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學會

很久沒記錄孩子的成長過程了。

兒子兩歲六個月三週又五天。也許多了相處的時間,對於他的成長,體會得比較深。這對我們而言,是很難得的回憶。

金牛男拿紙卡教他唸umbrella,然後翻譯中文“雨傘” 給他聽,他聽到雨傘兩個字,就開心地笑了,然後就捉狹地‧‧‧“一閃一閃亮晶晶~”唱《小星星》給金牛男聽,搞到金牛男哭笑不得。^^(雨傘等於一閃?)

晚上臨睡前,他會拍打自己,然後唱“螢火蟲~飛到西~”, 他嘗試著讓自己入睡^^。打噴嚏會懂得說excuse me,但是他已經不是說hey kiss me了,現在是說hey kill me,也不錯啦!有時候,會將文字顛三倒四,好比說,每個晚上載他回家途中,都會看到流浪狗,偶爾沒看到,我會告訴他,流浪狗回家睡覺了!因此,只要每次經過看到流浪狗的地方,他都會說,“回家狗了。”我們想,他想說的應該是,“狗回家了”或“回家睡了”,聽在我們耳裡,真的很好笑!

同樣地,他依然不喜歡去四嬸家。每個早晨開開心心醒來,有我們陪伴,但是一去到四嬸家,就擺臭臉,拉住金牛男,就是不願意下車,我們對他好說歹說,他都不肯就範。直到四嬸出來將他抱開,他就哭得唏哩嘩啦,次次如是,嚇得四嬸都要我們放棄帶回家了。但是,我們絕不會放棄的,因為他回家,真的很開心,我跟金牛男也很快樂,這些都是千金不換地。

女兒十一個月兩週又一天。吾家有女初成長,同事說她越來越漂亮,非遺傳自我,因為我沒有亮麗的外表,我想,這是金牛男的功勞吧!^^

前兩個月,她已經學習捉住東西爬起來,嘗試著要站。上個月已經可以自己爬起來坐著,那時候手力腳力還不夠,常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但是沒關係,我們沒有要催促她快高長大, 倒希望她可以慢慢享受她的成長過程。轉眼間,還有兩週, 她就是一歲的女童了,就來擺脫貝比的稱號,但她永遠是我 跟金牛男的甜心女兒,今天才跟金牛男談起生她的趣事呢!感覺,那麼近那麼遠啊!

她依然很愛笑、依然最愛找媽咪(這點我感到很開心)、依然愛跟爸爸玩耍、依然愛追著哥哥,雖然哥哥常常欺負她,甚至很喜歡連名帶姓地喊她“王語謠,靜靜啊”,但是依然無損兄妹倆的感情。她呀!只要聽到哥哥的聲音,就會笑得很甜蜜!

女兒開始變得很有個性了,手上拿著的玩具,不再讓別人搶走。 若發現哥哥要搶她的玩具,她會立刻把拿著玩具的手往身後藏,但是哥哥不肯罷休喔!會繞道去她背後搶,還不懂走路的女兒,當然吃虧,當哥哥得逞跑掉,她就會嗯嗯嗯地哭了,好似在控訴哥哥的劣性,我們也不會責備哥哥,搶玩具難免啊!不想讓他覺得我們護著妹妹呢!

四嬸說女兒的頭髮可以種五棵椰樹,哇!這塊地開墾得真快, 不知不覺從一個光頭小妹到如今可以綁上五撮小髮,還真不 賴!只是她娘我手不巧,除了馬尾辮子,就變不出甚麼花樣, 呃!有待改進!她呀!除了之前學會的揮手道別、拍拍手、 搖搖頭、恭喜恭喜等,現在也學會疼惜了,要她疼惜小熊娃娃,她卻上下撫摸自己的臉;她也學會開哥哥的戰車,還好哥哥有三輛戰車,隨時可以交換,其中最小輛的,已不需要我們扶著,她能自己前進後退啦!

我們的孩子,真的學會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生命第一課是流淚 我學會呼吸和感覺
從愛開始我學會喜悅 卻因為在乎學會膽怯(孫燕姿)
兄妹倆最常一起做的事~
女兒會自己開戰車了~女舒馬克後繼有人~
很愛吐舌頭,又是一個成長階段必經之途~
她~真的長大了~
兒子終於要玩家裡的溜滑梯~他認為外面的比較好玩,對家裡的可不感興趣呢~
女兒~就是這麼愛笑~
開始學習放幾何形玩具~
圓圈最容易~
再試一個~三角形的~當然不行嘍~
放不進,就打開來~直接丟~哈哈哈~聰明~
看到女兒頭上的椰樹嗎?長高了~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恺聞在這個階段, 需要父母常幫他詞句重組哦! 哈哈~ 有趣又可愛! 謠謠長高變瘦了, 但真的越來越漂亮! 呵呵~ 我很喜歡幫小女生綁頭髮哦, 以前總是幫外甥女扎不同的髮型! ^^
能目睹和陪伴著孩子成長, 是父母最大的福氣啊~
Polin Tan
你女兒很可愛啊,你形容她的地開墾得真快,這句很有趣很妙! 哈哈!她還敢自己開戰車不錯了,我家那位小子都不會,WELL, 跟你一樣,我不急讓他慢慢學好了:)
Violet Low
alyse:是啊!開始嘰嘰喳喳,說個沒完沒了,看到甚麼都會說,聽到甚麼都會跟,挺好玩的!妳的ba ohli也不錯啊!哈哈哈!很快就可以跟小睿對話啦!^^
女兒確實有點瘦了,可能是流鼻水的關係,昨天抱她,都覺得她變輕了,沒關係,可以苗條過年,哈哈哈!
以後有機會,可要向請教妳“髮術”了!^^
polin:她可能是看哥哥天天為三輛車忙,所以也要自己嘗試嘍!加上她娘我,可是賽車手咧!當然不能丟我的臉啦!哈哈哈!^^遺傳遺傳^^
Polin Tan
哈哈,女兒像母親是“好事”啦,哈哈哈
Violet Low
polin:她是遺傳我的個性,不是像我,嗚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