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鄉間小路

2010.04.05@霹靂.邦咯島。

清晨五點,我們就驅車往南北大道了。可惜,我那幾百年未曾跑過南北大道回鄉的金牛男,因為在轉進安順的時候,錯失了進紅土坎的路口,結果我們回鄉的路程,變成進了安順後, 就到打芭再到華都雅也,然後再從華都雅也進入紅土坎, 這一轉,就轉去了一個小時十五分,原本八點可以到碼頭, 我們卻在九點十五分抵達,都怪我,堅持要他放棄甘榜路的羊腸小徑,幸運的是,他的外甥也在九點抵達碼頭,剛好可以一 起乘船,順便幫我們提行李過海。

回到金牛男在邦咯島的祖屋,他姐姐已經在等待我們了,原本我跟豬小弟要在家裡等候,讓他們上山去掃墓,但是豬小弟看到金牛男要外出,也嚷著要跟,只好全家出動了。還好家翁家婆的墳墓不會很高,我們手牽手,慢慢攀爬,還勉強都能安全抵達山上,來到家翁家婆墳前,金牛男姐姐吩咐孩子撒彩色紙在墳上,豬小弟好奇得很呢!也跟著表哥表姐排放;然後再拿亮晶晶的紙屑撒在彩色紙上,為家翁家婆裝飾祖墳,豬小弟撒那些亮晶晶的紙屑,撒得可開心呢!因為他以為是在玩啊!過後姐姐又要我們在彩色紙上插旗,豬小弟跟著幫忙,真乖呢!當裝飾好祖墳後,就開始燒香拜拜,然後就是等。在等的當兒,我們都坐下聊天。這是我首次看到海南人 家祭墳呢!我家沒有這樣的習俗啊!

祭祖後,時間是早上十點半,金牛男外甥載我們去用早餐,雖然只是乾撈面,但是味道跟我們在這裡吃的不一樣,真好吃呢!過後我們就回家休息,金牛男姐姐開始烹煮,又要準備 拜公婆了。豬小弟就忙著幫忙折金銀紙,完全不用擔心他搞破壞,因為他很用心地學習,也做得很好,折好後,還幫忙放進籃子,是有點粗魯,但後來姐姐跟他解釋後,他就懂得要輕放了,呵呵呵!然後我們就開始祭拜祖先,過後姐姐又忙著弄午餐給我們吃,吃了一頓很豐盛的午餐,因為有我最愛的鮮蝦!

午膳後,七早八早起身的大伙兒都有些累了,就都休息了。可豬小弟精力還很旺盛,還在不停地玩著我帶去的玩具,這個時候,跟他年齡相仿的小輩都來到姐姐家,然後幾個小男生就玩鬧起來,但是豬小弟很斯文,雖然投入但不瘋狂呢!約四點多,天有點昏暗,外甥載我們到邦咯島海灘走走,吹吹海風,真是舒服啊!還有不少遊客在游泳呢!豬小弟還看到最愛的船,天天嚷著要坐船要看船呢!我們還看到不少的飛鳥和螃蟹,真是很好的自然教育啊!可惜天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們只好先回家休息,可是哦!回到家後,雨也停了,那時候接近黃昏,外邊景色很美,我跟金牛男就牽者豬小弟去看漁港,欣賞落日,感覺很棒!很美啊!

傍晚六點多,我們就步行回家吃晚餐,姐姐煮了一桌美食,我真的不懂該怎麼形容這些新鮮活捉的海鮮,真的是鮮甜到, 又多汁!讓我跟豬小弟忍不住多吃了一些,還好姐姐準備很多,且海鮮都有他那當老闆的外甥幫我們留,很值得吧!我相信這樣一餐不便宜呢!但我們吃,是免錢的!若住在邦咯島,天天有得吃呢,愛死我了!加上姐姐好手藝,真的是讓人無法抗拒啊!吃飽後,外甥又載我們去福臨宮看魚、龜、 鱉、鳥、猴子等等等等,這裡還有座小長城呢!豬小弟可是 看得入神啊!我們還看到一條足有兩個豬小弟大的魚,好可怕啊!在這兒啊!豬小弟可不捨得走呢!但天色漸暗了!只能連哄帶騙啦!過後我們再去老街買一些土產,看看夜晚的海港 景色,嗯!真爽!

回家後,我們梳洗更衣,在客廳陪著豬小弟玩,姐姐家可熱鬧 啊!比起平時的我們,真的很久沒這麼熱鬧過了!我也很喜歡這種鄉下的感覺,很道地的人情味,很舒服啊!就這樣鬧著玩著,十點多,豬小弟喝了奶就倒下了!我也樂得清閒啦!哈哈哈哈!真是開心的一天啊!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原本一家四口一起回鄉祭祖,最後卻落下 了牛魔女,沒辦法啊!啟程前兩天,看到新聞報導邦咯島有家旅館有32宗疑似A型流感病例,真是嚇死我了!豬小弟肯戴口罩,但牛魔女怎肯呢?且金牛男要提兩個行李,我不能兩個都抱著,最後我們只好捨下她了!你笑我杞人憂天也好,我都是為了防患於未然,不想發生事情了才後悔呢!相 隔兩年,再次回邦咯島,這次感覺特別幸福,上次回去,豬 小弟才七八個月,還笨笨的,甚麼都不懂,這次回去,多了他跟我交流,過得特別充實啊!期待下一次,一家四口回鄉, 陪金牛男回家!踏上他熟悉的鄉間小路,豬小弟愛的漁港!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
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葉佳修)

p/s: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鄉間小路
為牛魔女收拾好的衣物,啟程前一晚,臨時搬回出來了><
船上貼著預防流感的告示~
裝飾墳墓的彩色紙跟亮晶晶的紙屑和插旗~
金牛男祖屋外面的景觀~
邦咯島海灘~
邦咯島海灘石礁~
邦咯島海灘清澈的海水~
邦咯島海灘的犀鳥~
邦咯島海灘的黃昏~
姐姐們的巧手,煮出一桌好菜餚~魚蝦蟹還有瀨尿蝦~
福臨宮的小長城~
邦咯島漁港夜景~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啊~ 我和家人都喜歡邦咯島, 那里曾留下很多我們的腳毛呢! 哈哈哈~ 因為以前從我們老家去碼頭只需大約一小時而已. ^^ 原來你的家公家婆不在了, 難怪你們這麼少回去. 也難怪你的金牛男會走錯路, 呵呵~ :p
Violet Low
alyse:還好我沒撿到妳們的腳毛,哈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邦咯島,認識老公五年多,才去過四次,真的很少呢!呵呵呵! 希望可以多點陪他回去走走,看他依依不捨的表情,我也很難過呢!^^且回去有海鮮吃!哈哈哈!
是啊!兩年沒回去了,他說變很多了!且兩年前回去,是他外甥開車,他也沒注意新路怎麼走!呵呵呵!^^下次應該不會走錯了!
Qiao Hui Teoh
那我的手信呢?
Heidi Lee
原来你老公的家乡在邦咯島。。。那边的流感那么严重哦?邦咯島我只去过一次而已,真的很不好意思的说:p
Violet Low
qiaohui:妳沒要我買啊!去外公家吃啦!^^
heidi:對啊!沒 關係!我跟他在一起五年,也只不過回去四次而已,我更不好意思啦!呵呵呵呵!^^
都是疑似病例,還沒確症。
Jane Lee H L
哈哈...我認得那小長城 ... 你和你老公拍拖時有在這裡照過相..
Violet Low
jane:哈哈!妳還記得哦?我們舊地重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