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我家,有二季。一個夏季、一個秋季。冷暖自知。
家裡有兩個性格迥異的寶貝,真的可以讓身為父母的我們,體會到不同季節的轉變。對於孩子的教養,也要如應對不同季節的防護,去著手適應。

身為兄長的兒子,如微涼的秋天,沒甚麼討喜之處,總是冷冷的,笑容欠奉。但是,只有我們知道,最適合形容他的一句話,那就是,“他很酷,可是他很溫柔!”秋天,是很美麗的季節,那是最舒服的氣候,我相信,兒子也是這樣。

我深信,巨蟹座的他,個性較內斂,喜歡默默做事,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他是那麼的靦腆,但卻又會不自覺有貼心的小動作,總叫我們驚喜。好比聽到他最愛的阿姨車尾被碰撞,會立刻熱切的詢問,甚至主動要求撥電關心,這微不足道的動作,看在他娘的心裡,甚是安慰,雖然這傻小子總愛和阿姨頂嘴,但聽到阿姨有事,就會立刻挺身而出!有時候,我這娘心情落寞,小哭一場,他也會貼心陪伴;偶爾他妹妹哭泣,他也會擁抱疼愛,雖然他們總愛吵鬧,但當他看到我們流淚,他就會不自覺地溫柔起來。眼淚,是溶化他的最佳方式。

兒子,一如落葉的秋天,徐徐吹來微風,涼涼的,但絕不刺骨。



水瓶座的女兒,性格外向,一如夏天,熱情奔放。從出生的第一天,看見她帶著滿臉的微笑,降臨這世界,我們就知道,這愛笑的娃兒,會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歡樂。果然,她就是個甜美愛鬧的小女生,個性大剌剌,想做甚麼就做甚麼,自由得很!她父親總是不經意地呼喚她,甜心。

家裡有個女兒,被撒嬌的機會真的多。她愛黏著我們,雙手環繞我們的頸項,和我們作最近距離的接觸,甜甜膩膩的童音,就在耳邊縈繞,那是最幸福的畫面。她愛笑、愛玩、調皮搗蛋,那是如火夏天的性格,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在我們身邊興奮地唱歌跳舞。家裡多了她,秋天的涼意,也被趕走。

熱情的女兒,脾氣來得快也去得快,她愛吃愛找樂子,非常容易滿足。如果我們稍微多疼愛她,她就會像隻小貓咪,纏著我們,因為她要以同樣的熱情來回報我們的愛,這是兒子不曾幹的事!



兩個孩子,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不同的驚喜、不同的體會。總是將家裡的氣氛,炒到最高點,這是一種福氣!

性格迥異的歷史:《蝸牛與黃鸝鳥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范瑋琪)

17 則留言:

  1. 你的文笔真的好棒。。。这样都被你联想起来了。不过你形容的2个星座。。。和我家2个人都很像。

    回覆刪除
  2. 觉得您的文笔真的很棒,我要向您多多
    学习。
    不管他们是一個夏季或一個秋季,
    都是您们的宝!
    都好可爱,孩子真的是上天赐给
    我们最好的礼物^.^。

    回覆刪除
  3. 夏季秋季。。。嗯,还欠冬季和春季呢!:)
    文笔真的一级棒!!!赞!!!

    回覆刪除
  4. 写得很好哦,一对儿女的个性都被形容得很生动。
    孩子总让家里变得热闹,虽然有时候会很烦很懊恼,但是却是幸福的泉源……

    回覆刪除
  5. 男生和女生在性格上的确是有差别的,你们可以凑到“好”是你们的福气,羡慕呢~

    回覆刪除
  6. 你两个孩子都很可爱,令我很geram!嘻嘻。。

    回覆刪除
  7. 真的,你這篇文章寫得特別好,2個孩子真招人愛,秋天的兒子有男子漢的氣質,夏天的女兒是嬌美的妹妹,多好啊

    回覆刪除
  8. 一男一女凑个‘好’字,多少人想要都盼不到呢。。。
    以后我也想要一对儿女,这样的生活绝对比较balance,哈哈哈:p

    回覆刪除
  9. 两个孩子截然不同的性格刚好可以互补,两个加起来何止一个‘好’字,简直就是完美啦,真让人羡慕^^

    回覆刪除
  10. 你写的跟我家的一样,只要换上照片就可以post去我的家了,哇哈哈!因为没有那么好的文笔,就想到直接偷袭,哇哈哈哈!好棒,你写得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11. 羡慕,羡慕。。。你拥有两个小宝贝。羡慕羡慕,两个小宝贝都那么可爱;)

    回覆刪除
  12. 可愛媽,妳家也剛好有這兩個星座嗎?^^

    Mayble,對對,他們再怎麼壞厚,都是我們的寶啦!呵呵。

    cindy老師,我和老公就是冬季春季啦!哇哈哈!

    慧慧,對啊,想要自由的時候,或被氣到爆炸的時候,會寧願沒生過孩子,哈哈!

    Heidi,嗯嗯,這確實是一種難得的福氣啊!^^我希望這個福氣可以和妳分享!

    Lay Har,哈哈,來捏他們啦!^^

    德希,兩個孩子不鬧的時候就可愛,鬧的時候啊!唉,頭痛呢!

    clare,我的好孕都給妳,都給妳!^^祝福妳,嘻嘻!

    水晶,妳說得好好喔!很動聽!我喜歡,呵呵!

    靜,哈哈哈哈哈哈,拿去拿去!我不介意,也不收版權費,不是甚麼值錢的文章,很願意很捨得和妳分享!只要妳不嫌棄!^^

    回覆刪除
  13. bteng,不要羨慕,給妳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4. 这篇文章的名字取得很好,很有诗意~
    我只有一个女儿,没得比较。不过我觉得她应该像春夏秋冬天(学你的说法,哈哈),变化无常,让我措手不及 ^^

    回覆刪除
  15. 冒冒,是我偷人家的歌名來用的。。。><
    哈哈,Yoyo一個就有四季,妳的生活很豐富了呀!^^

    回覆刪除
  16. 看了你对孩子的用心,才发现自己给孩子的时间太少了,祝福你们^_^

    回覆刪除
  17. sylvia,不要這麼說,我們都在用心學習,怎麼去對待孩子,加油喔!^^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