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口是心非

為娘的老是口是心非,真是要不得,也讓人受不了。
在前往大眾書局於Summit USJ高峰城所舉辦的書展途中,已不斷地在車上告誡孩子說,他們今年已經買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次的書,這次該是輪到我這娘“豐收”的時候,已經跟他們說好,這次可能不會買書給他們了。可沒想到,我這娘去到書展,還是很自然地,看的、找的、手中拿的到去付錢買下的,還是孩子的書籍佔多數,可見我這娘,還真的是很超過的口是心非。

我最喜歡就是大眾書局在高峰城辦的清倉書展,從前年年底嚐過甜頭後,每逢再辦,我必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地出現,不為瘋狂地翻好書,只想為孩子添些平時捨不得買下的高價書,對於我這家庭主婦,出於能省則省的心態,這樣的清倉書展,真的是再好不過,最主要是,高峰城很靠近我住家。

雖然這清倉書展一屆不如一屆,且今年在高峰城已經辦了兩次,但此次的五令吉精選好書,真的是一籮筐,讓愛書者翻到手軟,只是這些五令吉的書籍,都是比較多年前的書本,書本質地依然完好,但內容恐怕有點過時。當然若是純粹當參考的,還是可以大買特買,而我只是搶到一本認為比較合用的,那些五令吉的書籍推積如山,團團圍繞書展邊沿,我和它們真無緣,真的沒辦法看到合眼緣的呀!

新書欠奉,這真的叫我失望,且新書的折扣不多,都是我平時在大眾書局看到的價錢,說真的一句,沒差啊!但為了我的偶像藤井樹,我還是買了一本,八折的新書,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此外有看到九把刀的《那些年》相關書籍,都是二十多令吉,也沒給太多的折扣,且發現對這些書有興趣的都是小男生小女生,我看了看摸了摸,是有那麼一刻想要買下,可後來覺得這書對我的意義不大,最後我還是放下了。畢竟,他真的不是我的偶像啊!

最令我意外的是,我預估今天會人潮洶湧的書展,竟出乎意料地順暢,我抵達的時候約下午一點多,該會很多人的呀!但是並沒有耶!我和妹妹負責選書,媽媽幫我看小孩,這次的會場竟有椅子可以坐,真的好幸運呢!

買書後,依慣例我們都會到書展旁的舊街場白咖啡吃下午茶,然後再看看戰利品,雖然我說這次不能買多,但我也買了不少,還好每樣商品都有打折,且之前註明nett的商品,被告知是折扣後的價錢,但沒想到這次竟連nett price的,一樣還會再折扣,付款的時候才發現,感覺有點小賺到呢!

我這口是心非的媽媽,買了二十項商品,就只有三樣是為自己買的。奇怪,不是說好,不給孩子買的嗎?

口是心非 你矯情的面容都烙印在心靈的角落
無話可說 我縱情的結果就像殘破光禿的山頭(張雨生)

屆屆都同樣地點的書展。


一個忙著選餐點。


一個忙著記錄餐點。


這是孩子最愛吃的蒜蓉麵包,必點的呢!


這次的二十項收穫,一共RM117.35。


我只買了這三本。我很少買食譜,因為覺得網絡很多食譜參考,但這本因為是高鈣食譜,為了我家嬌小的孩子而買的;還有五令吉的攝影書,買了單眼年多,依然像個新手,決定要惡補一下了;然後就是我的偶像藤井樹的新書,好愛啊!

21 則留言:

  1. 天啊,非常巧合的
    我早上才看完了真情书~~呵呵

    回覆刪除
  2. 正常啦,当父母的每逢买东西的时候一定是孩子优先的^^
    书籍方面我也是,但是如果是买衣服的话,很抱歉,我最后才看孩子的,咔咔咔:P

    回覆刪除
  3. 我12点多有经过,还在想要不要去看看,最后还是算了,怕人挤人。。。。

    回覆刪除
  4. 藤井树的书我女儿也喜欢买来看。每个妈妈都是口是心非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蜜蜂王子,去你家採蜜來,知道我們的巧合了!^^

    儀儀媽咪,是嘍,不買不買,還買那麼多,還捨不得走咧!><

    水晶,哈,我以前有上班厚,買衣服還是以孩子為主咧!我人不美,穿甚麼都不美的,嗚嗚嗚嗚!

    天天天藍,是喔?其實不會很多人耶!真的啦!車子是很多,但人潮不多!奇怪咧!

    Lay Har,是喔?我跟妳女兒是同一派,哈哈哈哈!(硬把自己年輕化><)

    回覆刪除
  6. 收获也蛮丰富的哦,还买了摄影书籍,挺用工的 ^^
    我近来都是买育儿书籍较多,第二就是食谱。
    食谱是买来摆的多,每次看的时候都很冲动想做,但第二天就忘掉了,呵呵~

    回覆刪除
  7. 冒冒,我的攝影技術之前是報館攝影記者教的,同事也曾借我攝影書參考,我自己也曾上網找資料,這還是第一次買呢!還好只是RM5。
    那本食譜我看到nett price RM24.90,是很貴下,但為了孩子,我還是買了,我兒子四歲半,身高98cm,體重才12kg,太瘦小了,真得很希望可以改善啊!我已經看完啦!^^不過厚,這本付錢的時候有驚喜耶!竟然還有折扣RM19.92,所以才RM4.98而已!很值得呢!

