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千金難買

2009年將結束的前兩天。

那晚下班後,跟金牛男醫飽肚子,正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同事kang打來的電話,她問我,“看到了嗎?”她說,“看到了喔!”當下,我滿腦子都是問號,到底看到甚麼呢?後來她又笑著問,“買了嗎?”啊!我才想起,是女兒,女兒上雜誌了啦!我這個善忘的媽咪!真是謝謝同事的提醒呢!因為十二月還沒過,我以為沒那麼快出版呢!

當晚掛了電話,立刻要金牛男往書攤開去,我沒有訂閱這份雜誌,但是每個月會定期購買,因為現在到處都買得到,就不訂閱了,雖然曾經為了訂閱附送的一些東西心動,但最後還是沒去申請。

在週假去買報紙的書攤找一月份的《媽咪寶貝》,那個安娣一見到我,就說“《光明》賣完了”(因為我每個週假都跟她買《光明》),我搖頭否認,我說,“我要找一月份的《媽咪寶貝》”,她翻了翻,跟我說“貨還沒到,要明天”。我不死心,道謝後掉頭上車,要金牛男再轉去下一個路口,另一檔書攤,結果讓我看到了,哈哈哈!真開心!付了錢,上車後,就迫不及待跟金牛男在車上分享,他看到他的甜心女兒上雜誌,笑到有夠誇張的啦!

上週四才記起要打電話去預約時間領取禮物,但因為我懶惰往 《南洋商報》跑,就要求對方將禮物寄上府,雖然對方表示寄失了,不會再添補或負上責任,但我不介意!因為禮物對我們而言事小啊!女兒上雜誌(雖然是一小塊),已是最難能可貴的禮物了!今晚下班回家,就看到信箱有來信,效率真快啊!一個禮拜而已,禮物寄到了!五十元的禮券,可以買一套新年衣裳送女兒呢!

兒子上過兩次報紙,一次是《民生報》、一次是《光明日報》。 所以我很想,讓女兒也有個見報的機會,畢竟也沒甚麼損失啊!即使沒被選中,就浪費沖洗一張照片的費用跟三毛錢的郵票還有信封,就當做投機啊!我十一月才寄去,想說, 即使會登,也沒那麼快,沒想到才相隔一個月,就登了,實在是太出乎意料了!

舊社會要上報非易事,現在已經有很多管道,非常方便,讓我們當父母的,可以為孩子留下一些回憶,實屬難能可貴!且,這 些回憶,都是千金難買的呢!

是你的都在原地等你(張宇)
兒子第一次上報~(橘色衣服的那個小朋友,捉著腳的就是我寶貝兒子)
兒子靠自己賺的第一份禮物~
女兒靠自己賺的第一份禮物~
一月份的媽咪寶貝雜誌~
就是她,我的甜心女兒~
兒子跟表姐表哥表妹一起上報了^^

facebook留言
Niu Niu Annie
so good
Alyse Goh
女兒的笑容果然最燦爛啊~ 口愛到爆! 啊~令我好想緊緊地抱抱謠謠~ ^^ 對啊,現今社會要上報很多管道, 想為孩子留點珍貴紀錄不難, 事在人為~ 妳這娘真會精打細算,又有人送錢給妳買衣給女兒了! 哈哈~
Violet Low
謝謝niu niu!妳的乾女兒沒丟妳的臉,哈哈哈!^^
Violet Low
alyse:她肉肉地,確實滿好抱的!哈哈哈!我也很喜歡抱她緊緊,但她通常會呱呱叫,哈哈哈哈!
其實應該是我對孩子沒信心,哈哈哈!所以需要大費周章或花錢的賽事,我都會先刪除掉了!免得浪費了不必要的花費啊!哈哈哈!真市儈咧我~
週一要去找看看有甚麼衣裳可以買給她^^
Annie Lee
用心良苦的妈妈~加油!
Zings Tsang
啊~~我的瑶瑶笑得好灿烂哦,真是可爱到。。。
(violet:她什么时候变成是你的了?表乱来!= =+)
呵呵,对啊,我记得小时候作品要上报也是非易事,所以就算没有稿费也不要紧。
Violet Low
annie:妳也一樣啊!我看過慶雄上雜誌呢!妳也是用心良苦的媽咪,我們一起加油!^^
zings:沒關係,很多人都喜歡說“我的謠謠”,她是妳的小依晨^^!哈哈哈!
對啊!以前我們要投稿,還是靠老師幫忙篩選再寄出,不容易呢!有時候登了也不懂,獎品寄來學校,老師拿給我們,才知道呢!嘻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