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不要怪我

不要怪我,我真的沒有要引誘大家的意思。
你們可以罵我“肖耶”,也可以笑我瘋的,但我真的控制不到。
今天,我又跑去了高峰城(Summit USJ)買書了。沒辦法呀!這個商場實在是太靠近我家,不再去多一趟,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呢!



今早和金牛男在忙著做家務時,姐姐突然來電詢問,是否有興趣再去高峰城的大眾書局辦的書展。那天和家人去回來後,就有決定想要和金牛男再去一次,既然姐姐那麼有興趣,那推動力就更強啦!將家務事趕完,我們梳洗後,就出門去接外甥女下課,然後再去姐姐的公司接她。當時約下午一點,我們擔心會塞車,所以就先到附近的舊街場白咖啡用午餐,到這家店用餐,好像真的是例行公事了。

用餐後,我們再驅車往高峰城,一路上都很順暢,所以在約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就順利抵達,然後很快就找到停車位,加速了我們荷包出血的頻率。今天的書展,和週末那天的比起來,冷清很多,雖然還是有三三兩兩的愛書者,但和那天寸步難行的情況比較,今天確實暗淡多啦!不過這樣也好,我們看書和選書的空間自由了、也輕鬆了呢!那天因為我們在樓下就耗去很多時間,結果沒去到一樓看看,今天我們在樓下掃完後,到新開張的Chatime歇腳喝飲料後,再到樓上去看看,結果又是人手一籃呀!


新開張的Chatime,顧客很多呢!


店家推薦的Mango Yogurt,姐姐說很甜。


Honey Pamelo,味道普普,呵呵。


可愛的外甥女。

那天已經買了不少,今天再去其實也是為了孩子。昨天拿出那天買的紅蜻蜓讀本給孩子導讀,兒子竟然在我導讀一遍後,就能自行閱讀八成,令我很意外呢!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決心再去買多數本來讓孩子讀。那天我說,我沒有因為衝動而買下九把刀的著作《那些年》,但後來看到很多人介紹說,《二哥哥》這本書很不錯,今天難得在一堆書叢中發現,雖然半價後還是很貴,但我還是買回來了,也迫不及待看了一些。





更教我意外的是,兒子果然是個幾米的書迷,你可以懷疑我抬高兒子的智慧,我無所謂,但確實是,他真的很喜歡幾米。他不只一眼就可以認出幾米的書本,他還可以捨棄最愛的車子書本,也要將幾米的書抗回家,真的真的很教我啞然!這本《藍石頭》半價後還要二十多,書身不完美,我勸他不要買,但他堅持要購下,我用車子的書籍和他交換這本,他也不肯,說甚麼都要買下,最後拗不過他,我給他買了回來,為他的幾米書櫥添多了一個成員。





怪我 一錯再錯學不會 對你毫無保留拚命的給
數不清的疑惑變成是逞罰 無法釋懷的糾結(動力火車)

24 則留言:

  1. 你你你。。。。有没有搞错?真的岂有此理,害我羡慕到!!!!!!!!!!!!!!!!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多好多书哦~
    我被那么多的budget来买书,通常都是跟朋友借或者交换读的
    羡慕ing~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我们不是撞文。。我们是心灵相通哦!!!!我很想说我怕读着说我常写美食。。所以就顺便解释一下啦。。哈哈哈哈哈!!!!

    你真得很爱书啦。。。不是肖耶啦。。。我有个朋友的家的书柜超大。。。他收的都是漫画。。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上个星期天我去了《书香》后,兴奋难耐,星期一叫我家爸爸早回家,再杀去SUMMIT想为扬买手工书。觉得有点那个了。你更那个。哈哈。

    结果,失望而回。上车我家爸爸才说小孩书籍好像是在楼上。小孩书籍都在一楼?

    但是,也没两手空空啦。只是,达不到目标咯。

    回覆刪除
  5. 你很厉害买书耶!

    我也喜欢买书的,可是居无定处,害我都不敢乱买书,除非是很需要的不然我就不买了,不然搬家的时候肯定会弄丢……

    回覆刪除
  6. 上面第一张图都是你买的书@@
    曾经一年去了几天买儿童书。。。超便宜。。但一直听人说今年的不大理想。。。搞到都还没心情想去逛。。。就只去MINES。。。

    回覆刪除
  7. 你败了这么多书哦!爽到咯!

