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關懷方式


沉靜了兩天沒寫部落格,是我將自己躲起來了。
週一晚,小哭了一下,對於管教孩子,越來越覺得有心無力。還好昨天有金牛男的陪伴,讓我傾訴,他是最好的垃圾桶,將所有的垃圾都倒給他,我就輕鬆了!真的很可悲,我跟他說,我竟然找不到可以說話的對象,可見我人緣多麼差啊!還是我習慣將自己封閉,而不隨意告訴朋友自己的不如意?我想都是吧!

金牛男給我的關懷方式就是,讓我上美容院去做臉,輕鬆休息一下,暫時遠離沒有孩子吵鬧的家裡。躺在美容院內,讓美容師做臉按摩,真的是很舒服的事情,那三小時的自由與清靜,是金牛男送的。我無須為任何事情煩惱和操心,只需要安靜地享受,說實在的,心情確實好很多!

意外收穫,美容師送我的護膚產品。她說是顧客訂錯的,放著也沒用,且適合我的肌膚,就送給我了。我的美容護膚產品,都由這名美容師負責訂購,所以我可以很放心使用,真的很意外呢!這牌子就是我一直在用著的美容護膚產品,來自巴黎。

寂寞開在心事旁 隨手种一些傷感
不讓星星來窺探 找個沉默的夜晚

是的,朋友,妳又成為我的這期的主角了!
這是我給妳的關懷方式。我知道妳最近承受著一件悲劇,但我也相信樂觀的妳,已經走出那陰霾,妳不能接受的只是,那名好朋友選擇的方式,但我想,既然她已經那麼堅定,我們只能任由她,說實在的,她的方式確實無法叫人苟同和尊重,但既然她的去意已決,身為朋友的妳,也沒辦法阻止甚麼,知道嗎?記得妳說的,說好,不哭

還好過後,妳另一個朋友給妳帶來了好消息,恭喜長得像陳法拉的她喔!不過她真的太瘦了!

是的,這次我當賊了!偷了妳家的專業照片來用,因為我虛榮心作祟,要大家都知道,我有個長得像巨星的朋友!

找個沉默的夜晚 不讓星星來窺探
隨手种一些傷感 寂寞開在心事旁

再來,是我給這名同事的關懷方式。雖然我們說不上感情很好的朋友,但也許就是人妻和人母的身份,無形中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她那一年的婚禮,我有幸受邀出席,孩子也第一次參與了教堂式的婚禮,而她二月份,還不確定是否懷孕時,也頻頻請教我很多懷孕的事情,更早之前,也曾詢問過如何輕鬆受孕等問題,而我除了經驗之談,真的沒有甚麼把握可以幫到她。

她驗到有孕的時候才六週,從那時開始,就不斷地請教我,我很樂意去分享,這證明她對我很信賴。上個月的14日預產期,她順利誕下了女兒,很替她開心,因為她痛了九個小時啊!坐月的這段日子,她也頻頻請教我很多,其實我有點擔心,因為擔心自己教錯,畢竟坐月對我來說,是兩年多前的事了!印象開始模糊啦!不過我懂的和知道的,都不吝於和她分享,給她多多地加油打氣!希望她可以很快地就上手,當個成功的新手媽媽。

照片也是偷來的,祝他們一家幸福安康。

這是另一個同事給孩子的關懷方式。她已經不是第一次給孩子送書了,所以我很感激。之前還曾送文具和一些小朋友的鞋子來,我都沒辦法一一記錄,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別小看這些用過的舊書,都還很有用!至少我很喜歡!尤其是目前很多幼兒園都有在採用的紅蜻蜓讀本。我希望以後,孩子的書本也可以送出去或捐出去,那是一種幸福的傳承!

我的關懷方式是你無法察覺的悲涼
只能在你不經意時才鎖上我心房

這是孩子豐盛港的乾媽和萬撓的乾媽(雙胞胎姐妹,姐姐是孩子的前任保姆)給孩子和我們送來的新衣。萬撓的乾媽是在PDI廠上班的,常常可以拿到很多新衣,有PADINI和MIKI的,一年不知送來幾回,約有四五次吧!(都沒好好記錄呢)搞到孩子和我們,年年都不需要買新衣了。這些都是貨真價實的新衣,不是退貨品,且有些還沒上市的呢!所以,我真的無言以對。別以為我不會不好意思,我會的!受人恩惠千年記,我是寧願自己花錢,都不貪小便宜的,畢竟花自己的錢,還是比較理直氣壯啊!我曾經試過退回給她,可她還是將衣服都留在娘家,要我去拿;我試過要付她錢,可她說,這些衣服都免費拿的,怎樣收我錢?唉,兩難。

這是兩位乾媽給孩子的關懷方式。

看,有我和老公的情侶裝,還有我的上衣;然後孩子的衣服,真的好多!衣服的上市價不便宜,小朋友的普通T-恤,一件都要RM69.90啊!