    回覆刪除
  8. 羡慕住在KL的你们,一直有机会去书展,我也想去的败家咯,呜呜

    回覆刪除
  9. 天下父母心,是酱子的啦:)

    回覆刪除
  10. RM5的书不买还真的心疼,小镇姑娘,我是买和不买都有各自的心疼呀~~

    我也是口是心非,我说不要买书的,结果去到还是买了一大袋回家。

    今天看到你写的文章,让我又想再去~~你看我是不是比你更严重——口是心非,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跟两个妞去书展,我可以自己看我要的书,她们两个会自己去找她们要看的书,然后再拿来问我可以买吗?
    你的儿子的体重真的很轻,他是不是不爱喝牛奶和起司?我的两个妞小时候很爱吃面包和起司,然后也很爱喝牛奶,所以才这么高大。

    回覆刪除
  12. 那本摄影书很超值啦!

    哈哈, 这不叫口是心非, 这叫母性啦! 我也常常这样, 明明知道孩子已经有很多书, 但看到适合他们的书还是会忍不住买下来。 现在去书店书展, 都是往儿童部门转。 虽然有点失去自己的感觉, 但还是很幸福, 不是吗?

    回覆刪除
  13. 我现在去逛街买的大多数也是孩子的东西,哈!
    那本摄影书才RM5很值得呢,我有买过两本都要五,六十块>< 不过这些摄影书我都是看里面的照片构图而已,里面教的设定我倒没去研究^^"

    回覆刪除
  14. mikiko,檳城也有書展了,妳注意看看報紙!^^

    凱麗,嗯嗯,是嘍!

    佩玲,妳是愛書的人,又很會挑書,絕對會買得值得啦!呵呵。
    忻忻有妳這媽咪,她很幸福呢!

    grace,大小妞都長大了,很懂事!
    我家孩子也會自己選喜歡的書籍呢!通常他們選的,我覺得沒問題,都會買,呵呵。
    我家兩個孩子已經戒奶半年多了,我有買燕麥奶給他們,但他們很少喝,起司有吃,但也不常,都是夾麵包吃的。我還有買Calcium給他們,但還是這麼小隻,唉。

    菊姿,是嘍,剛好給我看到,呵呵。
    不會失去自己啦,其實我也很喜歡看兒童的書籍呢!對對對,就還是很幸福啊!

    Heidi,是嘍,都是以孩子為主,呵呵。
    我也是看圖而已,沒仔細去研究,哈哈!
    還要謝謝妳給我這麼多寶貴的意見,我會再努力的!^^

    回覆刪除
  15. 在科威特,书本都不打折,而且超贵!所以一回大马,一定会去逛书店,可惜常都没能遇上书展。

    回覆刪除
  16. 我发现到红蜻蜓字卡的踪迹了 哈哈
    我自己也买一套哦
    这个很棒 孩子们可以从中学习很多新字
    不但如此 这盒字卡有说明不一样的学习认字法
    很赞

    我每次到POPULAR一定待上几个小时 找书 哈哈

    回覆刪除
  17. Tan,是喔?還以為馬來西亞的書很貴呢!因為跟台灣比,馬來西亞算貴了!^^

    夢想追游,我打算如果明天還有去,還要再去買,因為我只買了100字的,想要再買200字的,呵呵!孩子已經讀了兩本,我要加快速度了!
    妳是愛書的人啊!^^

    回覆刪除
  18. 我现在如果有逛书局,也是很自然地跑去找儿童区的书籍,哈哈。自己一向以来都很少阅读,所以一直以来都不懂得选书,只看到自己喜欢的又便宜的才买。藤井树最后的一本书,我好像是买《檞寄生》,好像是啦,哈哈!现在买的,就是Echo的书,很好看。

    回覆刪除
  19. 我上星期六早上去了一趟,只买了两片CD罢了。

    看到书本没分类。。我真的很懒惰慢慢去找。。走马看花的走了一圈,就跑人了。。

    而小孩的书,我也没买。。前阵子在大野狼的书展败了蛮多。。。:P

    而有便宜到的烘培书,我都早前买了。。所以啊。。有点扫兴的一逛

    回覆刪除
  20. 靜,也不一定要懂得選書,懂得選書的定義很廣,最重要還是自己喜歡看的,那就對啦!^^

    米雪兒,旁邊的書籍幾乎都沒分類,不過好幾屆都這樣了,可是當挖到好書的時候,會覺得很驚喜的,呵呵。
    是啊,我今年也是一直在買買買,超可怕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