    回覆刪除
  8. 你很厉害买书勒,看书的速度也很快吧!
    我时常买了书都没有时间看完。。。。(*-*)

    回覆刪除
  9. 昨天跟我妹聊到九把刀,原来我妹也有看他的书的,可是她却不是很欣赏,看了后的评语是,很“废”^^"
    有时间我也要见识下是如何一个“废”吧XD
    难得孩子这么会欣赏几米的绘本啊,多贵都值得啦!

    回覆刪除
  10. 实在太厉害了
    很满足的收获

    回覆刪除
  11. 你...我都没机会去!你竟然去了两次,呜呜呜...哈哈哈!不过,我也不能去,怕会败书花钱,现在这个时候最好不要花钱,呵呵,你家孩子最幸福,因为妈咪买的都是孩子的书啊~哈哈。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很喜欢买书
    每次进去书局都是满满的诱惑

    回覆刪除
  13. 那个chatime你可以要求少糖少冰~我都是这么叫的...这样就不会太甜!另外因为是茶太,所以茶类的饮料比较推荐!=p

    回覆刪除
  14. 一买就买那么多....xD
    我也爱逛书局,可是每次我都只控制自己买一本,
    读完了再买 =p

    回覆刪除
  15. 哇,买好多哦!看到我很眼红咧~
    年尾花费最多的了,要去玩要买衣服也要准备新年的东西。至于书,我。。。我已经收手了 >.<

    回覆刪除
  16. 你们那边的书展都很便宜,是我也会忍不住去几次的,哈!
    你儿子喜欢几米的书,以后说不定会像几米那样出名呢,嘻嘻~

    回覆刪除
  17. 童言,若有機會,我願意和妳分享!^^

    蜜蜂王子,是喔?那我們也可以交換書籍來看,呵呵!

    Shui Jin Jin,是嘍!我們一開始的那幾段幾乎都是同樣語氣,哈哈哈。
    我也在煩惱著要不要再買書櫥,唉。

    VIVIEN,是嘍,原本只是想陪老公和姐姐去的,結果。。。哈哈哈。
    其實一樓不會很多書而已,幾乎都是重複的,別遺憾!^^

    慧慧,我。。。我很厲害花錢。><
    我以前在台灣唸書買的書,也全部裝箱寄回來,呵呵!我捨不得啊!即使結婚搬家,它們都還是跟著我呢!

    可愛媽,啊?誤會了啦!那不是!
    肯定一次不如一次嘍!但還是有小收穫啊!^^

    Lay Har,都是孩子的比較多啦!^^

    虎媽媽,我也是找時間看的,我看書很快,所以還好,呵呵。

    水晶,快點快點,去認識一下這個廢人,哈哈哈!
    是嘍,我真的很意外咧!我還故意作弄他幾次,說不要買那本,他就是不肯。

    Felicia,嗯嗯,滿足!^^

    靜,對啊,不要看便宜便宜,算起來還是一筆呢!沒關係,等下次!我相信明年三月又有啦!^^

    小薰媽,嗯嗯,謝謝妳的介紹和解釋喔!呵呵,我們第一次點,且我女兒很吵,所以就沒看清楚,隨便亂點,唉。。。

    瑜珺,買一本?妳很厲害控制自己耶!娶到妳真幸福!^^

    冒冒,不要眼紅啦,妳也很常買書啊!對不?^^

    Heidi,快了,妳那邊就快有啦!
    他呀,我想只有一點像幾米,就是,不愛讀書,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藍藍,妳的留言跑去垃圾留言那裡,我去把它弄出來了!
    對啊,書堆真的很誘惑啊!^^

    回覆刪除
  19. 匿名11:59

    要怪就怪怎么它那么靠近你家好了?这绿野书展你没去吗?我也在怪它怎么那么靠近我家,还有即将要来临的BBW也在我家附近呀!也要怪怎么钱包不变多几张钞票?哈哈!

    我家妹子也超爱几米,几乎全部作品都看完了,还好都是在安亲班借回来地,不然她的娘亲我可要破产~

    回覆刪除
  20. 哇!您很爱书,佩服!
    我买书后,通常只是收起来而已.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1. 匿名14:28

    很有钱hor?几米那本我好像也有咧!

    回覆刪除
  22. mandy,對啊,且又是我很熟悉的商場,呵呵。是嘍,甚麼都在漲,就只有錢包在縮水,唉。
    是喔?那安親班很有品味呢!^^

    Mayble,哈,我也是偷偷看一點,翻著翻著就看完啦!
    妳是愛書的藏書人!^^

    selena,窮啊!
    妳有又怎樣?哈!

    回覆刪除
  23. 爱书的人不寂寞。。。

    KL常常有书展,真的幸福呀你们!

    回覆刪除
  24. cindy老師,對啊,老師可以來走走!^^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