你往常的親切友善是我今生的遺憾
受傷后無悔地埋在不流露的臉上(陳漢偉)

30 則留言:

  1. 照顾孩子确实不简单,还好有老公的陪伴……

    原来你是用来自巴黎的护肤品。
    价钱不便宜吧?

    我的皮肤好男找到适合的产品,所以一直都很懊恼呢……
    如果有时间,不妨跟我们分享一下护肤的心得,感谢你哦!

    回覆刪除
  2. 慧慧,對啊!真的會捉狂,偶爾還真懷念以前自由的日子呢!每次他們搞到我氣不過來,就會說很多氣話,控制不到自己啊!呵呵。但是當我哭泣的時候,他們又會貼心的在旁陪伴,又會覺得有他們在真好啊!
    價錢一年比一年貴,不過也不會說很高價啦!都是百多元一瓶,可以用半年呢!因為我很少用,哈哈!
    妳請教我?啊。。。不是我吝於分享,而是我真的是護膚保養的大白癡啦!妳看我肌膚這麼差就知道啦!我這些東西,都是美容師介紹,我就用,不會自己挑的,真的!呵呵。

    回覆刪除
  3. 你怎会找不到倾诉的对象。。。你看接下来的。。。你都是跟朋友的友好方式呢!
    你不懂我多羡慕你有个那么好的另一半。。。宠你爱你棒你在掌心。
    孩子方面。。。老人家都有一句话啦:养儿100长忧99。。。我也在育儿路上一直有很多挫折的。。。
    我。。。生了孩子不再去过美容院了。。对我而言是奢侈的。:(

    回覆刪除
  4. 有书籍又有新衣收,你还敢说你人缘不好哦><
    你还好啊,有个LG可以倾诉,我呢,其实也可以找朋友的,不过哦,我的人很“善忘”,集中力很容易被分散,这一分钟或许很不开心,下一分钟可能听歌歌上下网,就没放在心上了。
    所以是往往还没来得及找朋友,我就忘到一干二净了啦,呵呵~
    或许自己是乐观派的人,印象中真的没有一件事情是足以让我茶饭不思,彻夜难眠。有时候感觉自己还真的“什么都不在乎”得可怕@@"

    回覆刪除
  5. 是咯,你不是没有倾诉的对象,关怀你的人大巴呢!你的人缘也是很好,因为你对人很好,真的。
    不过,家庭主妇就是需要空间喘气,真的。哭过就好,还需要聆听的耳朵,我这里随时借给你。^^
    你孩子到底有多少干妈?好幸福呢!嘻嘻。
    你要开心,我不太会安慰人,总之我觉得哭过后就会有彩虹,加油哦!

    回覆刪除
  6. 我之前也和你一样,对于孩子已经严重出现无力感。但上个星期个人经历了某些事情,是我的心境上改变很多,对于孩子我不再那么执著,同时间,发现孩子也变得比较荣誉相处了。试试转换一下自己的心境,或许对你有帮助。

    回覆刪除
  7. 小镇姑娘!不要哭!不要哭..我们来sayang你..你还有我们这一班网妈....加油!你可以做到更好...

    回覆刪除
  8. 每个人都有失落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更应该要宠一宠自己,你做的很好呢(我也很想要 :P )
    很多时候我们对朋友都是报喜不报忧的,各自有各自的烦恼,不好意思再去添加她们的烦恼。
    通常我都会和老公倾诉,如果倾诉过后还是觉得烦,我就会向妹妹们倾诉(一家人嘛)。
    讲了几次过后,就会觉得那烦恼好像不算什么,就没事啦~

    回覆刪除
  9. 可愛媽,也許我天生就比較安靜吧!呵呵。
    我老公喔,可能是夠老吧!哈哈。
    嗯嗯,對啊,有時候他們乖巧的時候,我們又於心不忍了!
    我也很少上美容院了,比當娘前的每個月一次,但現在一年兩三次,少很多很多啊!><

    水晶,那是朋友對孩子的關心啦!呵呵。
    妳的善忘態度很好啊,這樣會比較開心的,我的記性就太好,甚麼鬼都記得牢牢,很慘下。如果可以選擇,我多麼希望可以像妳這樣,大剌剌地,無憂無慮,呵呵!宇澤有個這麼樂觀的媽媽,是他的福氣呢!

