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暖暖

好想用這首歌寫文章很久了。

金牛男提議昨晚去吃拉麵,為了禮尚往來,昨天我特地早起,為他弄義大利麵午餐,嗯,幸福呢!

其實,也是因為年關近,冰箱內的材料已擱了一段日子,好想快點消耗掉,免得又一再擱置,過期了,就浪費啦!趁食材還新鮮,加上週六日,公司的食堂沒甚麼好料吃的,就決定弄個小便當,一人一份,分享著吃!

懷女兒前,我都有準備午餐,帶去公司跟金牛男一起分享,原因之一是為省錢,再來就是當時的公司食堂又貴又難吃,寧願辛苦點,早起弄午餐,都不願花錢買難以下嚥的食物。

昨天八點起個早,但也沒馬虎喔!還是很細心地準備材料,還有學習擺盤,弄義大利麵已經不是頭一次,所以已經很上手 了,但是廚藝嘛!就沒辦法保持水準,時好時壞地,就看命運嘍!哈哈哈!

原本剩下少少的材料,煮在一塊兒,還蠻多的咧!只好分了一 部份去娘家(妹妹說看賣相,就知道不好吃喔!><),搞得我信心全失。去到公司的時候,發現其實兩份的份量,對胃口不大的我跟金牛男來說,好像有點多,後來我決定“出糗” 啦!(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只好犧牲她)哈哈哈!

我將其中一份給了同事zings,在外工作的小妹妹,當然要特別照顧啦!且她當新人的時候,是跟我的,當然更加不能冷落了!^^為此,她也該為我兩肋插刀,硬硬幫我啃下多出 來的這份便當!><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她呀!那份便當留到下班回家才吃,都冷了呢!沒想到,她這個小妹妹,吃了後還立刻傳簡訊給我,告訴我她的心得,哈哈哈!她說不錯(可能會有人認為是客套話啦),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至少這也是一種動力,鼓勵著我嘛!我答應她, 以後如果煮到好吃的,一定分給她,答謝她!哈哈哈!不過,好像要等好久喔!^^

剩下的一份,就我跟金牛男,趁下完版後的休息時間,一起在食堂分享掉了。冷冷的天氣、冷冷的公司、冷冷的義大利麵, 但是心是暖暖的喔!畢竟是自己親手做的食物啊!^^而且還是跟愛人一起吃呢!

其實,除了家人,我很少親手弄食物給朋友吃,因為擔心自己 不到家,亂亂煮哪敢拿出來丟人現眼呢?所以還是收著的好。 昨天,實在是因為份量太多,我跟金牛男絕對嗑不完,才會膽粗粗拿給她吃,還好她不介意委屈她的胃,幫我掃完,感激不盡啊!^^

