝謝妳!我想這是過度期吧!上次是兒子一直哭,現在卻輪到女兒了!=="
QQ: 對對對!我們的牛魔女性格真像呢!她也是醬,捉到緊緊地, 唉!
我四嬸也這麼說,怎麼都好,始終是爹娘親,她說她帶過十多個孩子,只有我的孩子要爹娘不要她,哈哈哈哈哈哈!我當然很安慰啦!至少孩子還肯跟我嘛!^^
Ceci Sze Sze
她真的好可爱:)
Violet Low
ceci:呵呵呵!她笑容比較好啦!導致我們都從不曾責備她,現在有點寵壞了!><哈哈哈!
妳的寶貝甚麼時候到來呢?^^
Zings Tsang
終于看到傳說中的四嬸 = =+
瑤瑤也開始會舍不得爸爸媽媽了,哭得好可憐丫。='(
只是個過渡期吧,看,哥哥都乖乖了=)
Violet Low
zings:怎樣?傳說中的四嬸有讓妳失望嗎?這張有點走型,下次拍好點的!^^
兒子啊!是懂事了!但喔!他懂得用很委屈的臉,然後回眸帶淚望著我們走遠...哎!更心痛啊!><
Heidi Lee
哭得很可怜呢。。。你是把她抱上车了再抱她下车吗?
妹妹有坐walker吗?如有坐walker,就会比较慢走路。。。 老人家说慢走路比较好命,因为有人抱嘛,呵呵呵~~
Violet Low
heidi:呵呵呵!妳發現衣服一樣吧?沒啦!那是因為那晚我兩個都帶回家,隔天上班前才一起帶去的,所以是一路拍到四嬸家的,哈哈哈!
我從來沒有給她坐,但我四嬸有,所以就,唉!我也聽人家這麼講呢!呵呵呵!她都是好命的啦!^^
Alyse Goh
我怎麼會差點看漏了這篇呢~
四嬸是四嬸, 她不是娘啊! 再親再疼, 也比不上親娘啊~~~
不要內疚, 換是我也會以孩子的健康與安全為大前提, 而作下那樣的決定. 下次再一家四口回去好了. ^^
其實吮手指也不是很大的問題, 那也是一種情緒的表達. 只要保持手指的乾淨衛生, 再慢慢幫她戒掉就好. 加油喔~
Violet Low
alyse:呵呵呵!牛魔女一定很開心,這個漂亮的阿姨喜歡看她!哈哈哈!^^
對對對!怎麼說,她都是我噗出來的!^^
嗯! 謝謝妳的支持,我們在努力安排下一次一起回鄉的日子,再拍多多牛魔女的照片,不然真的很單調下!><
好的!我會加油!慢慢幫她戒掉地!^^謝謝妳喔!
Ceci Sze Sze
我看她應該是這個禮拜四到啦,因為醫生要我禮拜三晚入院咯!!
Violet Low
ceci:哇!好快喔!先恭喜妳喔!若生產後方便通知,不要漏了我喔!祝妳生產順利,為妳加油!^^
Ceci Sze Sze
會的~~一定會通知大家!!謝啦
Violet Low
ceci:ok!!th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