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中國話

今早在mr.kaya用過早餐,回家途中,瞥到在mr.kaya後面那座新店,開了一家中國風。從朋友alyse 的部落格知道,她曾去過中國風(非我這家)。但是我只知其名不知其實,就跟金牛男提議,等兩個小的午睡後,再出來逛逛。

兩兄妹睡醒,準備到來,也下午兩點多了。我們就直接去中國風,反正也是在家附近而已,無須舟車勞頓,哈哈哈!不用五分鐘,我們就抵達了中國風,從門口望進去,就只看到一堆的大紅燈籠,還有很多很多的新年用品,只看門面,還以為只賣新年的裝飾品呢!

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誤會!他們還有賣其他的日用品,很雜亂,不是指擺設啦!而是賣的東西很多,說不上應有盡有, 但想找甚麼,又好像都可以看到,沒有一個方向的商店,呵呵呵!奇怪,怎會取名中國風呢?

還以為這種炎熱的天氣,加上懶洋洋的午後,不會有顧客,可我又低估了這間店啦!裡面有三三兩兩的顧客,在選購新年用品。我們也隨意看看,然後我也隨意買買,哈哈哈!都是很便宜的東西啦!用得著,才買的!^^

買了東西,時間還早。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又跑去了aeon bukit tinggi 閒逛。然後順便在佳士客的food court吃午餐,最主要是找個落腳地,順便讓兒子去室內遊樂場玩玩。開學後加上非週假,人潮很少,但我們喜歡這種感覺,不用等車位、不用排隊、不用人擠人,且兒子要怎麼跑怎麼玩,都不怕了!嘻嘻嘻!我們還去租了推車,那種推車,兒子坐過一次,只需用駕照作抵押,難得今天不用爭,因為還有三輛空車呢!對他來說,真是久違啦!

***

從小,我們都跟兒子用華語交談,近來,我們嘗試用英語跟他溝通。但我發現,我的啟蒙方式遲了,他對於我說的,在頭 上不斷冒出很多問號,我只能說一句英語,再說一句華語; 然後教他用英語回答,再解釋給他聽。是有點累!但沒辦法, 這不能不教啊!雖然說我們的英語也不是很好,但是基本的,還是要讓他學會呢!還好,他肯學啊!

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
孔夫子的話 越來越國際化
全世界都在講中國話
我們說的話 讓世界都認真聽話(SHE)
mr.kaya的雞絲粥。為了孩子,每次去都點這份,不過真的很好吃!^^
金牛男的叻沙。他說還可以吃啦!只是說不上很好吃嘍!
兒子的加央蒸饅頭。他吃得很爽呢!^^
中國風店內部~
中國風外觀~
我們的午餐~
兩兄妹~
女兒的招牌笑容~
廣場租用的推車。兒子除了車,還是車~
廣場正好推介新的養樂多,就買了讓兒子喝~
煮給孩子的晚餐,蘋果粥(甜的,我不喜歡!呵呵呵)
在中國風亂買的東西~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你們真的好愛Mr. Kaya哦~ ^^ 我們這沒印象有耶, 不然可去嚐嚐.
中國風內的商品都來自中國, 所以取名"中國風"? 亂猜的! 哈哈~
Violet Low
alyse:哈哈~不是我們愛加央先生啦!剛好它就開在我們家附近,且很便宜呢!我們這樣吃,也只十六塊,所以就不想跑遠遠了,且食物還不錯,最重要孩子能吃!^^
不過喔!不是每間都好呢~上次我們晚上去吃扒的那間加央先生,就不好了!所以我們還是喜歡這家!^^如果妳附近有開,還是要先試試喔!^^
Violet Low
alyse:忘了說,如果那些東西真的都來自中國,那我可能都不會再買了,因為真的沒信心耶!對於中國貨,感到很心寒呢!
Alyse Goh
嗯.. 所以要小心選擇! ;)
Violet Low
alyse:對嘍!真的要很小心,不能亂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