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隱形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孩子,飛吧!從小班畢業的孩子,明年即將踏進新的里程碑。看著小小的他,打從第一天走進這所學校,從開始的害怕恐懼到歡喜接受;從難以適應的陌生到完全地熟悉。他的成熟懂事,在在地見證著他的成長。


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今天特地帶著相機到學校去為孩子拍照記錄,今天是學校的兒童節,也是他在這所學校的最後一天活動。是的,之前在《十字路口》文章中提到的轉校事宜,已經有了定案,孩子明年鐵定轉校,至於新學校的方向,容我往後有機會再敘述。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看著孩子們天真無邪地玩樂,那畫面真的很溫馨。這一週,孩子幾乎是在玩樂中渡過,他跟著老師到公園去踏青、帶著泳衣到學校去游泳、和同學們一起在遊樂場撒野等等。想不到,孩子就這樣渡過了他快樂的小班生涯、想不到,我孩子明年就要唸中班了呀!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孩子從學校帶回來了兒童節的小禮包、小爬地帽子和一支風車。風車的輪轉,象徵著孩子即將展翅高飛,為未知的未來作好準備,雖然我們從不給壓力,但以後孩子要面對的壓力,可不少呢。風車不逆風而轉,希望孩子的學習也不逆水行舟,亦無須太急進,四平八穩、一帆風順,也挺好的!院長將他們那天的大合照交給我,孩子歡樂的笑臉,舉著雙剪刀蹲在最前端的滑板上,代表他這三個月以來,在這學校的學習生活是很享受和自在的。那自然流露的笑臉,騙不了人!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張韶涵)

老師將孩子的課業和成績評語都交給我,原來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是那麼獲得師生愛戴的,我家孩子,在家是個非常沒有禮貌的孩子,因此看到老師給的評語,有點難以置信,是客氣嗎?學習進度很穩,拿了很多最佳,但英語和馬來語就有待加強,這是意料中事。看到孩子在學校的畫作,真的很感動,那本畫作書內,有著他親手畫的爸爸媽咪和妹妹,老師說,那本書,完全由他去發揮,又是媽咪最珍貴的另一珍藏啊!

孩子,飛吧!帶著你隱形的翅膀,尋找屬於你的一片天空!加油!

17 則留言:

  1. 小镇姑娘,你的照片偏暗,那是你喜欢的色调?

    回覆刪除
  2. 看着这篇文章,虽然恺闻念小班的日子不算久,但是就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像念了很久似的,有点不舍,孩子长大了,明年就要念大班,再次适应新的环境。

    回覆刪除
  3. 克羅伊,唉,不懂得用單眼嘍!><
    不懂陰天有沒有影響咧?在學校拍的時候,是陰天。我家沒開燈,我也沒用閃光燈拍,效果都灰灰暗暗的,然後我又懶惰用ps或美圖秀秀去動手腳,就就就。。。委屈大家的視力啦!我已經用ISO3600了!還是這樣,唉。
    嗚嗚嗚。

    靜,對啊,短短三個月,但學到很多呢!
    明年是中班,後年才是大班,呵呵!^^
    還好他喜歡新環境,所以我可以很放心!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相信老师们的评语,你家的孩子很乖的。学习进度很稳,那继续加油喔!!!!

    回覆刪除
  5. 看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一定很感动咯……

    他画的图都是你爱收集的宝贝吧?
    将来可以弄成一本书,纪念他的杰作……

    回覆刪除
  6. 傻孩子,哈哈,妳還沒見識過他們的厲害咧!><

    慧慧,真的很感動的,尤其是看到他們的作品時!
    嗯嗯,能收多久就收多久,呵呵!

