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等等等等

這個世界甚麼都要等,真是少點耐性都不行。

女兒昨天變了可憐的小鼻涕蟲,四嬸交代我務必帶她去看醫生。 女兒有個主診醫生,是我生產那間私人醫院的兒科醫生,孩子一出生就交他接手,算是“一手帶到大”。

兒子生病幾乎都找他,但是女兒情況就比較特殊,除了打預防針,生病都不會去找他,因為我四嬸認為有家診所的醫生很不錯,每次孩子生病,她都幫我帶他們去見那個醫生,因此那個醫生手上也有孩子的病歷記錄,所以我可以很放心。(在報館工作,看過不少醫療疏忽的新聞,難免會害怕,對於不熟悉的醫生,我可不敢貿然將孩子交給對方呢!)

聽四嬸的話,昨天決定帶女兒去看診所醫生。一來私人醫院的兒科醫生,每次去最少都得等上一個小時,有時候遇到有小孩進院,更是等得久;二來兒科醫生被禁派送奶粉了,以前每次去都有免費奶粉領取,如今政府鼓勵餵母乳,醫生也不會收到廣告商送來的試用產品,也沒奶粉可以送啦;三來我個人認為,診所的醫藥費應該會比私人醫院便宜,且醫院人 多,比較雜,診所人潮該不會比醫院多吧?因此我決定帶女兒去看診所醫生!

可是沒想到,我的估計全錯,我的天啊!我竟然在診所呆了一個半小時耶!

剛進去診所的時候,在櫃台登記後,就抱著女兒坐著等。一眼望去,約五六個等看診的病人,應該還好。女兒很乖,東張西望,完全不吵鬧。偶爾隔壁的印度西施逗她,她也跟人家笑笑,心情還不錯。可是在等了又等、一點一滴慢慢流失的時間裡,女兒的耐性快被磨完,她開始不安分,在我身上蠕動,像條蟲般,還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以示抗議。為了哄她,我只得抱著她走動,我知道這招用不得,因為她會不願意再坐下,果然不出我所料,走動了一陣子,我一坐下,她又發出聲音抗議,唉~我當然不會順著她,還是連哄帶騙, 一直到她開始吵鬧(慶幸的是沒有哭鬧),我再站起來走動,可以省一點力氣。

後來我還帶她去看看魚、看看花草,才勉強消耗掉一些苦悶的等待時間,真是顯!我們進去會見醫生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卻花去了一個半小時在等待,真是有夠苦,還好女兒不難帶, 不然我的耐性也會少一些了!且醫藥費跟私人醫院也沒相差很多呢!

昨晚我偏頭痛發作,睡了一覺,早上醒來未見好轉,金牛男就帶我去看醫生。結果去到診所登記,只有兩只病貓,應該很快就到我,但沒想到,這間我常光顧的診所,又改制度,學人家大醫院派號碼牌,再等醫生呼叫,號碼牌還先進到顯示在候診室的液晶螢幕電視上,真是有夠系統化地。但是喔! 系統化也會出錯,因為電腦還會直接跳過兩個號碼,結果惹到一只病貓不爽,到櫃檯去理論,唉~就連小病要看個醫生都這麼難!真命苦!當時昏昏沉沉的我,坐在候診室,心想,如果我痛到快死去,那還能怎麼等?

到底出了甚麼問題?政府診所要等,私人診所也要等,真的只能等等等等而已嗎?難道就不能改進一些喔?顯掉~><

等過第一個秋 等過第二個秋 等到黃葉滑落(黃磊)
無聊的女兒在玩自拍~
護士說女兒綁這棵椰樹頭粉可愛~
我們等這個門打開,等了一個半小時~
看魚消耗了一些時間~終於知道擺放魚缸的另一用處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头发好像绑很紧><
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Violet Low
zings:我四嬸幫她綁的,如果是我綁,應該會~更緊!哈哈哈~到時,她就變丹鳳眼啦!^^
謝謝妳!我們兩母女都會好好照顧身體的!^^
Niu Niu Annie
我知道偏头疼的滋味是怎样的! 非看医生不可的。 哈哈 !我是疼起来想扁人咯!
Alyse Goh
前天帶小睿去看兒科, 6點到診所, 卻被告知8.15pm再回來看診! 傻眼~~~~~ 下次學聰明, 要先打電話預約. :S
祈望妳和謠謠早日康復哦~
Violet Low
niu niu:我們都一樣!我痛起來,是想殺人的!^^以前痛還能睡,睡醒就沒事,現在不行了!一定要吃藥,才能好呢!唉~人老了,不中用啊!
alyse:對嘍!我每次看診或打預防針,一定先確定醫生的時間,比較安心!^^
謝謝妳喔!我看醫生吃藥已經康復了!今晚去帶兒子,再看看女兒的進展^^
Amy Lee
我也很怕去看医生要等很久很久~~
尤其是妇科医生,不过这胎还好,那医生搬了另一间私人医院,还不是太多人知道他来了这里,所以不会比上一胎久~
Violet Low
amy:對啊!我以前試過產檢的時候,每次要輪到我時,醫生被叫去接生,很顯的咧!
帶著小朋友,就只擔心他們等太久會難受,唉~付 費的都要醬,很慘下!><
乐天派
我带孩子看医生打预防针时,也是等超久的,我的耐性也慢慢 不见了,所以,我不是很早去就是迟去,免得跟别人争,不过有时候也是会预算错误的,早来,就算你拿前面的号码,可能 一样会需要等1个小时,我就有试过~!
Violet Low
QQ:對啊!每次孩子打預防針,少說都要一個小時,真的很慘!妳的做法跟我一樣,不是很早去就是很遲去,哈哈哈!我們常常這樣做,但往往等到來,也是一個小時了><顯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