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乖貓

週末下雨。寫於雨後的下午四點四十八分。
剛和家人看完一場電影。孩子說,那隻貓乖乖,不會咬人的。

對於這套電影《Puss In Boots》,原本就沒有要看的打算,因為我不喜歡貓,就這麼簡單。可昨晚妹妹卻約我去看,還有姐姐一家。想到孩子每次看到此部電影的預告,都會目不轉睛地盯著看,為了孩子,我還是當個跟屁蟲,跟著家人去欣賞一部不怎麼感興趣的電影。



說來,此部電影還蠻不錯看的耶!劇情融合了我們小時候最愛讀的經典故事《傑克與魔豆》,因此看起來,共鳴感特別濃厚。劇情不外是導人向善,主角當英雄的小故事,但卻不乏教育題材,好比勿為私利而做出背叛朋友的事情;勿為復仇而讓朋友陷入萬劫不復的情況等等。孩子看得甚投入,果然就是編給孩子看的電影;還有就是異族同胞,在電影院內老是聽到異族同胞的驚嘆聲說那隻貓很Comel。



此趟我們沒有在Aeon Bukit Tinggi的TGV看電影,因為妹妹覺得娘家附近的Harbour Place內的MBO票價便宜很多,所以我們這次在那裡看。這間商場營業年餘,我都沒去過,這還是第一次呢!看電影前,我們還趁機找些食物添肚,最後還是選了類似舊街場白咖啡的咖啡館Geylang Kopitiam,食物普普,不是很好吃。





話說,這些天我都昏昏沉沉地,孩子週三小病,當天即刻去找兒科醫生,醫生已經少賺很多我的錢,偶爾看看,還會感覺兒科醫生的藥費,好像也不怎麼貴!當然就是比普通診所貴一倍,但會放心很多。隔天,很自然地孩子就將病菌傳染給我,住在同一屋簷,總是防不勝防,不怕啦!生病而已嘛,看醫生就好。且學校假期啊,我天天都往娘家跑,在娘家,有爸爸媽媽的照顧,有媽媽幫我熬香甜的魚粥,吃了冒一身汗,輕鬆多了。且,家人還會幫忙昏睡的我看孩子,因此我生病一點都不苦,還有點小幸福呢!



相信我可以一口嗑完這些藥嗎?相信?最好不要,因為我辦不到啦!

雖然我們都仍未痊癒,但我們會努力抗戰病魔,畢竟也太久沒來敲門,這一敲,還真敲了很多天。最近數天,只要打開臉書,看到朋友的動態,幾乎都是病病病,嗯嗯,健康真的很重要喔!加油啦!

情話就像催眠 笑話冷到宇宙邊緣 放掉放掉 行行好
用點腦怎麼對我示好 我不是你養的貓 你養的貓(蔡依林)

15 則留言:

  1. 你生病了?
    最近真的很多人都在生病,我也是其中一个,还好没什么大碍。

    我们大人还好,小孩子生病了一定要好好照顾。
    你要双倍加油,还有多照顾健康哦!

    回覆刪除
  2. 對啊,感冒,發燒,全身燙燙呢!看了醫生吃藥後,沒事了!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嗯嗯,我家人都會幫忙!謝謝妳!

    回覆刪除
  3. 你和水晶介绍都说这套戏不错,我也想带女儿去看。
    怎么生病还去看电影?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回覆刪除
  4. 你生病了!好了吗..要好好保重身体...对..有自己的父母照顾是很辛福

    回覆刪除
  5. 冒冒,是真的不錯,我還以為妳今天會去看呢!
    這次真的是被逼的,因為我不喜歡貓,但是我女兒很愛,可她很黏我,如果我沒去,她就沒得看了。。。
    我昨天吃藥後,已經沒問題了!呵呵,謝謝妳!^^

    chris,嗯嗯,會的,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6. 我对这部电影也是兴趣缺缺,不过说真的,最近很难抽时间看戏,所以,这一套,应该也不会去看了。
    轩轩也是开始伤风了,很担心会传染给蕙蕙!最近真的很多人生病,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哦。你的药,真的好多,真的要吃那么多吗??

    回覆刪除
  7. 靜,如果不是我妹妹,我也不會去看,呵呵。
    對啊,我就是被兒子傳染的。呵呵,還是要吃的啊!不吃不會好,我很乖的!嘻嘻。

    回覆刪除
  8. 下次生病别去公众地方比较好,毕竟生病初愈抵抗力会比较弱,容易再感染病菌的呀!

    回覆刪除
  9. Silvia,嗯嗯,對!謝謝妳喔!
    還好妹妹選這間人煙稀少的地方,這商場沒甚麼顧客,電影院內看電影的也不到15人呢!

    回覆刪除
  10. 只是感冒发烧要吃那么多药哦?
    你不乖,生病了还跑去看电影,下次不要啦~

    记得多喝水,祝你们早日康复哦!

    回覆刪除
  11. 生病就要多点休息, 别在趴趴走了!!

    不然, 就不乖咯!!

    回覆刪除
  12. Heidi,對啊,還有抗生素,咳嗽藥,鬆弛神經的藥,呵呵。
    哈,我不乖我不乖!下次要聽話!^^

    菊姿,嗯嗯,好的!會好好休息的!謝謝喔!

    回覆刪除
  13. 几天没上网,所以迟来了。你生病好了吗?看到这么多药丸,我怕怕。。。呵呵呵,对不起,其实我很怕吞药丸的@@

    回覆刪除
  14. 对,如果不是因为我弟妹要看,我根本就看不上这套电影。我妹就是对那只猫特别痴迷,哈哈^^"
    不过还好电影还是不错看的^^
    你和孩子们都康复了吧?你吓到我,我还真的以为你可以一次过啃完那里全部的药 :P
    最近天气都忽冷忽热的,真的很容易让人病倒><

    回覆刪除
  15. bteng,我的病早就好了,也許少生病,現在生病一吃藥就康復,不像以前拖拖拉拉地!謝謝妳!
    我從小吃藥吃到大,吃藥當吃飯了,呵呵。

    水晶,是嘍!我女兒很愛呢!
    都康復了,謝謝妳喔!
    哈哈哈,我老公可以,我不能,最多兩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