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天下有情人(晚宴)

上週我們在《簽字》禮後,就到處找《美食》,昨天的《註冊》儀式後,我們也有餐晚宴聚會。
二哥為了要讓雙方家人互相認識,而特別在昨晚設宴,讓雙方家人正式見面,互相了解彼此。

二哥選了位於娘家附近的晶冠酒店(Crystal Crown)內的喜臨門酒家,包了三間直通的廂房,設下兩桌半的小宴席,半桌是特地為小朋友們另外開的。我們一家十七口,二嫂那,除了其妹妹唸大學不克出席,外加她的祖父母和伯父一家,一共十位。說真的,是挺熱鬧的。

雙方家人都算是初次見面,但我父母出席註冊儀式時,已和親家見過面,也不再拘謹,且雙方都是道地人,生活背景和工作環境都很接近,因此聊的話題都很相近。二哥和二嫂打算在兩年內完婚,因此此次見面純粹聊天,非為婚禮而談。因為我和二嫂的母親較熟(之前曾介紹我工作),所以父親要我和金牛男陪老人家坐,然後哥哥姐姐妹妹就湊另一桌。

一整晚,兒子都是跟著我妹妹,因此都沒為他拍照,連大合照,他都不願意拍,我也不勉強他。倒是跟著我的女兒,很多花樣,讓在桌的老人家都笑開懷啊!

喜臨門,多年前,我們曾一家到來用餐,印象中都覺得很不錯。服務生會一直在廂房內招呼,我們都無須下手,甚麼都有他們準備妥當,且吃一道菜就換一個盤子,雖然盤子都不是很骯髒,但感覺上就很衛生!服務週到,笑臉迎人,這是最讓顧客滿意的態度。

愛是一朵六月天飄下來的雪花 還沒結果已經枯萎
愛是一滴擦不乾 燒不完的眼淚 還沒凝固已經成灰
等到情絲吐盡 它才出現那一回 等到紅塵殘碎 它才讓人雙宿雙飛(周華健vs齊豫)

很漂亮的宴會桌,紅酒是我們自備的。


二哥和二嫂早一個月就選定的餐單。(有稍作更改)


乾淨的餐具。


喜臨門的婚宴台。


喜臨門的入口。


位於晶冠酒店的一樓。


這三間廂房都是我們的,是夜,顧客沒有很多。


第一道菜,喜臨五福拼。


第二道菜,蟹皇燴魚翅。


第三道菜,北京填大鴨。(鴨皮卷和蝦餅)


第三道菜,北京填大鴨。(純鴨肉)


第四道菜,清蒸海斑魚。


第五道菜,黃金焗鮮蝦。


第六道菜,盤菜。(非餐單菜餚/原為魚肉風味戈)


第七道菜,炒飯。(非餐單菜餚/原為蟹肉炆港麵)


第八九道菜,湯丸紅豆沙和美點映雙輝。


我的紅酒。


兒子和表妹一起坐,心情不是很好。


女兒拿著漂亮的玉兔蓮蓉餅合照。

13 則留言:

  1. 猪小弟为什么心情不好?这么多好料吃,是不是太累了?

    回覆刪除
  2. 猪小弟看来心情不是很好哦,是不是妹妹不在的关系?呵呵。
    看你介绍的菜肴,好像都挺不错。

    回覆刪除
  3. 晚宴没有·你们·的全家福看吗?

    回覆刪除
  4. 我昨晚也参加晚宴,多是同道中人,热闹得很呢。
    督学还高歌6曲!棒!我book住他了!呵呵~~

    最近的晚宴都没有鱼翅,好!

    回覆刪除
  5. grace,是累,也是因为没跟我们坐,他要找爸爸,呵呵。

    静,是因为没跟爸爸一起,哈。这家不错的,之前我们都有去吃过。

    小薰妈,有拍,我没贴出来,呵呵。

    cindy老师,是哦?老师没高歌吗?
    我们有吃耶。。。><

    回覆刪除
  6. 哇~~看起來好好吃哦
    恭喜你二哥哦
    我這個星期也是要去參加喜宴了 哈哈

    回覆刪除
  7. 看到你介绍的那几道佳肴,叫我口水直流。好想念家乡的美食啊!科威特也有几家中国餐厅,但厨师不是印度人就是菲律宾人,煮出来的中国菜不难想象是~~~唉.....

    回覆刪除
  8. 最后一张照片很可爱呀

    回覆刪除
  9. 好久没有出席喜筵了,看到你放的菜,突然觉得很想吃 ^^

    回覆刪除
  10. 匿名22:07

    吃到很饱!兒 ~ 很饱!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夢想追游,嗯嗯,味道確實不錯呢!
    謝謝妳喔!

    Tan,妳想念家鄉美食,我才羨慕妳可以吃到不同國家的美食呢!^^
    不過確實喔,像這裡啊,廚師若是外勞,真的不用期待了。。。

    傻孩子,呵呵,我也喜歡!^^

    冒冒,我也很喜歡喝喜酒的!哇哈哈!

    selena,我兒子的份都被妳吃了!嗚嗚嗚。

    回覆刪除
  12. 我和冒冒一样,看到那些菜肴,突然很想吃,呵呵

    回覆刪除
  13. Heidi,哈哈,真的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