    回覆刪除
  7. 以前大妞刚念幼稚园的时候,我也好爱收她的图画和手工作品,后来搬家时都放弃了,因为实在没有能力和空间收藏越来越多的作品,现在我已经找到了一个更好的方法了,就是拍照然后记录在我的部落格里面。

    回覆刪除
  8. grace,對啊,有時候真的會力不從心,拍照記錄真的是最好的方法呢!^^

    回覆刪除
  9. 这是一个小小的转垒点,
    希望他接下来可以继续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喔:)

    P/s:很喜欢你每次用歌词要衬托文章,很贴切的说^_^

    回覆刪除
  10. 瑜珺,嗯嗯,希望他可以好好享受學習生涯!^^
    謝謝妳喜歡,想歌名還挺頭痛的呢!呵呵,但很好玩!

    回覆刪除
  11. 是的,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希望猪小弟勇敢地飞向未来!:)

    回覆刪除
  12. 儿子在学校那么受欢迎,妈妈一定很开心了 ^^
    我女儿还没有亲手画过爸爸妈妈呢,我也很期待她有一天会画我和老公。
    我很想看看女儿眼中的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呵呵~

    回覆刪除
  13. 恭喜恺闻小班毕业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好像刚刚才看他上学罢了,呵呵~
    转校的事终于有了决定就好,那就不必烦了,希望恺闻在新学校会更享受学习的生涯^^
    那张大合照,你不说我真的找不到你儿子,哈哈!
    嗯,那些课业真的很珍贵,这些我将来也会收藏起来,嘻嘻~

    鸡婆一下,你的ISO放那么高,我最多放1200而已:p 你用什么mode来拍?

    回覆刪除
  14. 克罗伊说出了我许久的疑惑,我也是一样很奇怪为什么你单眼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偏黄偏暗的,难道你是故意这么设定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孩子在学校和在家里完全是两个样子也。我常在想,到底在学校和在家里,哪个才是真正的他呢?@@"

    回覆刪除
  15. cindy老師,謝謝老師!

    冒冒,可能學校華裔男生只有兩個吧!呵呵。
    真的會很感動的喔!我到現在還很感動呢!^^

    Heidi,呵呵,謝謝妳!對啊,三個月,轉眼就過去了!
    嗯,商量了很久,終於有結果了!鬆了一口氣啊!
    哈哈哈,很小一隻!
    我平時用800的,只有很暗的地方才用3600我不喜歡用太高的ISO,會起格子呢!我都用P來拍的,沒有用M很久了。怎樣,快點教我!哈哈哈哈!(不要教我買外閃或加大鏡頭,哈哈哈哈,沒有預算了!:p)

    水晶,其實部落格很多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只有臉書的是用單眼,部落格的食物或餐廳的照片,幾乎都是手機拍的,我用餐不喜歡帶單眼,所以這個錯覺很正常!
    我沒有故意設定啦,就是很差的一個單眼手,哈哈哈哈哈!
    是嘍!孩子都是這樣的。我們以前也是這樣啊!對不?嘻嘻。

    回覆刪除
  16. 我没用过P,我用A(Apperture)mode,你可以试试用这个^^
    我都是把光圈调到最大(最小的F值),由于我的镜头的F是不会变动的(f2.8),调过一次后就不需要怎样再调了(除非我不要太蒙的背景),只需要调ISO而已。
    户外我没用外闪的,ISO大概是200-400。
    室内的ISO我都是用800-1200(太高会打格子),在家我都有用外闪,在外如餐厅/商场我很少用外闪,懒惰装,哈哈哈!所以不一定要外闪:p
    (其实我也发现你单眼的照片色调偏灰 rf)

    回覆刪除
  17. Heidi,因為之前那攝影記者要我用P,所以我都用P呢!
    對啊,我的光圈都是最小值的,但我的最小才5.6,不是很好。
    我在戶外用200,會曝光,試過了,嚴重曝光呢!所以那時候攝影記者說800可以室內外兼用,我就很少調。對啊!太高的ISO會起格子,我也不喜歡。
    餐廳和商場的燈光都很好啦,不需要用外閃。我去商場很少很少很少帶單眼的,都是用手機。
    這個問題我發現很久了,但戶外陽光好的照片,就沒有這問題,所以我就不去理了,反正我單眼都是拍戶外比較多,哈哈哈!(懶惰!><)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