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我真的以為

我以為難得將兒子丟進玩樂場,他會盡興地玩,放肆地瘋狂地放縱,但是,並沒有!說真的,我很訝異,也很意外!

aeon bukit tinggi商場內有個玩樂場,需要換取代幣,才能進行遊戲,玩樂場內還設有遊樂場,那個遊樂場進場要三令吉入場費,需要成人陪同(二十分鐘三令吉咧!)我有問兒子,要不要進去玩玩,他卻搖頭說不要,這是第一個意外!

兒子歲多的時候,我曾將他帶到玩樂場,可他在那繞了一圈, 痞子逛完大街,看著大哥哥大姐姐瘋狂拋籃球後,他很不屑地走出來,牽著我的手要走了,說真的,當時,覺得他很跩下!

事隔年多,偶爾經過,他會望多兩眼。直到最近,他開始會要求進玩樂場,但是每次都碰上人潮多,我們只好放棄讓他去玩樂。有時候,沒辦法之下,會選擇繞道,不經過那個玩樂場, 免得又要想辦法拒絕他的要求。

今天難得玩樂場內沒有多少瘋狂的哥哥姐姐,冷清的可怕!我就放手一搏,讓兒子去盡情放縱吧!帶著他,讓他選擇要玩甚麼,就玩甚麼,他就找車車坐,看到他悶悶地,會覺得好像玩得不夠放,我這娘從不曾花錢讓他坐玩具車,這次就破例,換了代幣讓他玩個夠吧!

知子莫若母,我也會擔心換了代幣後,兒子不要繼續玩,那就浪費了!所以我先換五個代幣,(也要五令吉咧!)他選擇了救火車,我就陪他坐,其實我違規啦!我有看到車上貼著 只限小朋友,但我為了解釋車上螢幕的動畫,就陪著兒子坐, 結果真的有工作人員走來要求我下車,哈哈哈!這麼大一 隻,怎會沒人發現呢!沒關係啦!我都等著他來請我下來的啦!

現在的玩具車還真新潮呢!啟動後不只有音樂,還有日語旁白, 螢幕上還有遊戲,可以捉著駕駛盤,對著螢幕內起火的地 方,拼命灑水救火,其實玩得較起興的,好像是我這個三八老母,哈哈哈!可是喔!兒子坐在救火車上,也是木無表情的,顯顯的咧!後來問他,要不要坐爸爸跟妹妹旁邊的小叮噹,他就點頭表示要,就帶著他去坐,可能小叮噹太小隻, 感覺不是很穩,投幣後一晃動,他被嚇到,竟然哭了!唉呀! 他當然不肯繼續坐了,只好抱他下來,心疼死我了!就這樣浪費了一個代幣。

後來的後來,原想隨便找些東西讓他玩,可他卻搖頭表示不要, 然後跟我們說,“爸爸媽咪,走啦!”這個兒子真是早熟到~不懂怎麼形容!在玩樂場遇到後面家的鄰居,她的孫子是怎麼騙都不肯走,我的兒子卻是自己說要走,我們還以為聽錯,結果沒想到,他已經推著商場借用的小車子,要坐上去離開玩樂場了!天呀!這是一個兩歲半的小朋友嗎?太有個性 了吧?

我一直都覺得兒子有點“異類”,尤其是對電視節目完全不感興趣,我真的很奇怪咧!到底是甚麼造就他變得如此成熟的呢?還好最近我常播巧千金的新年歌,偶爾他還會跟我說,“媽咪,要聽姐姐唱歌!”算是正常了吧!哈哈哈~

我真的以為 愛給雙倍 未來不管錯對(張棟樑)
打扮美美上街去~
都說他很跩的啦~
女舒馬克繼承人~
商場內新年氣氛~
先坐旋轉木馬~但沒在旋轉~
警車~也是坐爽~
救火車~這個好玩~螢幕很生動~
看他這個難看的表情,就知道小叮噹多麼嚇壞他了~
比卡丘的荒島遊戲~他還不懂得玩咧~
玩樂場~
無聊的金牛男跟牛魔女~
兄妹倆甚麼都能玩~笑得挺開心的咧~
牛魔女的招牌笑容~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你的儿子的确很特别,我的儿子是玩到不想走。你的女儿笑得好甜好甜哦~!(*^__^*) 嘻嘻……
Amy Lee
女儿越大越漂亮了~
Violet Low
qq:對嘍!所以他真的很奇怪,哈哈哈!
不過,有時候,他也會有不想走的 時候,甚至會趴在地上咧!每次都要叫老公先推女兒走開,兒子看不到爸爸跟妹妹,就會要找,然後就乖乖地走了 ^^
小孩都有死穴,哈哈哈!
amy:呵呵呵!謝謝妳!我覺得,女兒跟兒子的不同,就是女兒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嬌柔,會特別疼惜,再過幾個月,妳就能感受到了!^^
Alyse Goh
也許他小時候少接觸遊樂場? 也沒有什麼正不正常的, 就喜歡不喜歡而已. ^^ 他愛車子, 大部份男生都喜歡啊~ 不妨帶孩子多接觸大自然, 那會帶給他們很多不同的體驗和收穫! 加油媽咪~ 不要想太多哦! 當然, 非常鼓勵妳寫出來. ^^
Polin Tan
我覺得可能當天比較冷清,沒有大哥哥大姐姐在時的熱鬧,所以他high不起來就不想玩吧!小孩子喜歡熱鬧有伴^^
不過,我也有類似的經驗,買了會唱歌的玩具要哄女兒入睡, 結果她哭著不要,還是要我以最原始的歌聲哄著入睡。我想,這就是小孩子,就這樣地單純簡單:)
Violet Low
alyse:應該不是少接觸吧!我們跟四嬸都有讓他玩過...可能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問題而已!哈哈哈!妳說得對!謝謝妳的支持^^
polin:我也是這麼想耶!我也覺得可能太冷清,沒那種感覺,所以他才會悶悶的,下次人多時,再試看看,可能他會不想走了!哈哈哈!^^
小孩子都是最真的!^^
Niu Niu Annie
哈哈!ivan连哭都酱可爱的。。 哈哈哈哈
Violet Low
niu niu:只有妳講他可愛^^
Niu Niu Annie
哈哈!他应该是假哭吧 ! 所以可爱下咯 ! 哈哈
Violet Low
niu niu:假哭也叫可愛喔?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