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那些年(前奏)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終於,經過一番折騰,今晚(11/09),我將和金牛男攜手共賞此部,傳說中最有共鳴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何說是折騰呢?且聽我娓娓道來啊!

數週前,當我收到大眾書局的電郵告知,前一個週六,即10/29即將在Sunway Pyramid,以買一送一的優惠方式,犒賞會員觀賞此部電影的首映禮,當時我可是多麼興奮啊!立刻問金牛男是否可以在10/29請假,陪我去看這部電影的首映,但可惜的是,他無法順利請假。原本我以為,我是和此部電影無緣的,但沒想到,我的好朋友,就是每次提起的那名前男同事,竟自告奮勇說要陪我去看。當下,我有嚇到!因為我還沒試過在婚後,單獨和金牛男以外的男性看電影呢!原本我只是單純電聯他,告知他這個好康而已。

不過我以為我的好朋友,只是出於同情,沒有人陪伴的我,所以才會信口開河,說要陪我這師奶去看電影,因此我都沒放在心上。可後來,他發現首映禮當日的時間,他亦無法配合,但答應我一定會陪我去看,還要我別放他鴿子!其實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的,因為他說有很多朋友約他看,那他不就要重複看很多次嗎?所以我就跟他說,沒關係啦!

沒想到,後來他真的在上週日,即11/06請假,說就一起去看吧!他打電話來的時候,我還跟他說,“我以為你是開玩笑的!”,他說,“我假都請了,像是在開玩笑嗎?”,後來我就問金牛男,我可以跟他去看電影嗎?金牛男也認為沒問題,對我們超放心的啊!但,一波三折的是,我們好不容易約成了,才發現沒有適合的時間,所以最後還是作罷。但沒想到,上週六,我們還是在Sunway Pyramid見了面啊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就這樣,好朋友無法陪我看這部電影,雖然他說,要我再找時間,他再陪我去看,但我真的不想麻煩他,所以最後,我還是要金牛男陪我去看。原本我們是預訂這個週六才去看的,因為我每天都有上電影院的網站檢查上映時間,週日當天檢查時,只貼到週一的上映時間,我就以為又看不成,沒想到週一晚,我又上網檢查後,發現週三的今天有兩場呢!昨天去唱K的時候,就趕緊去買票了!才那麼一天,座位都只賣剩六張,還好還有唯一的雙人座位啊!

可惜的是,這部電影,小孩不被允許帶進場(想要網路訂票時,已發現沒有兒童票,雖然我孩子都不用買票,昨天去櫃檯買票時,不死心再次詢問,售票員表示不能帶小孩啊)。全職後,孩子第一次沒跟我們去看電影呢!金牛男一直心掛掛,剛還在一直問我說,今晚真的要留下兩個給二哥喔?對啊,我二哥答應幫我看顧他們。我就撇了他一眼說,“那你自己帶,我一個人去看”,他當然不會這樣做啦!孩子和我,我還是排第一的!



所以今晚,是我和金牛男的二人世界喔!期待期待!嗯,還有,胡夏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喔!所以聽他唱主題曲,特別有感覺啊!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胡夏)

14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
    我部门大派戏票。。。怎知反应冷淡。。。
    今晚看了分享看值得去吗?如果值得。。。我付费去看。。。当然你要以我这老AUNTY心态来看这场戏噢。哈哈

    回覆刪除
  2. 这套戏颇受好评哦(我听见电台DJ都赞好)。
    我特地开speaker听这首歌的,那知道只是音乐吧了,失望了一下,呵呵 ^^

    回覆刪除
  3. 这套戏小孩不允许带进场?是因为内容不适合吗?
    我也是想找机会去看这部电影呢!
    是不是每家电影院都有上映的?

    回覆刪除
  4. 很浪漫呢!

    我没有打算去看了,因为我是不太喜欢看爱情片的,
    很奇怪 hor ?呵呵……

    祝你们约会甜甜蜜蜜! (^_^)

    回覆刪除
  5. 这部是我等待的戏。。无论多忙。。我都想到戏院支持的!!每当听见电台有这首歌。。我心都很想流泪。。因为唱出整部戏里的每个细节。。。(虽然我还没看)但是相信它是一部超级红的台湾片。。听起这首主打歌。。好怀念读书的时光。。好想为自己的部落写一篇中学的故事!!^_^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看这部电影,不过,我知道应该没时间。初恋,我没有,所以不懂有没有共鸣,哈哈!主题曲天天在电台听,所以觉得好好听,嘻嘻。
    哈哈!我终于开到你们给我的网站,然后可以看和留言了,万岁万岁万万岁!!
    祝你们二人世界看戏愉快,然后节目直下,哈哈!

    回覆刪除
  7. 匿名17:10

    很好看,但有点闷!













    不过我不想看。

    回覆刪除
  8. 我也打算看这部电影。。是冲着故事情节而要看。。呵呵。

    祝你们俩有个浪漫的拍拖夜晚 :)

    回覆刪除
  9. 大家都急着去看这部戏~
    我刚下载了书~所以看书了才去看电影吧~=)
    毕竟我觉得书里的世界更令我陶醉~ =)

    回覆刪除
  10. 我好想看这部电影,可惜老公是不会陪我去看的,我还想说可以带两个妞一起去看,原来小孩子是不能看的……那么,我也要找我的“好朋友”一起去看了,哈哈!
    (婚后还可以拥有一个“好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呐)

    回覆刪除
  11. 我还真的~~~~~老了~
    在fb看到几个兄弟(老同学)在谈论这电影~我竟然一点要看的冲动都没有~哈哈,我是不是真的老了呀~因为我怕闷==

    回覆刪除
  12. 可愛媽,這首歌好聽!
    哇,派戲票耶!不過我記得以前我報館派戲票,即使拿了都不能去,因為時間和日期都不適合的。
    適合!值得去看!

    冒冒,嗯,真的很夯!
    因為找到的演唱版全都有問題,我也很失望,所以在右上角的告示板特地註明是音樂,不好意思啊!

    水晶,確實不適合小孩看喔!妳去看了就知道啦!哈哈。
    應該每家戲院都會上映,今天(11/10)是正式日,之前都是預映而已!

    慧慧,對啊,終於不再需要人手抱一個了,呵呵!可以抱老公!^^
    它,不是文藝片,真的!不是文藝片!
    謝謝妳,確實很甜蜜喔!

    Shui Jin Jin,其實我覺得感動點在最後而已,之前都是在搞笑的,哈哈!不過真的很值得看!期待妳的分享!
    那就寫吧!為自己留個記錄!^^

    靜,不一定要初戀才有共鳴的啊!妳怎會沒有初戀呢?妳老公就是啊!呵呵。
    胡夏的聲音真的很好!
    耶,終於解決問題啦!哈哈,放下心頭大石!
    節目沒有直下,趕著去FunFair載孩子,二哥帶他們去那玩瘋了!

    selena,是妳的損失!因為它一點都不悶!

    Michelle,看看看,一定要看!很好笑!
    謝謝妳!

    min~aris,原本我也打算先看書的,不過最後還是先看了電影,呵呵!^^

    grace,小孩不能進場喔!><
    嗯嗯,有好朋友相陪,真的很幸福!

    winnie@ah咪,這部電影是拍給我們看的!^^去吧!

    回覆刪除
  13. 我已经过了那种情情爱爱的年龄,反而不会想要看这套电影,哈哈
    我承认我老了><

    回覆刪除
  14. Heidi,就是老了才要看!^^何況妳都不老,更要看啦!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