分享熱湯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
左心房暖暖的好飽滿(梁靜茹)
沒甚麼材料的義大利麵,只有蘑菇而已。我弄多了一粒水煮蛋,但是沒弄造型^^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賣相不錯啊! 怎麼會不好吃呢? (這是對你妹說的, 呵呵)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多年前我也經常弄早/午餐拿到公司和同事分享(QQTracy是其中一位, 她應該還記得我弄的義大利麵和三文治, 嘻嘻!) 我覺得妳是個有心人, 雖然是吃不完才請小妹妹吃 :p, 但也是用心準備的食物啊~ 何況浪費不好. ^^
Violet Low
alyse:呵呵!我同事也說會不會是我妹妹故意虧我的。其實我吃了,也覺得還好,至少我跟老公,沒兩下就掃完了!^^不過老公說,冷掉了,味道真的有差!
是喔?那下次等著品嘗妳的義大利麵,嘻嘻嘻!
其實每次煮食,我都很用心,只是調味的拿捏,畢竟需要經驗累積,弄得不好吃,我也很難過,就只好再接再厲了!
原本是要拿去給兒子吃, 因為兒子喜歡吃,但是擔心四嬸會怕兒子吃到髒髒的,要幫他善後,所以老公說,拿去娘家啦!剛好週六,家裡人 多,一人一些就吃完了!^^
Alyse Goh
可以啊, 妳不嫌棄的話, 呵呵~不過我比較常煮白色的義大利麵, 嘻嘻!
你們對褓姆太好了! :p
Amy Lee
冷了的食物,美味度的确会大减,不过你的用心,就能弥补当中不足,更难得的是你的他,看出你的用心一起品尝爱的便当~
Zings Tsang
啊~你竟然公開了我們的關系~
哈哈,我并沒有硬啃或說客套話啦~我用微波爐烘過,所以我吃的是熱騰騰的意大利面~而且是真的好吃嘛~我的某人也加入吃面陣容,他說:那 個水煮蛋做么這樣的?我說:它整過容了,其實它還是水煮蛋。
p/s: 謝謝你的愛心便當~♥(羞)
p/s2:我是小姐姐,不是小妹妹。
Violet Low
alyse:白色的,我也愛吃!嘻嘻嘻!妳跑不掉啦!哇卡卡!(臉皮厚到)
其實,是體諒啦!擔心她要幫我照顧兩個,還要接手尾,哈!如果是在我家吃,兒子吃到再髒都沒關係啊!哈哈哈!
amy:其實我們天天 一起用餐的,哈哈哈!懷女兒前,也一起吃我煮的午餐,但很少吃冷的,因為如果要留著下版後才吃,我通常都弄三明治,即使冷了,也不會不好吃!嘻嘻嘻!
妳也天天煮給家人吃嗎?妳比我更有心呢!^^羨慕!
Violet Low
zings:因為感動的事蹟,值得記錄啊!^^
謝謝妳喔!還好妳有聽話, 弄熱才吃!嘻嘻嘻!那個水煮蛋,因為熱熱的時候就放進去,所以形狀會改變,就像造型蛋一樣,哈哈哈!特別吧!最重要是omega3的,營養較好!謝謝妳幫我向“試著忘記”解釋喔!哈哈哈!
是的,謝謝漂亮的小姐姐,下次帶小依晨來給妳玩!^^
乐天派
是啊,每次看到意大利面,我就想起alyse,她的意大利 面很好吃滴,哈哈!我也已经开始煮意大利面,也是时好时坏,哈哈!朋友来我家坐时,就煮那么一次给他们吃,意思只在于分享。最近也学做寿司,已做了第二次,但是好像比 第一次差,哈哈!所以啊,我也是很少煮给同事朋友吃,因为我 的厨艺真的不到家,哈哈!
乐天派
忘了说,卖相真的不错,我觉得会很好吃,加油~!
Violet Low
QQ:真的喔?那我真的要試試alyse的義大利麵了,然後改進自己!^^我有看到妳的壽司,賣相很好啊!一定很好吃^^嘻嘻嘻!我也喜歡吃壽司,有機會向妳請教,用料跟做法,不懂妳能不能私下傳授呢?^^
謝謝妳的稱讚喔!說不上很好吃啦! 只是還可以吞得下肚而已><嘻嘻嘻!
乐天派
别说请教,我真的是半桶再半桶水,也是听同事说,然后自己先买一套的来试做,里面也附有DVD可供参考。我post上去的是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先买日本米(同事说普通米也行),煮好后加日本醋,有比例的哦。然后待冷。准备蟹柳、生菜、日本mnyonise、tuna或是你想吃的 材料。饭冷后,将双手弄湿,然后拿了一撮饭放在紫菜上, 铺平它,顶部留一小空位,然后加入你的材料(不用全部放进去,放一两样就行)然后用手卷起来,再拿竹帘压一压定型。 刀子弄湿切成四个寿司,搞定,就是那么简单。
我不喜欢复杂的煮食,所以喜欢煮食的你,这么简单的做法肯定难不倒你哦,试一试咯~!
Violet Low
QQ:嘻嘻嘻!謝謝妳的教導,我好像很笨咧!看妳寫完,我還需要時間慢慢消化,我會記下來,等我有時間,再去準備材料,然後跟兒子一起做壽司!耶~^^謝謝妳!(其實很多都是比例那邊失敗了,哈哈哈!)
Alyse Goh
哇! QQ妳說得這麼好吃, 我有壓力了, 哈哈~
說起壽司, 我老公的小妹和妹夫曾經在壽司店工作好幾年, 雖然現在離開了這行業, 可是偶爾還是會自己在家弄壽司吃, 像這次回鄉我們就有口福了. ^^ 我也有興趣要學做壽司哦! :p
乐天派
我学的是最基本的,其实我朋友告诉我后,我搜集了很多资料花了很多时间,最后才敢动手做,因为不想浪费。我建议你先买一套已经准备好的材料,里面有DVD,对初学者来说, 会比较有信心,因为有实际得东西被你看到嘛。过后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去加入材料了。很容易的。
alyse:你就好啦,有家人做过,这样会比较好吃还有很多的花样可以玩。我也是在想,如果以前曾经有在寿司店打过工就好,哈哈~!~
Violet Low
alyse:我們一起努力吧!嘻嘻嘻!加油加油!^^
QQ:謝謝妳的建議喔!我會去找看看!然後再從失敗中汲取經驗,希望我能辦到啊!^^
謝謝妳們喔!
Wywy Chong
看 了確實有暖暖喔~呵呵
其實,我很希望公司可以有個蒸爐,就像以前在台灣考試院工作一樣,早上去上班,把便當放在蒸爐裡,吃飯時間到,就有熱呼呼的便當可享用了!
Violet Low
wywy:我也一直希望公司能有設備齊全的茶水間,以前我在台灣的律師事務所上班,茶水間還有冰箱的呢!^^
那天拿給zings吃 的時候,有看到妳再埋頭苦幹呢!嘻嘻嘻~可是我廚藝不好,不敢派通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