    靜,我。。。唉。。。可能真的是我拒人於千里之外吧!><
    對啊,家庭主婦的壓力,真的不小!沒自由被誤解不受看好等等,好難過下。
    那妳要挖定耳朵來收我的垃圾啦!哈哈哈!無論如何,還是很感謝妳!
    就這三位吧!算比較正式的。這雙胞胎姐妹是要正式上契的,但我跟她們說,不用那些儀式了啦!還有以為就是咖啡@臻!^^

    卡米儿,對嘍!有時候真的要不斷調適自己的心情,才能去面對不斷成長的孩子啊!嗯嗯,要學習不再執著,謝謝妳!

    chris,謝謝妳啊!感動,抱抱!

    冒冒,看妳寫的,跟我好像,我的想法也是這樣,我也覺得,朋友也有朋友的煩惱,可以自己解決的事情,就不需要麻煩人家,哈哈哈!會不會太自我了?
    有啊,我週一就和我妹妹在msn聊天,但她除了說,當全職媽媽都是這樣的啦!也沒辦法安慰啊!因為她還不是人家的娘!
    還是老公比較了解和體恤我們啊!^^

    回覆刪除
  10. 匿名20:57

    牛牛还特地msg我说那些衣服不是旧货,都是新的!
    你改天可要好好还人情给她咯!

    回覆刪除
  11. 你有一个体贴的LG,还有很多关心你的朋友,世界还是很美好的,不要因为孩子而不开心。谁家的孩子不是天使与魔鬼的化身?加油啦,妈妈。

    回覆刪除
  12. selena,是啦!還拿這麼多,都不懂怎麼還。。。

    Tan,呵呵,當孩子魔鬼的時候比較多時,媽媽又無處可訴,就會瘋掉了!^^

    回覆刪除
  13. 我以前也常常被孩子气到哭,但是现在她们比较大了,也比较懂事了,(还是我被气到麻木了?)

    你孩子现在这个年龄是最难管教的时候了,所以并不是你管教得不好,别气馁,等他们都进了幼稚园,就会比较好一点了,加油哦!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

    回覆刪除
  14. grace,聽妳這麼說,真的好希望一切都是真的!謝謝妳給我的鼓勵和打氣!看到妳的兩個妞,都這麼乖巧,我突然有一絲希望了!呵呵!^^

    回覆刪除
  15. 姑娘,看到你这篇,就如看到以前的我。。。跟你分享下。。希望能疏解你的感受。
    曾经,我为了小瓜而精神崩溃,曾一度。。我崩溃到有那种要伤害孩子的念头。多可怕。就是那个一念之差。。真的很可怕。当母亲的挫折,是多么的难受,当时,我根本无法把我对孩子种种的挫折感完完全全跟老的说。。加上当一个人情绪跌入低谷时,已不懂得如何去说。当时,我只简单跟他说,请把小瓜带走,远离我。。远离我。当时,老的做出的决定是,把其中一个/两个都送去DAYCARE。当时,我还为了收费的问题而一度犹疑。后来,无法承受之下,我才把老二送去DAYCARE。在老二在DAYCARE那段时期,我收复自己的情绪。。。恢复正常的情绪,我才把老二从DAYCARE接回来继续面对。

    想说的是,我真的很感恩能遇到EQ高 & 包容的LG。若没有他。。这个家。。真的会给我弄垮。:( 所以,姑娘,我们都是幸福的,找到了这么好的伴侣。

    还有,姑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倾述方式。无论是面对面说或 通过字面倾述。我是不善于面对面向人倾述的,这种方式只会让我哭多过讲。。呵呵。所以,我的方式都是以书写的方式来倾述。或者说,写出来的倾述比当面说出来的倾述比较有安全感!?对于育儿的挫折,我只有一位对象可倾述。。她常以同理心的角度来倾听,能让我很安心的写出心里的一切。。很庆幸,她一路陪我走过。。她,就是你认识的可爱妈。当你的心开阔些,你就会发现身边有很多可以倾述的知心朋友。
    加油,姑娘。。:)

    回覆刪除
  16. 正當我奇怪怎麼這2天不見妳更新部落格, 擔心妳是否有事...
    對於孩子的管教問題, 一天一夜也說不完, 那可是父母一輩子的功課啊! 嘗試用平常心去面對吧, 我也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當被孩子搞到快崩潰時, 老公就是我們最大的支柱與傾訴對象. 妳和我都是幸福的, 有個體貼的老公, 這已經夠我們繼續走下去的能量了.
    加油喔! 要找人談可以找我啊! 小小聲說, 其實我的msn常on著的, 下次不妨叫我! ;)
    辛苦了, 來, 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 別哭了哦~

    回覆刪除
  17. 不好意思借小镇姑娘位用用...
    米雪...
    一早就看到我眼眶湿湿的...多感恩能成为你抒发情绪的对象...让我对友情恢复多一些信心.谢谢你朋友.

    回覆刪除
  18. 是呀! 养儿真的不容易, 尤其是全职妈妈更加难为。 这就是我一直不敢离开职场的原因了。

    去年和前年, 我也面对了这样的问题。 还好最后还是走出了这个阴影。

    另一半的支持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重要。 你能够找到这么贴心的另一半, 真的是很幸福呀!

