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我的驕傲


這是孩子小班三個月的手作,還有兩週,他就要告別小班生涯,為明年的中班而準備了。
短短三個月,在老師的補助下,他完成了一些在家裡,我未曾指導的手作,那是孩子給媽咪,小小的驕傲。雖然他的作品不是很多,但偶爾這樣帶一兩件回來,也足以叫我意外驚喜整日。

接下來,他們比較少以室內的課業為主,將安排二日,往我們常去的美麗公園踏青,讓小朋友接觸大自然,是最美好的事,那是孩子熟悉的地方,我想,那二日,他該會欣喜若狂吧!然後,假期前的週五,他們將會舉辦遲來的兒童節,我正盤算著,是否要為他和他的老師同學,準備一些獻醜的糕點呢!

今天他們也拍了一些合照,他告訴我說,老師讚他,笑容最美!


這是之前曾和大家分享過的,麋鹿。這是孩子的第一份手作,很有紀念價值。


這是第二份手作,鴨舌帽,我記得當天去接他下課,他是微笑著拿高給我看的,也許,他也認為,這是他的得意作品吧!


第三份,獅子面具。我沒將它串起,讓他戴上,但是他曾用手捉著放在臉上。很可愛!


哈,alyse最怕的蛇。長長一條,很逼真呢!他很喜歡這條蛇喔!一直跟我說,不要弄壞啊!


這輛車,是他第一天上課就開始亂塗的,一直到前些天才帶回來。他最喜歡的車啦,所以我將它包起來好好收藏。


這是畫滿愛心的白紙,回家當天,他拿出來和我分享,說送給爸爸媽咪和妹妹的,雖然不是很明顯,但很窩心,我也將它包起來了。

雖然三個月內的手作不多,但這些都是孩子最珍貴的回憶,多希望當他以後看到這些手作時,是帶著甜美的微笑去回憶的呀!

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不因氣壓搖擺 只因有你擁戴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假使我算神話 因你創更愉快(容祖兒)

28 則留言:

  1. 所以说,全职妈妈哪里会天天 blue ?
    看到孩子一天一天长大,那种感觉是幸福的……

    你那酷酷的儿子,竟然被老师咱笑容最美,好棒!

    回覆刪除
  2.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做妈妈的真的很安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狮子面具做得最漂亮,真的很可爱。

    回覆刪除
  3. 哇!很珍贵的哦!可以在他们结婚那天,拿出来分享!哈哈!

    回覆刪除
  4. 慧慧,不帶麻煩的時候是天使,呵呵。
    對啊,因為昨天院長告訴我,今天要拍合照,我就一直提醒他說,拍照要笑喔!哈哈。

    grace,嗯嗯,突然好希望他們慢點長大,捨不得啊!
    是啊,我也覺得顏色很亮!^^

    喜樂媽,對厚,如果到時還流行在婚宴播slide show,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好棒的作品,我也收藏了很多我家仪仪的作品!!

    回覆刪除
  6. 儀儀媽咪,嗯嗯,孩子的作品真的很多呢!^^

    回覆刪除
  7. 这是当妈妈才能感觉到的幸福
    看着孩子这样成长,心情的满足感~
    真的无法言语啊!~

    回覆刪除
  8. min~aris,嗯嗯,這真的可以看到孩子的成長,明顯地有證據!^^

    回覆刪除
  9. 那个帽子是纸做的?很像呢~
    你真是个好妈妈,孩子的手作都会收起来;我女儿的手作品有的还给我丢了,很坏呵 ^^

    回覆刪除
  10. 我也把女儿从2岁开始上学时做的作品收起来,六年下来,真的很多。前两年从阿拉伯搬来科威特,把部分丢了,只保留一些较特别的,等有时间也要像你一样,把它们都帮上 blog。

    回覆刪除
  11. 你真的是好妈妈~
    我婷的手作全部都丢了~
    有些夹在旧报纸中给了环保
    paiseh~我真的不是好妈妈~一些比较特别的我就拍照留念~实物还是~~~去了环保~

    回覆刪除
  12. 我最喜欢那条蛇。 很逼真呢!!

    是呀! 孩子都是母亲的骄傲。 不管他们表现怎样, 亮不亮眼, 只要有进步, 他们都是我们的骄傲。

    回覆刪除
  13. 冒冒,我兒子才剛開始讀書,所以還能收,可能以後就不能保證了!^^

    Tan,嗯嗯,等妳的分享喔!我想,不久的將來,我也會選擇性收藏了!呵呵。

    winnie@ah咪,環保很好耶!還可以讓婷知道愛護環境,也許以後我也會這樣做呢!

    菊姿,哈哈,我孩子也是很喜歡!
    對對對,一點點小事,就給我不斷放大。。。^^

    回覆刪除
  14. 姑娘。。夫人也把它们丢去mr。bin了。。呵呵!
    姑娘真是好妈妈丫。。收藏好好的哦!

    回覆刪除
  15. 董夫人,我孩子的手作很少,將來也許就沒法這樣收了。。。><

    回覆刪除
  16. 匿名21:33

    是啦是啦!很骄傲啦!可是那辆车好像被他毁了!

    回覆刪除
  17. selena,這是他的創意!^^

    回覆刪除
  18. 用心的妈妈,赞!
    用心的宝贝,窝心!:)

    回覆刪除
  19. 看到那条蛇,就忽然想到宇泽在托儿所之前也是用了旧袜子套在手上,然后贴上“眼睛”和“舌头”,超有创意的,哈哈!
    宇泽的作品是多到,我开始有些不想带回家收藏了^^"

    回覆刪除
  20. cindy老師,謝謝妳!^^

    水晶,所以啊,我一直很羨慕宇澤的那間學校,常常做那麼多的手工,多好啊!
    我老公常說我是垃圾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1. ivan真的是个令人感到温暖的小男孩,你教导有方啊~

    话说,我也常向我男朋友提起你有两个贴心的小宝贝,也曾把这些温馨的故事告诉他,希望以后也有这样的小孩啊~~

    回覆刪除
  22. Zings,我教導有方?孩子很皮的啊!><
    會的會的,以後你們一定會有可愛的小寶貝呢!^^

    回覆刪除
  23. 恺闻的作品好赞呢!每一样都做的很像,哈哈!好棒好棒,妈咪你一定感到很开心、安慰。

    回覆刪除
  24. 我最喜欢那狮子面具,好可爱,颜色也上得很好看^^
    孩子的小小作品总是让我们这些做妈妈的感到骄傲的,呵呵

    回覆刪除
  25. 靜,都有老師在幫忙的啦,他一個人怎能完成呢?哈哈哈哈!

    Heidi,對啊,那個面具確實很可愛,我還覺得有點像太陽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26. 啊! 原來看見蛇, 會令妳想起我! ^_^"
    作品很棒喔, 尤其是獅子面具. 妳真用心在為孩子收藏啊~ 我一路來陪小睿玩的小作品, 多數是拍照紀錄而已, 要收藏的話太多了, 沒地方放啊~

    回覆刪除
  27. 你好有心思一篇篇作品去拍照呢!我也是喜欢那条蛇。。。好得意。

    回覆刪除
  28. alyse,因為朋友中,只知道妳怕蛇,哈哈!
    對啊,你們做很多,我沒有,哈!還好學校有手工作品啊!

    可愛媽,作品也不會很多啦,很快就拍完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