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往前飛

有些事情真的不如想像般簡單。

當初我們斟酌著該不該下班後去帶兒子,就是因為顧慮很多,兩週來的實驗,證明我們並非杞人憂天。

我們擔憂下班後,回到巴生去到四嬸家,兒子已經睡著。睡眠對成長階段的小孩很重要,我們不想因為要帶他回家,變成逼迫他苦等,即使他多麼期待回家與我們相處。曾經試過數次,我們下班時,匆匆忙忙收拾,滿心期待飛奔著去接他時, 突然接到四嬸的簡訊,告知兒子已經睡著,不用去接他了。 說真的,我們當下情緒都會變得很低落,因為我們多麼希望可以立刻看到他,將他擁入懷中,只是事與願違,我們沒辦法去強搶,畢竟兒子睡著了,也不好去打擾他。

我想,兒子也是很失望的。

再來,除了我們下班時間是在晚上九點,有點特別外,我們的上班日子和休假日子也與眾不同。因為沒辦法週休六日或公假,常常會因此而耽誤四嬸的聚會,因此對她也很愧疚。

偶而四嬸都會要去喝喜酒或出席婚宴自助餐,我們又不能提早去帶兒子,就演變成我們又要暫停一天。上個週六,四嬸正好要出席朋友的自助餐宴會,就帶著兩個小的去。她有提早通知我們,要我們不用去帶!唉!就這樣,我們跟兒子相處的時間,又少了一些。當然,這情況不常有,但是當初確實也是我們的考量之一。

還有,四嬸偶爾週六日會外出逛街或吃個宵夜,遇到這種情形, 我們也不能特地要求她提早回來,或遷就我們留在家裡, 所以她要出去,我們又要暫停一天。試過我們下班後,在往四嬸家途中,接到四嬸的來電,說她們一家在外吃宵夜,要我們不用去帶。心情繞了一圈,又跌回原點,我們兩公婆又得自找節目,回家大眼瞪小眼了。

不過,當初我們決定要帶兒子回家,也希望不要麻煩到四嬸或打擾到她原有的生活,但現在看來好像還是搞砸了。她只要晚上有活動,都需要向我們“稟報”,好像真的很為難她, 我們只好告訴她,“沒關係,只要我們可以來,我們就會過來帶他,不介意偶而暫停一兩天。”希望她也能了解我們的苦衷。我們的心願,只不過是很簡單,就只為了跟兒子多相處,因為待女兒學會走路了,我們也考慮將她一起帶回了,到時候,我們一家四口,就可以天天團聚了!

好期待喔!

只管閉上眼睛往前追 若錯過太多就有所謂
我害怕了後悔 那種遺憾的滋味
放開那些事與願違 放開那些是是非非(戴佩妮)
有時候,只是簡單的玩具車~
他都可以笑成這樣~
甚至這樣~
還有這樣~他是這麼快樂地,在爹娘身旁~

facebook留言
Niu Niu Annie
没办法咯!谁叫我们要打工的!要是以后的我呀!有了小孩后我就不要打工了咯! 在家看可爱的小baby 了。
Beavy Chong
你的孩子長大了
Violet Low
niu niu:對啊!經濟不好!我也想在家帶孩子,像妳姐姐,多好啊!我都不懂要等多久呢!我贊成妳自己看孩子,那是幸福的事!^^
beavy:有喝牛奶的咧!當然會長大啦!哈哈哈!沒啦!他兩歲半了耶!我女兒都快一歲啦!歲月催人老啊!^^
乐天派
加油加油~~!
Violet Low
QQ:謝謝妳的加油!^^我們沒有放棄,現在仍然繼續帶他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