    找个时间放空自己, 让自己充电吧!

    关于育儿,小镇姑娘,别太心急,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回覆刪除
  19. 其實我進來時,一眼就先看到自己的照片,還在想:幹嘛我的電腦Load到這麼慢。。連自己部落格的照片都還停留著。。
    哈哈哈哈!!!很白痴吧?!

    你多慮啦!朋友,就是要用來煩的!哈哈!
    以證明自己在朋友心目中是多麼深刻,深刻到第一時間被想起。(很怪的理論)我不介意朋友取用我的照片,畢竟這也是一種認同。^^


    所以,謝謝你給我的關懷方式,我覺得很窩心。=)

    回覆刪除
  20. Michelle,謝謝妳給我這麼多的分享!
    這種感覺,我也有!有時候真的好想可以短暫地遠走高飛。。。哪怕只是一兩天都好!
    妳很幸福,有個很好的傾訴對象。我不擅於傾訴,喜歡自己抗,反正流淚過後,我又會振作,呵呵!總是告訴自己說,沒甚麼大不了的!

    alyse,哈,原來我兩天沒寫,是很久啊?有時候也會偷懶一下啦!^^不過很謝謝妳的敏感觸角喔!
    有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啦!嗯嗯,如果真的有機會,就麻煩妳啦!^^

    可愛媽,妳們都好幸福!羨慕!

    菊姿,我倒是沒有後悔離開職場,只是對於孩子的管教,覺得自己還不夠經驗和辦法,很氣餒啊!
    會的,真的要找機會或時間放空自己了!呵呵。謝謝妳!

    Zings,哈哈哈哈,不好意思讓妳誤會了!:p
    哇,妳這麼一說,彷彿讓我好想立刻去找所有的朋友喔!哈哈哈!我告訴妳,我那天翻完手機通訊錄,我還真的找不到可以傳簡訊說話的對象啊!真的覺得自己很可悲!><
    不客氣,我們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1. 小镇姑娘,你翻完手机通讯记录找不到一个可以简讯说话的对象,不是因为你可悲,是我们身为你手机通讯录的其中一个朋友,却没这个荣幸被你点名成为你的倾诉对象,感觉是我们应该反省多一点><

    回覆刪除
  22. 水晶,呵呵,當然不是啦!是我認為,好像不是很大件事,跟人家說,又好像很奇怪。。。呵呵,不懂怎麼說啊!><

    回覆刪除
  23. 哭完了,就让它过去。你要加油啊。你是我心目中的好妈咪,以后的我还要多多请教你的。

    回覆刪除
  24. 你的心情又好了一点了吗?给你一个抱抱;)

    其实一直以来,我觉得你在育儿方面都做得很好。孩子吃得好(我家恺恩有偏食的问题),睡得好,孩子又容易顾(我家恺恩很粘身,又小姐脾气,比较难顾)。。。。所以我是很羡慕你的;)

    还有还有。。。万大事有你的爱人支持你啊!所以你哭哭一下就好了,不然你的爱人会很心疼哦!
    ;)

    回覆刪除
  25. 水晶,謝謝妳!^^

    傻孩子,嗯嗯,謝謝妳的加油!以後我們還要繼續互相扶持,活到老學到老啊!

    bteng,我好想念妳喔!我要抱妳本人,哈哈哈哈!
    我孩子的脾氣很倔強的,真的,有時候還會頂嘴。吃得好睡得好,偶爾會乖巧,但壞起來,還真叫我難受的呀!><
    嗯嗯,哭過就好了!謝謝妳!

    回覆刪除
  26. 我可以理解那种管教孩子的无力感,我时不时也是会有,我也常常跟老公说我要放假(所以上次去了槟岛度假)>< 我想我们都是那种不会跟朋友倾诉不开心事的人,像冒冒那样,我也会找妹妹倾诉的,所以不是你人缘差:)现在心情应该好多了吧?(有需要也可以私下找我谈的)^^

    回覆刪除
  27. 教育和管教孩子真是漫长的路,真羡慕你有个贴心的老公给你倾述。。。我们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8. 小镇姑娘真幸福,有个36孝LG,让人又羡慕又妒忌,呵呵~~

    不要哭啦,很多人都关怀你的,有些是放在心里,在字里,就像我。谁叫我们相隔千里?:)

    回覆刪除
  29. Heidi,那我比妳狠一點,我希望我可以獨自離開一下下,呵呵!
    我沒事了,謝謝妳喔!抱一下!^^

    虎媽媽,嗯嗯,我們一起加油!

    cindy老師,老師也是啊!呵呵。
    謝謝老師的關懷,感動呢!(涕零)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