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不一樣


這篇是答應Little YuZe's corner的水晶要貼上來的。
最近的烘焙作品都很少貼,原因是很難找到可以相配的歌名,我很老實吧?真的是這樣。如果每次烘培都要寫,那我很快就會吐血身亡了。單是想歌名,就會要了我的命。之前我試過三次失敗的烘培紀錄,但完全沒有拍照,所以絕對是死無對證的。

昨天(是昨天吧?)看到水晶的奶油蛋糕卷,再看看她貼在部落格的食譜,好簡單耶!像我這種憨慢的笨角色,越簡單的食譜,我越有興趣啦!太難的,我真的挑戰不起,不想一再看到被倒進垃圾桶的材料,我會很心痛的!所以還是專挑一些簡單的,我認識它,它又認識我的食譜,那麼成功機率就可以提高一點點。

昨天看過食譜後,發現該有的材料都有,除了四方烤盤,但是因為還沒試過去做,所以又師奶心態作祟。不想花錢買四方烤盤。擔心買了後,又做不成,那烤盤又變成古董了。最後我發現我有個不沾邊的圓型模具,上次買來做奶酪布朗尼的,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啦!因為夠大啊!

我用這模具,連烤紙也沒放,就將攪拌好的材料都倒下去烤,還好烤後真的美美的,且蛋糕體很香呢!看到厚厚的蛋糕體,我知道我是不可能成功將它捲起,立刻將之改成奶油夾心蛋糕,一樣可以吃啦!塗上奶油,切半後就合起切塊,味道不錯呢!我在想,以後還可以塗果醬,因為蛋糕體本身就很好吃了,塗果醬,不需要弄牛油,比較省工呢!

雖然是醜醜又不一樣的夾心蛋糕,但味道真的很不錯的!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怎麼樣 我就是不一樣
就是不一樣 我就是 我就是不一樣(陶喆)
我就直接這樣去烤,雖然皺皺的,但真的很香。

脫摸後,底部不小心被我弄破掉,難看到。

塗到滿滿的奶油,師奶心態,不想浪費,就物盡其用啦!

結果就好醜啊!都溢出來了。

但是,真的很好吃!請相信小鎮姑娘。

19 則留言:

  1. 我很丑但我很好吃。。。样子虽然皱皱的,但最后一张照片看起来真的不错吃。

    回覆刪除
  2. 不丑不丑~~是你吹毛求疵啦~~其实做得很好~~
    我连蛋糕是怎样做出来的都不懂~~只会吃 (很丢脸~~快闪~~)

    回覆刪除
  3. Silvia,555555555!!!我也只是会吃,不会做,连简单的都做不好,所以更不敢乱来,上次看你做的鸡蛋糕,结果还是失败,所以你看我多失败啊~所以,我的角色还是负责吃就好,哇哈哈!
    你的这个看起来不丑,而且还有吸引口水的魅力哦~加油!

    回覆刪除
  4. *静* , 来!亲一个!
    我们这些不会做蛋糕的人,等人请吃蛋糕~~
    你们继续做吧~~吃不完的请快递去我们家~~

    回覆刪除
  5. 卡米兒,呵呵,真的不錯吃,尤其是蛋糕體。^^

    Silvia,不是啦,真的是醜,拍照的時候,我都在猶豫了,要不要貼?唉。
    如果妳要做,一定可以的,真的!
    好啊好啊,希望妳們不要嫌棄!

    靜,可能妳需要有個人在旁指點,只要一點通就很厲害啦!不要對自己沒自信,妳的孩子也有吃妳的雞蛋糕啊!^^
    比起卷的,它算醜,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也觉得蛋糕不会丑啊~
    最后一张照片看起来很好吃喔,我也相信味道一定很不错!^^
    我家的烤炉在堆尘料=___="

    回覆刪除
  7. 你很厉害转,这样都给你想到,哈哈。。。

    闻到香味料,配咖啡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8. 所以我向来都很佩服你啊,怎么可以每一个记录都想出一首歌出来的?!原来你也有抓头的时候。。嘻嘻
    哈哈,看来我是没卖错花香啦,是真的很好吃!
    原本不喜欢吃奶油的我,都很后悔怎么不把奶油涂厚一点><

    回覆刪除
  9. 自己吃的食物,没有卖相无所谓,最重要好吃嘛……
    我也要吃……

    回覆刪除
  10. 一看就知道好吃啦!哇,烘焙蛮厉害的哦!我就不会,嘻嘻。。

    回覆刪除
  11. 自己亲手做,已胜于一切。
    Yummy.......yummy.......

    回覆刪除
  12. 小镇姑娘!我要吃,我要吃....几时有机会,,,,流口水...

    回覆刪除
  13. 哪里丑?
    小镇姑娘别谦啦!
    我看了垂涎10尺呢!哈哈。。。

    回覆刪除
  14. 那就不要因為選歌名而局限自己啊~ 我相信沒有歌名, 妳的部落格還是很受大家歡迎的. ;)
    Silvia, 樂天派, 別忘了我! 我也是等吃的一張嘴! 哈哈!
    最好一張看起來很好吃啊! 不過... 我可以不要奶油嗎? :p

    回覆刪除
  15. 我可以附上我家地址。。。。口水流啊
    嘻嘻

    回覆刪除
  16. 相信你... 哇哈哈!!
    我要动手做做看了

    回覆刪除
  17. Heidi,那就要趕快再動手做做啦!加油!^^

    clare,安娣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模仿!哈哈哈哈哈哈哈。沒有啦!我來亂的,因為我想省錢啊!

    水晶,我常常都這樣啊!所以喔,我都是先有歌名,才能寫稿,也常因為這樣,很多事情都沒記錄,尤其是寫吃,最難寫!
    我反而後悔塗太多奶油,看來我們兩個可以互補一下,呵呵。

    慧慧,以後我們再有見面機會,一定請妳吃!^^

    Lay Har,我也很羨慕妳的手藝呢!呵呵。

    虎媽,嗯嗯,用心的蛋糕,哈哈!

    chris,請妳吃請妳吃!拿去拿去!^^

    cindy老師,當妳看到它原本是卷的,被我做成這樣,妳就知道它哪裡醜了,哈哈哈!

    alyse,不能不能!那是我對自己的堅持,如果不用歌名,我可能更寫不出,哈哈哈哈!
    對啊,我打算下次不做奶油的,做果醬的!^^

    Felicia,地址留下,立刻宅配到府上!^^

    傻孩子,謝謝妳對我的信任,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8. 蛋糕組織看起來不錯,綿密。咬下去應該很鬆軟吧?
    看了就好想吃~~~

    下次可以來個蜂蜜蛋糕~~

    回覆刪除
  19. 臻,我有想過做蜂蜜檸檬戚風,但想到檸檬要刮皮,有點懶惰,哈哈哈哈哈!:p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